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文明礼仪的发言稿
文明是一阵清爽的微风,微微拂过人们的心田;文明是一场甘霖,滋润了干涸的土地;文明是飘逸的云彩,点缀澄蓝的天空;文明是璀璨的明灯,照亮灰暗的道路。
千百年的文明之风传承至今,中华儿女素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仪,具有悠长的传统美德,是我国成为当之无愧的”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在礼仪源长的中华大地上,我们作为新世纪的继承人,理所当然的,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更应该将炎黄子孙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
还记得那个难忘的日子。那天,雨无止无休地下着,雨像晶莹的钻石,簌簌落落地从天而降。我顶着书包 。
突然,一个踉跄,使我一不小心撞上了一个女同学。
”啊!“她惊叫了一声,只见她手中的白纸像雪花一般从空中慢悠悠地飘了下来,掉在了地上。霎时,雪白的纸张上沾满了斑点。
而我则与大地来个”亲密接触“,摔得个底朝天。地上的积水喷了我一身。
”你没事吧?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害你摔倒了。来,·起来吧!“女孩错愕的脸上露出一丝惭愧,她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把我将泥泞的道路上拉起来。
”其实,应该是我的错。看,都把你的纸都弄脏了。“我望着她那真挚的眼睛说。
”嘿,没事,那只是几张演讲稿罢了。回头再写一张就行啦。“她粲然一笑,说的一脸云淡风轻。我的心里却如打翻了调味料,挺不是个滋味的,多不好意思啊!
”我送你回家吧!“她走了过来,不由分说地推着我就走了······
多么文明的同学啊!倘若我遇到的是个凶神恶煞的人,没准等待我的是破口大骂呢!那个女孩的不计前嫌是我铭记在心。她那宽容的心为我洒下文明的种子。从那以后,每每别人在言语和行为上冒犯了我。我也只是一笑而过,用婉转的话语提醒他们,用文明的方法原谅他人。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