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条东方巨龙终于腾飞了!但我们不能忘记: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今天,是20xx年我们伟大祖国的67周年生日,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阅读中国历史吧!
朋友,当你翻开中国史册的时候,你的脑海里是否只有文明古国,四大发明,丝路花雨你可曾想过祖国也有病魔缠身,一蹶不振的时候。当你今天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奥运健儿手捧金牌,热烈欢呼时,你可曾记起东亚病夫这个称号。当你为眼前的成绩自喜时,你可曾想起:在我国封建社会走向末路之时,在帝国主义列强瓜分九洲之时,中国人民发出了痛苦的呻吟——中华民族这屹立在亚洲东部的泱泱大国竟落到了束手待毙的境地。1840年,英国仅凭一支5000多人的海盗式舰队,居然打败了拥有167万军队的天朝。我们的民族曾被骂作东亚病夫,我们的人民曾被称作三等人这样的奇耻大辱,世世代代的中华儿女怎能忘记1883年以后,西方工业文明加速着历史的车轮,欧洲无产者已向私有制宣战,而那时的中国还没有感受到这强有力的脉搏,它就如同一只沉睡中的雄狮,不肯睁开眼睛。虽然近百年来,帝国主义的利坚船炮已戳份它的皮肤,但它仍在沉睡。看!帝国主义强盗的洋枪已对准了它的心脏,在这国家危急存亡的关头,站起了一个个民族英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刚徐,我自横九向天笑的谭嗣同,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鲁迅等,一批光照干秋的人物。1920xx年,民族精神的火炬传到中国 共 产 党 的手里,马克思主义的圣火,彻底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它怒吼了,它狂嚎了,日本主义强盗遇到了无法征服的民族!长城内外,大漠风尘,时起时落;大河上下,千古兴衰,无尽无无休。一代又一代有黄沙遮不住的韦功伟绩,有浪涛淘不尽的风流人物。1949年10月1日,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一天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开起!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一声呐喊,惊天动地,气壮山河,震撼了整个地球!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各行各业捷报频传,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第一颗 原 子 弹 ***爆炸成功;人工合成胰岛素试验成功……八十年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给华夏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近年WTO的加入更使中国人民欢呼雀跃,奔走相告。中国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为核心,抗非典,升太空,夺奥冠……。回顾历史,我们难以平静,回顾历史,我们怎能沉默。虽然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社国还很落后。但祖国的落后,对于今天的我们,正意味着争先的赛场,意味着奋进的机遇,意味着拼搏的擂台,意味着腾飞的契机!
1949年10月1日,一个振聋发聩的声音响彻北京,荡破了东方的天空——世纪伟人 毛 泽 东 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在世界的东方大地上树起了一面令世人瞩目的旗帜——五星红旗。从此,野蛮的舞台在摇晃中缥缈,文明的强音在奋进中升腾。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讴歌祖国成立五十六周年,我感到心潮激荡,感慨万千,由衷地呼喊:“祖国,我要为你歌唱!”
古老萌动了青春;进步窒息了腐朽;地球在浩渺的银河中巡天遥看;人类在广袤的原野上向星展望。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人类的旗海里闪烁起独树一帜的绚丽!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地球的脸庞中照耀起绝无仅有的光辉!朋友,面对高山,也许你感谓她的巍峨气势;放眼大海,也许你惊叹她的汹涌不凡;仰望劲松,也许你赞美她的高大和苍翠;俯看小草,也许你称颂她的坚韧和伟大……然而,这许许多多的“也许”隐含着什么?孕育着什么?记载着什么?说明着什么?回答当然是:她们隐含了中华民族数百年的不屈精神!她们孕育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悠久文明!她们记载了中华民族毅然抗战的斗志!她们说明了中华民族奋然前进的心声!这是祖国的感召!民族精神之力作!五星红旗的辉映!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上,我看见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见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并没有沉没,在亚细亚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换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 毛 泽 东 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国近代史上,我们看到一个个举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嘴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头咬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一淌淌鲜艳刺目的血!这是民族的耻辱!让受苦受难,受辱受虐的中国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辈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们奇迹般地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经历了八年抗战,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曾记否,红旗漫舞亮神州,光彩普照;人民欢欣中华,容颜喜开;雷锋精神飞渡玉门关,铸就时代历史;铁人气质传扬北大荒,恩泽社会国家;松辽石油万条河,黑光粼粼,映得工厂千家亮;洪湖稻菽千重浪,漫馨袅袅,醉得农村万户香;“鞍钢”奔腾铁水流,沐浴火红的年代;“东方红一号”钻云破雾巡天遥看,大显民族智慧;“蘑菇状如云”惊山震海拔地展望,更壮中华神威!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跨入21世纪的钟声已经敲响,更洪亮、更美妙、更动听的歌声已经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唱开了。看!神州在涌动,“四化”在滚动,而地球在为之震动,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有一个繁荣富强的祖国!有一个共同的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祖国,我为你骄傲!
祖国,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