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在沙漏中悄无声息地流逝。许多记忆已经变得模糊起来,但那段拼搏的时光却令我难以忘怀。
刚上初一时,学校举行秋季运动会。可能是因为我长得比较高大健壮,同学们推荐我加入班里的4X100米接力阵容。其实,他们是以貌取人了,我的100米成绩只是比一般同学略好一点。但当时不知是出于自尊心,还是什么原因,我居然答应了。可答应了,我就有点后悔。好在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决心拼搏一下。
每天清晨,我被那讨厌的闹钟叫醒,在晨曦中奔跑,一圈又一圈;每天傍晚,我在学校操场上像时钟的钟摆一样,重复着同一个动作,一圈又一圈。练习了一段时间后,我的耐力上来了,不像一开始那么气喘吁吁了,脚步也变得轻快有力了。在和队友们的比拼中,我的100米冲刺成绩也不落下风。可接下来遇到的问题,却令我始料未及,大伤脑筋。
大家知道,4X100米接力是一个团体项目,不是4名队员100米成绩好,你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做到配合默契。配合默契就是交接棒顺利,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交接棒。在和队友合练时,无论是交棒还是接棒,我都是最差的,不是跑出交接棒区,就是致命的掉棒。更关键的是,训练了几天,我却没有一点长进。我分明看到了队友们眼中抱怨的目光,我想到了放弃。一连几天,运动场上没有了我奔跑的身影,我的情绪低落到了极点,我的生活也变得暗淡无光。可妈妈的一句话“爱拼才会赢”使我重拾信心。在家里,我看着田径大赛录像用短擀面杖和爸爸尝试着交接棒,调整自己的步伐节奏,体会着交接棒的技术细节,不断增强自己的信心。在学校,我在队友们质疑的目光中,踏上了跑道,接棒、交棒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大家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比赛当天,我跑最后一棒。当看到第三棒队友向我跑来时,我紧张得全身都要僵硬了,我长吐一口气,拼了!我摆好冲刺的姿势,回忆交接棒的细节。当接力棒打在我向后伸出的右手掌时,我的激情和动力被完全调动起来了,我就像一只脱缰的野马,奋力向前冲去,耳边风声呼呼,第一个冲过终点。
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我躺在终点线上,享受着拼搏带来的成功喜悦,浮想起了那一个多月来一天天拼搏的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