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一颗自己的种子,小心翼翼地呵护它、培育它,期望它有一天能绽放令所有人为之羡慕的光彩。可是有的时候暴风雨就在不经意间。
也许我不够美丽,可是我足够自信;也许我不够出色,可是我足够努力;自艾自怜的人生是人们的借口,如果上帝愿借我一束阳光,我必将还他一片绿荫。我们能够生长的空间还很多不是吗?有梦想为旗,有青春作伴,又何须神伤寂寞孤单?!
和我一起,让梦想绽放。我们不需要借口,我们需要勇敢,我们不需要胆怯,我们需要团结,我们不需要徘徊,我们需要坚定。有梦想的人生不必为失败而停留,有期待的明天不必为挫折而破灭。踏着步子,我们仿佛可以数着“一二一,一二一”像淌小河般的轻快自在。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把生命当成一份礼物,把青春当做一份惊喜,要相信失败是必然的,否则,成功岂不是要成了没妈的孩子?!
我们都是一粒种子,和自己有过约定,寻找方向的迷茫,向梦想飞舞的艰辛,都将是创造奇迹的土壤!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