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怀旧,只是一个词语,经典,也早已被人忘记。时光如梭。钟表,也许只是一个摆设;日历,或许只是一个提醒。可能,被遗忘的,不是时间,而是人们自己。
在街上,人群来来往往,拥挤不堪;赛场上,选手争先恐后,汗泪直流;河面上,游人划着小船,摸鱼逮虾;商场里,顾客走来走去,四处闲逛。可是,如果有一天,时间停住了,停在了事情的前奏,人们只能等待,等待着下一秒的到来——在街上,空无一人;赛场上,热身运动;河面上,寂静平坦;商场里,空无一物。事情都还没有进行,可却都停留在了前奏,难道我们就得坐以待毙吗?如果时间罢工了,他厌倦了我们的行动,离开了我们的生活,独自远去,我们还要等待着他的回归吗?难道我们就不能突破时间,去做下一步吗?人们总是被时间左右,任时间所摆布,可人们却总是以时间的名义为自己列好了清单,并以“不到那个时间,绝不做另一件事”为宗旨。这是一件看似高明有正确而实际很愚蠢的方法,人们依赖于时间,认为时间决定终身,可我却想说“时间不只是生命,而生命也并不依赖于时间”超越时间,做自己的主人,才是正确的,挣脱时间的束缚,做你想做的事,没有必要为自己去列清单,依赖于时间的人是没有主见的人,而那些要去突破时间的人才是真正有主见的人,不惧怕的人!我们应该相信自主想法,冲破时间,同时间赛跑,拒绝对时间的依赖,做真正的自己!
钟表还在那个阴湿的墙角“滴答”“滴答”地响着,墙头的日历也早已被蜘蛛网所覆盖,桌上的一杯水,还是刚刚离去的温度,沉重而又破旧的沙发也布满了灰尘。
时间,很庞大,也很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