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同学们都知道,这是唐代诗人杜甫的名言。其意思就是读书读得多了,脑子里积累的东西也就多了,写起文章来,自然得心应手,如神来之笔。在一课中的xx老师很注重鼓励学生课外阅读。在xx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作者开始养成了课外阅读的习惯,并一直坚持。我们的语文老师也很注重我们的课外阅读,她还把课外阅读作为语文作业来布置,让我们由课外阅读进入书籍的宝库,去探索世界,探索人生。但是读书要善于选择,读出其中的意义,不能滥读。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
那么,读一本好书有哪些好处呢?1、读一些好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量,能让我们了解许多的科学知识。2、俗话说的好“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多读一些书,能通古今,通四方。3、读书可以让我们励志,读一些有关历史的书籍,可以激起我们的爱国热情。4、多读书,可以提高对文学艺术的欣赏能力,提升我们的写作水平。所以说读一本好书,可以使心灵充实,使之明辨是非,使人有爱心和文明行为、礼仪规范。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