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一轮满月,团团圆圆,最 能勾起怀念亲友的人间亲情,它凝聚着家庭的和睦、社会的和谐。“明月关山长相望,天下何处不中秋”。虽异域却同天。我想,那亲情友情总归是一致的。天下的月也一样的圆,一样的亮,一样烛照着有情之人。
中秋是中国人创造出来的优美神话,一千年一万年凝聚着团圆的愿望。中秋是一缕缕剪不断的眷念,生生世世一脉相传;中秋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体现。它展现了一种向往祥和,向往安宁的独特民族魅力。那就不管它是稀星朗月,还是风雨交加。都让我们在中秋的氛围中去细细品味人间的真情,感受生活的乐趣。让所有的艰辛与疲劳都融化在这祥和的中秋团聚之中,然后带着全身心的愉悦,踏上明天的旅程。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值此团圆节日,愿普天之下的芸芸众生,中秋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