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下午好!
读书,是人生初始的必要。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人们刚刚出生时只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婴儿,之所以能够在生命旅程中慢慢成熟,是因为从生活中找到借鉴,配合以自己的反省思考,才能够得有经验,不再为困难所阻挡、困惑。
世界各个团体的竞争归根究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从哪里来?人才从书里来。不读书,怎么增长眼见知识;不读书,怎么能够通情达理。
读书是一个人的根基,是一个人的内在所在。当然,我们所说的读书并不是完全一板一眼的按照书中来,书本是我们汲取知识的一个手段,是一个辅助工具,我们还需自己灵活应用,充分发挥自己思想的多样性来应对书本的单一性。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放到现在又何尝过时?勤学勤思,多读书——有百利,而有的人却不懂珍惜。
读书的机会于人生只有一次,从前多少人拥有不了,还会尽力去争取(如凿壁借光),而我们明明得到了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是先卑们给我们积下的财富啊!如若不珍惜,肆意挥霍,可真的对不起自己,对不起国家,也对不起地底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