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一个多么美好而又令人向往的字眼。它是热情的,张狂的。
人们总难以将青春与责任联系到一起,一个神采飞扬,一个却是约束劳累。但是,陈独秀说过:“青春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于身。”于是,为社会奉献青春成为了我们的责任。
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但是,有的人却对自己的青春毫不负责,多少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挥霍时间,浪费生命,将人生的花样年华虚度在网吧中,舞厅内。
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生活的道路靠我们探求。莫叹息,莫停留,要思考,要奋斗,趁风华正茂,莫让年华付水流。
青春不是游戏人生,它是积极进取,不屈不挠。它是那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回音。
青春不是粉面桃腮,它是迎难而上,吃苦耐劳。它是那一句“有国才有家”的气魄。
同学们,青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虽然美丽的青春难常存,但只要我们有常驻青春的豪情,有为国为民的责任,让我们的青春年华承担责任,我相信我们将永远拥有这份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