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告别炎热的夏日,金色的秋日向我们展开了微笑;告别安静的假期,美丽的校园充满了欢笑和欢笑。我们全体师生,带着希望和憧憬,迎来了崭新的学年。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很荣幸能代表全校老师,向同学们送上我最美好的祝福!
新学期又开始了,一张新的白纸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另一幅精彩的人生画卷呢?
作为教师,在新的学年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真诚关爱每一位学生,用客观的评价、积极的鼓励、委婉的劝导教育每一位学生。我们要为同学们创造一片美丽的天空,让你们像青鸟一样自由轻松地飞翔!
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关注每一个环节,面向每一位学生。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微风去抚慰你们稚嫩的灵魂!
我们也真诚地希望全体同学们做好准备,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学海无涯,前进的小舟难免碰到风浪,对此不要害怕,正是这些风浪练就了你坚强的翅膀,正是这些风浪给了你成功的力量。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与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如果说今天的九中是一条奋进的河流,那就让我们每个人争做那潮头最奋进的浪花,唱出最激荡的生命之歌!如果说明天的九中是闪耀的星星,那就让我们抓牢这最宝贵的今天,团结拼搏,创造辉煌。“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九中人。”
最后,祝愿全体老师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安康!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祝愿我们的学校明天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