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我们不难看出,宽容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修养,也是生活艺术和生存智慧。但宽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对手或着对象的责难,朋友或者亲人的误解。事实上一部分人表面上很冷静,内心也在强压怒火,不过是有些涵养而没有当场发作罢了,而一部分人当时就会火冒三丈,针锋相对,与对手矛盾升级,与亲朋反目成仇。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人生在世,哪能一点挫折和困难都没有?舌头没有碰不到牙的,既然人不能脱离现实生活,就必须正确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宽容别人也是善待自己,宽下心来,泰然处之,自己多宽慰自己,想得开,放得下才行,要胸襟宽阔,遇事不斤斤计较才行。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人不说?
走自己的路,让他去说吧;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自己犯了错误,希望人家谅解和宽恕,希望人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希望人家不计前嫌,重归旧好。同样,对于伤害过我们的人,也应该换位思考,只要对方不是故意侵犯,或者犯了错误有悔过的诚意,就应该原谅他,给他一个自新的机会。把爱刻在石头上,爱会永恒;把恨刻在沙滩上,随海浪而去。原谅一个人,也是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