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陈世鹏,今年8岁,是一名小学生。我出生在普通而又幸福的三口之家,接受长辈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我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还不能像郭明义、陈万霞他们那样,去做出让千万人传送的感人事迹。但我努力做到助人为乐,热爱祖国,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去感染别人,让我身边出现更多的温暖,少一些冷漠,多一些帮助,争做美德少年,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 我是新时期、新时代的人,我将永远传承平凡无私的美德精神。
在家里,我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每当提起我陈世鹏,小区的居民无不啧啧称赞,因为我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我就有了很好的口碑。
我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学习上向,把每一门课程、每一个知识点都掌握住。我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我还向心目中的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那钉子精神。雷锋叔叔曾说:“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在学习上也要学习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我们今天学习条件如此优越,更应该勤奋学习,为将来建设祖国、回报社会打好基础。以钉子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学好每门功课,认真听课,独立完成作业,争取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我在搞好学习的同时,课余时间我还画画、练书法、阅读一些有益议的课外书。我相信时间是挤出来的,它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肯挤,它总会有的,关键是想不想学。”
我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受到老师,同学以及认识我的人的喜爱。在班里我是中队长、噪音消防员、小组长,我还被评为了“十佳小孝星”,为班、学校争光。
我是一个遵守公德、乐于助人、善良的男孩。在骑车行进的路上不仅自己自觉地遵守交通信号还要求爸妈和自己一样执行,这已经是我的习惯了。无论走在哪里,我都不会随意乱扔垃圾,更是看到垃圾便要捡起,这也是我的习惯。每一次在路上遇到乞讨的人,我总会或多或少的给他们一些零钱,曾经也有人告诉过我那些人可能是骗子,但我总觉得那些人中总会有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我要帮助他们。“我帮助了一个人,别人快乐了,我也很快乐。”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老师和妈妈总是这么教导我。
讲文明、懂礼貌,见到老师问好,见到同学打招呼,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黑板脏我去檫,地面脏了我去扫,脏水垃圾我去倒。助人为乐,拾金不昧,以校为家,以班为家,已成为我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