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是关于健康话题的。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生活。但是生活方式是否健康就不知道了。我认为过健康的生活,成绩健康的自己,为自己负责。
过健康生活的人,他们和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是不一样的。
过健康生活的人,他们的身体很健康。例如一个经常运动的人和一个不经常运动的人,他们的身体状况是不一样的。要过健康生活的人,他们的生活很规律。例如,每天都按时起床,然后去做一段时间的运动。例如跑步。运动最健脑。大量研究表明,体育锻炼,才是改善认知功能的最佳方式。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有氧运动对增强大脑功能有无与伦比的好处。这种运动不仅对大脑有益,还有助于心脏健康。保证生活质量,健康生活的人每一天的精神面貌都是很不错的。而且还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这岂不美哉?
生活不规律,不健康的人。比如熬夜,不良的饮食习惯等等,都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静态生活方式是非传染性慢性疾病发生的危险因素,国内外大多数研究已证实,静态生活方式是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的重要影响因素。经常饮酒劝酒的人对哟增强肝硬化,胃癌心肌损害和中风猝死的危险性。吸烟的人肺不好。这些都表明我们应该过健康的生活。
但是,该怎么过健康生活呢?
世界卫生组织发现,影响健康的因素中,生物学因素占15%,环境因素占17%,行为和生活方式占60%,医疗服务仅占8%。由此可见,健康最简单的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个人健康管理最日常也是最重要的策略,就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把健康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健康的生活伴随我们的一生。过
健康生活为自己负责。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