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萧萧落木,染上了时间的色彩,投入泥土的怀抱,晕开了生命的轮回;回忆如花,用关爱浇灌,长成了左岸的娇艳,编织成最幸福的生活。
一草一叶,一花一木,都承载着大自然赋予的顽强生命,它们栉风沐雨,努力生长,用自己姿态来装点世界。确实,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短暂并且宝贵的,我们没有资格轻视,更没有资格让它白白流逝。生命只有一次,无论是自己还是他人,无论是人类还是花草,都值得我们重视和关爱。说过:“既是生物,第一要紧的自然是生命。因为生物之所以为生物,全在有这生命,否则失去了生物的意义”。生命给了我们美好的一切,让我们感受阳光,感受雨水,感受大地,感受天空,感受春暖花开,感受人间温情面对这些美好,我们就应明白自己该有多幸运,珍惜生命该有多重要。无论在生活中遭遇了什么,都不该轻言放弃,要相信每一个生命都会发出耀眼的光芒。
暖暖的阳光照亮我们的胸膛,大自然赋予我们美好的生活,我们关爱生命,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关爱自己的生命,更要关爱他人的生命,更要热爱温馨的生活。
所以我们应该关爱生命,热爱生活。对身边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都充满激情,抱以感恩的态度。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用善良的心去演绎出精彩的人生,我们都会实现生命真正的价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