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点点星光点缀在黑色铺就的天幕中。她,昙花,静静地垂下了她稚嫩的花苞,默默地汲取着养分,沉淀着,积蓄着,追求着她的完美……
呆呆地站在篮筐下,望着脱手的篮球无情地摔落在地上,越滚越远,我的目光再次呆滞下来,天空的颜色也随之黯淡。教练和队友们失望的神情再次浮现出来,一次次投篮的失败几乎掐断了我打篮球的希望。无奈双眼已溢满泪水,我终究做不到完美。
翻开爱好的文学书,拿破仑的一句话瞬间照亮了我的双眼,“胜利属于最坚韧的人。”是啊,怎能被小小失败所击退,只要还残存一丝力量,就应去追求完美。
云,被撕成一片一片的棉絮,拢不住灼灼日光,在空中翻滚着;束束光线穿透聒噪的空气,抽打在空旷地篮球场上。
我却迫不及待地下楼,早早地来到了似是久违了的篮筐下。“嘭嘭……”篮球一下下拍击着地面的声响也震颤着我的内心。“啪”的一声,篮球在从教练手中直截了当地传了过来。我如获至宝,欣喜地冲教练一笑,便让球在我手中活跃了起来。篮球在我的双手之间不断地变换着,偶尔做出几个胯下运球。随着手感的恢复,投球的欲望在我的心间燃了起来。
最基本的三步上篮,我默念着以往的节拍,带着球,反身一跃,球便被刷进篮筐,我来了精神。一次次上篮,不时加上假动作,球时而成功进篮时而擦眶而过。汗水也悄悄浸湿了我的衣衫。“继续!”我心中不变的是追求完美的信念。
我尝试着原地投篮。站在罚球线上,将篮球一次次举过头顶45度,稍转手腕,球便沿着一条抛物线的轨迹冲向篮筐,我的目光随着球运动而移动,心也随着那条轨迹,或画出完美的弧,或跌落;手臂像被一只大手狠掐似的酸疼不已,但一次次的投篮,或画出完美的弧,予我鼓舞,或跌落,予我激励。汗水顺着脖颈淌下,只觉脊背已被汗浸透。追求完美的信念却使我倍感惬意。
每天,我都会与这骄阳,这球筐,这爱不释手的篮球来一个私密的约会,在这一个个约会中,我与成功的关系愈加亲近。
赛场上,我承载着无限激动的情愫。当球被传到手里的那一刻,我的心底沸腾了,往日的艰辛涌上心头,“绽放吧!”我将球抛出,一道的弧线划过凝结的空气,朝着篮筐奋力投去……“哗”球的落地声还未入耳,掌声便从四周涌来。
“若非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追求完美固然艰辛,但成功的喜悦却更加诱人。不得不说,我其实并未完美,我依旧是球场上一个“小角色”。但即使结果并不完美,汗水的芬芳也会飘逸在我未来的成长路上。敢于追求完美的那份勇敢会一直弥留在我的心际。
月,如期而至,星光依旧。她,昙花,舒展起了她纤细的腰身,皎洁的月光倾泻而下,全被她掬在怀中。花瓣绽放,婀娜地舞着,清香弥漫。她满意地笑了,舞动着俏美的身姿,绽放着她的完美。尽管夜尽之时,花瓣飘零,葬入泥土,继续积淀着追求完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