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的生活中不可能没有书籍,当你计算一下一生读过几本好书,你可能会回答道:“我读过的书数不胜数。”可是,当你真正去计算一下,你真正去仔细的“品尝”过几本好书的时候,那可能就是屈指可数了。
书给予人道理。
我曾经读过《老人与海》,这篇散文讲述了一位老渔夫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的情况下,终于独自钓上了一条大马林鱼,但这条鱼实在是太大了,这条大鱼把他的船拖了三天才筋疲力尽,他杀死了这鱼,然后绑在小船的一头,在归程中他一再遇到鲨鱼的袭击,最后,回港的时候只剩下了鱼头和鱼尾还有一条脊骨。这虽然只是一个故事简单、篇幅不长的散文,但是,这篇文章却告诉了我一个深刻的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努力完成,要学习散文中“老人”不管有多么困难,都要努力去解决的品质。
书给予人智慧。
读了《少儿百科全书》这本书,我知道了为什么电子计算机又叫电脑,印刷术是谁发明的,冰箱里的细菌会被冻死吗。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心里的疑问,而且还知道了世界上的千奇百怪的事物。
书给予我道理,给予我智慧,给予我快乐,书籍伴随我走过最纯真、美好的童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