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得体的微笑应该露出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所以许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洁白如玉,为了让人们对牙齿有更深入的了解,我国还将每年的9月20日确定为“全国爱牙日”。
今天就让我们好好了解一下牙齿吧。爱护牙齿,首先我们要知道牙齿有什么作用。牙齿是人体中最坚硬的器官,有咀嚼、帮助发音和保持面部外形的功能。并且人的一生中先后长两次牙,首次长出的牙称为“乳牙”,到两岁左右全部长完,共二十颗。当长到六岁左右的时候,乳牙逐渐脱落,长出“恒牙”,共三十二颗。那么,牙齿的重要性又是什么呢?让我继续为你们介绍吧,首先,健康的牙齿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如果没有牙齿,就不能吃硬的食物,水果要削成薄片,好多有营养的食物都不能吃,就会导致我们在长身体的时候营养不均衡。
其次,我们都知道孩子换牙时,容易吐字不清,而拥有一口健康整齐的牙齿,能帮助孩子更好地发音,而且孩子的牙齿整齐美观,就可以让孩子拥有一个自信美丽的笑容。那么怎样才能有一口健康美丽的牙齿呢?首先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刷牙时要注意正确的方法,顺着牙齿竖着刷,刷完里面再刷外面,切记不可以横着来回用力刷,否则会损伤牙根。其次,要注意牙齿卫生,要少吃糖,尤其是晚上睡觉前不要吃糖。
小朋友们,我介绍了这么多关于爱牙的知识,我相信你们也想要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吧,从今天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牙齿更加健康吧!点评:小作者就像一个“小牙医”,条理分明、具体形象地向我们讲述了牙齿的构成、牙齿的作用、牙齿的重要性、应该怎样保护牙齿。文章内容生动具体,读起来很有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