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珍惜时间”,这是一个古老而永恒的话题。古人言:时光似箭,一去不返。我们也经常把“珍惜时间”挂在嘴边,可时间在我们的心里有地位么?
时间老人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会多给任何人一分一秒。但人们对时间的态度不同,结果也就不同。珍惜时间的人总会得到“胜利的果实”,而不把时间看在眼里的人,最终也一事无成。
文学家鲁迅就把浪费别人的时间比作“谋财害命”,把浪费自己的时间比作“慢性自杀”。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啊!有人问他为什么用“鲁迅”作笔名,他说是取“墨鲁”和“迅速”之意。他认为自己比较笨拙,只有更加勤勉,笨鸟先飞,才能在一定时间内,收到和别人一样的效果,甚至超过别人。如果同学们也想成材,那就勉励自己,珍惜时间吧!
朱自清曾说过: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它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它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当你沉迷于电脑游戏时,你想过时间从你身边悄悄溜走了么?当你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时,你想过时间已从你身边擦过了么?当你读着漫画哈哈大笑时,你想过时间已从你身边划过了么?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有同学迎着晨光,伴着朝阳,大声背诵、朗读;有同学却显得无所事事;有同学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有同学却忙于聊天,摆弄桌底的玩物;有同学在作业,复习中,书写自己的刻苦;有同学却身在教室、心在别处。
就说现在,我在演讲,你在干什么,是在心不在焉的想着别的事,还是在聚精会神的思考,无论怎样,这一秒就过去了,这一秒就再也回不来了!
列宁说过:“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当熟悉的铃声又在耳畔响起、琅琅读书声又响遍菁菁校园的时候,同学们,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岁月光阴,随着奋起的节拍乘风破浪,让生命之舟与时间一起扬帆远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