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xx班的钱睿奇,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年新气象》。还有几天我们就要告别20xx年,去迎接20xx元旦佳节的到来,这意味着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都说新年新气象,崭新的20xx年,我们应以怎样的姿态来迎接它呢?
我觉得迎接20xx就要和过去说拜拜。回首即将即将结束的20xx年,你是否思考过自己的时间都去了哪呢?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昨天的种种,不要让它成为今天的纠结。20xx年的遗憾,我们不带进20xx年。我们将它们看作日历轻轻一撕去,将好的习惯延续下去,将坏的习惯改掉,不断的完善自我。和过去说拜拜,就要把取得的荣誉和不如意放一放,在即将到来的紧张而又充实的复习阶段,以勤奋为友,以自主为伴,为20xx画上完满的句号,为20xx年定下新的目标。
没错,迎接20xx也要和梦想联系在一起。梦想无论大小,总要有一份对前程的期望,对于未来的想象。比如:要考进年级多少名,要努力做一个父母老师认可的好孩子,要练得一手好字,要在长跑和跳绳上有所突破……这些憧憬和心愿都是可爱的,它们自带希望的光芒,是努力的方向和动力。也许有同学会说,回望20xx年初立下的“Flag”,我还是留有遗憾的。但我想说,只要你没有辜负光阴,光阴定然也不会辜负你。就像植物,春种、夏长、秋收、冬藏,什么季节该干什么事,都有定数。“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相信那些在20xx年达成心愿的人,一定是早早就开始平整土地,为今天的结果耕耘灌溉了。努力更像是种子,即使今年未见结果,也绝不意味着是无用的。只要你不给自己设限,给它发芽的时间和遇到荆棘,坎坷,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精神,一定能在大家面前展现了一个新的自己。
新年,新起点,新精神,新面貌,新行动,新气象,找寻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重新定义自己。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让别人看看大家在新年的新气象究竟是什么样子,让我们一同为最好的自己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