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都需要宽容。俗话说的好:“宽容了别人就等于宽容了自己。”我觉得在这句话中我懂得了宽容。
在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有一位同学在我背后贴了一张骂人的话,有的同学对我说:“你的衣服上有张小纸条。”我当时还不相信。过了一会儿,上课铃响了,那个在我背后贴小纸条的同学在背后偷偷的笑,这下我全明白了,原来那位同学搞的鬼,当时我气得火冒三丈。下课了,我把这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班主任,班主任说:“雅婷,他在你背后贴纸条骂人是他的不对,我去批评他,但是你要学会宽容和忍让别人,懂吗?”我说:“我懂了。”又一节下课,我见老师把那个同学叫到办公室,狠狠地批评了他一顿。老师对那同学说:“你现在要给人家道歉。”从办公室出来,那个同学就来向我道歉了,我说:“没关系的。”是啊!宽容别人就是宽容自己。
还有一次,妈妈不知什么时候把我的压岁钱拿走用了,我一数,发现我的压岁钱少了一部分,我不分青红皂白,就用手指着妈妈说:“是不是你把我的压岁钱拿走了?”妈妈笑着说:“我还没来得及给你说,那天我拿了一点交了电费。”过了一段时间,我的心里非常内疚,我心里在想:爸爸妈妈辛辛苦苦上班挣钱,家里的所有花销都是花他们的钱,画我的那点钱算什么,拿完都可以。想完,我这就给妈妈道歉,我说:“妈妈,对不起。那天是我的错,我不该对你发脾气惹您生气。”妈妈说早就原谅我了。
通过这两件事,我学会了宽容别人。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宽容,互相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