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让大自然里依旧能听到水流动的声音。
一则公益广告我铭记心中:一个水龙头正艰难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终于再也滴不出水来。随后,出现一只眼睛,眼中滴下一滴泪水——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我们的眼泪!在自然界中,有许多令人流连忘返的美景,那美丽静谧的湖泊、欢快活泼的小溪、奔腾不息的江河、汹涌澎湃的大海,无一不令人心驰神往,可是那湖波、小溪、江河、大海里流着的就是那水龙头里的水,如果水龙头中的水一滴也滴不出来了那湖波、小溪、江河、大海里还会有水吗?要不就已经干涸了,要不就是所剩无几了。
水是万物之源,是自然界不可缺少的物质。有了水,才有了令人向往的美景,才有了自然界无穷无尽的能量。近年来,电视节目中经常提到水资源短缺问题:黄河的许多河段已越来越浅,陕西的渭河已见断流,山西的汾河水也早已不再奔流,而淮河、太湖等的水污染警报更是频频传来。更令人心忧的是,一些地处西部偏远地区的小山村,缺水缺到过年才能分到五斤水的地步。就说我外婆家的小河里的水也比以前浅了许多许多,童年的往事想来有趣,令人发笑,它们就像一颗颗珍珠在眼前浮现,往年,在那小河里游泳,河水到我脖子里,可是现在游泳浅的地方到我大腿,深的到我肚子。
有了水,才构成这个蔚蓝的星球;有了水,整个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气息;有了水,我们的世界才变得生机盎然;有了水,我们才有了秀美的山川、清澈的溪水、湛蓝的海洋……我们才有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