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听说莲花开了,我又去看莲花。来到池塘边,放眼望去,自然而然地就会想起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满池的碧绿,一层又一层密密麻麻的莲叶中冒出一朵朵清新的莲花,犹如众星拱月一般,美极了。一朵朵莲花亭亭玉立,有的尽情盛开,随风起舞;有的含苞待放,却又不失优雅。看吧,有蜻蜓呢,正在半开半合的莲花上轻盈的跳着芭蕾舞,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呀!在我的身旁就有一朵盛开的莲花,凑近一看,花瓣白中带粉,粉里泛红,无比晶莹,堪称白璧无瑕,一股股淡淡的幽香若有若无,沁人心脾,看着这迷人的莲花,会令人不由自主得心生怜惜之情,使你不忍采摘。
好美呀!正当我想凑近这朵莲花细细欣赏一番时,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我半个身子已经掉进了荷塘。哇噻!一阵呛鼻的恶臭劈头盖脸袭来,我差点晕了过去,水面上还直冒泡,我赶忙屏住呼吸,顾不得又脏又臭的淤泥,连滚带爬上了池塘硬地,看看自己满身淤泥的狼狈样子,再看看阳光下那娇艳动人的莲花,我不禁惊诧于它的美了。此时此刻,我的心被震撼了,我真正领略到她的美,真正感受到她的“出淤泥而不染”。
是的,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里,又有多少人像这小小的莲花一样做到了出淤泥而不染呢?我愿是那一朵小小的白莲花——出淤泥而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