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们:
新年的钟声即将在我们的耳边响起,祝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回首20xx年,我们迎来了新的引路人,在李校长的带领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进步,从青蓝工程的启动到各项赛课的一等奖;从考试的不尽人意到四数全县中上游;从校园乱糟糟到秩序井然,以及十年三人行,一朝沿小人;这些无不可以看出沿小在进步。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却不敢激动,因为我看到的是领导们殷殷的期盼,老师们无限的信任,同学们渴望的眼神。面对所有的期待,我感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沿小是一个崭新的名字,她今天的辉煌,让人自豪,更让人憧憬她的美好未来。作为一名沿小人,在得到成绩同时,必须要有更高的层次和责任。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面前,在知识经济腾飞的今天,在终身教育时代来临的时刻,因循守旧,得过且过,不思进取,胸无大志,注定要在转眼间被时代淘汰。与时俱进,终身学习,敬业奉献,不断创新,才是必由之路。竞争不同情弱者,竞争更不相信眼泪,竞争激发人的无限潜能。我们沿小人在一次又一次的竞争中得到了肯定,英语口语赛一等奖、少先队的县优秀大队,三人行的首次获奖,让我们看到了沿小的潜能。其实,我们也在和学生展开一场竞争,学习的竞争,进步的竞争,发展的竞争。不过这场竞争双方都不能失败,对我们来说,而且永无止境。老师是引导者,是放飞学生梦想的人,是点燃学生激情的人,是激发学生创造的人,是鼓励学生永远进取的人,是以人格魅力塑造学生高雅品味的人。这是老师的崇高目标和神圣职责。我们将在这圣洁的教坛鞠躬尽瘁,以自己的良心和责任真诚面对学生的前途。
我们要挥洒青春的力量,活出青春的精彩。青春不承认失败,青春不属于灰色。
展望20xx年,我们的新校区即将建成,沿小将开启新的篇章。在新的篇章里,我们也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也定会将沿河小学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如果在明天的社会上,所有从沿小走出去的人,都能用自己杰出的才能,服务社会,创造财富,福泽他人,以自己富有魅力的人格和高雅的品味成为社会修身之范,那将是我们沿小老师一生中最大的成功、老师们最大的自豪和幸福,更是我们鞠躬尽瘁为之奋斗的目标!让我们一起梦想,让我们一起创造,让我们共同期待沿河小学未来无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