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花草,溪流,山川。这是生命的象征,是绿色的呼唤。它们不仅点缀着我们的家园,更带给了我们生机与活力。可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只会一味的索取,并不回报。让原来光鲜亮丽的大自然变得丧失生机。
儿时,我在那四季飘香的花丛中嬉戏;在密密的树荫下感受丝丝凉意;夜间我睡在凉席上,聆听着蝉鸣嘹响,蛙声不息……可是曾几何时,天空不复从前般湛蓝,树木不复从前般葱郁,我记忆中的过去变成了一种回忆,现实的景象难以令人接受。一块块写着“芳草青青,踏之何忍”的木牌后,遮不住的是小草背上深深的脚印;水池台旁写着“节约用水”!可你是否注意到水龙头正默默地哭泣……我们对大自然的赠与毫不吝惜,只会浪费,索取!我们把大自然给我们的一切肆意挥霍。但你可否知道,不久后,我们会面临严重的缺水问题:淡水被污染,纯净水越发珍惜。我们现在就应知道——保护资源,人人有责!万物正因为有了水的滋润才会显出生机。我认识到了水的重要性,珍惜水源吧,莫等到无水时才忆起它的清凉与甘甜!
城市的上空飞翔的不是鸟儿,而是各色的塑料袋;环保工人埋头苦干,可人们还是将手中的垃圾随便丢弃;餐桌上的饭菜总是见不了底;一个个大烟囱向空中永不停歇的喷着黑烟;工厂向河水中排放浑浊不堪的污水;雾霾遮住了湛蓝的天空……我的心中很不是滋味。以前的天空是多么的湛蓝,可不重视环保的人们让环境却不似从前般美丽。让我们行动起来吧:重视环保,为自己建立一个美好的家园,寻回那片湛蓝的天空!
我为鄂尔多斯东胜区的优美环境而感到骄傲。一到夏天,炎炎烈日照着墨绿色的大树,阳光穿过细密的树叶洒向大地,一片片绿油油的植被似地毯般铺在城市中间,热了便坐在草坪上纳凉,多么惬意!现在鄂尔多斯东胜区俨然正向树的海洋,花草的天地迈进。道路两旁全都种着小树;公园、隔离带全部用花草美化。在这高楼林立的城市中,看着这些绿色和各色鲜艳的植被,人们在忙碌之余更多了一份舒心。每天,那一片片刚刚舒展开的嫩叶,五彩斑斓的小花,尽着自己美化环境的微薄之力,为我们的生活多添一份温馨,让我们的身心多一份惬意,多一份清凉!
绿色环保,我们在行动!让城市多一份清洁;让地球多一份绿色;让四季常绿,鲜花常开!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属于人人的美好天地!我相信,绿色环保已在前方向我们招手,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