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安全”,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熟悉的字眼,然而却由于我们的某一个小小疏忽,思想上的一刻放松,使得后果不堪设想。据统计,全国因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只因为忽视了安全问题,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有如鲜花在瞬间凋零,带给社会、家庭、亲人的是悲痛欲绝的哭泣和难以抹去的伤口。
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是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由于你们年龄比较小,有时无法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危险,所以老师在这里为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在此,老师真诚地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努力做到:
1、树立自我安全意识,不做危及个人以及他人的事。在校内不互相追逐打闹。
2、关注课间安全,进出教室要有序,要养成靠右行走的良好习惯,要注意慢行、礼让。
3、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注意交通安全,养成文明走路好习惯;过马路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在有信号灯的路口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定;严禁翻越行人护栏或其他交通隔离设施;乘车应注意乘车安全。12岁以下的儿童禁止骑车上路。
同学们,安全,是一个社会和谐的乐章,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安全之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