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其中,我最喜欢元宵节,因为元宵节可以吃到香甜的元宵,看到美丽的烟花。
你们知道元宵节的来历吗?相传,春秋时期的一天,楚昭王路过长江,看到江面上有漂浮着的东西,便命人打捞上来,仔细一看,是一种外白内红可以吃的东西,为了弄清楚它是什么,楚昭王便前去请教孔子,孔子看见这种飘在水面上的东西之后,说:“这个东西名叫浮萍果,谁要是得到了它,就表明这个人将要复兴国家。”楚昭王便下令每年的正月十五,每家每户都要煮这种外白内红的元宵吃。
元宵节的习俗有很多:吃元宵、放烟花、猜灯谜、踩高跷、舞狮子、赏花灯……非常热闹。
元宵节这一天,妈妈会带着我出去看热闹的社火表演。晚上,我们一家人会团聚在一起吃热乎乎的元宵,吃完饭我们出去看烟花,看着美丽的烟花,我想:元宵节真是一个美好的节日呀!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