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文明礼仪的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守规范、懂礼仪、做文明人”系列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标志着我们学校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近几年来,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的风气有了明显的好转。但是我们应清醒地看到在我们的学生中间,还存在着一些不讲文明、不懂礼仪的现象:有的同学没有教养,说话粗鲁、甚至脏话连篇;有的同学乱扔纸屑,不讲卫生,对地上飘落的纸屑视而不见;有的同学目无尊长、缺乏爱心,待人冷漠;有的同学对老师家长的教育充耳不闻,学习马虎,作业不做,等等,这些都是不讲文明、不懂礼仪的表现,这些现象,不仅影响了学校和我们每一个人的形象,而且还能影响同学们今后的成长和发展。
良好的礼仪习惯是做人应该具备的最起码的素质。因此,从小就开始并加强文明礼仪教育,这是培养一个健全人的最基本的要求。今天,我们要开展的这个活动,对于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提升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为了使这项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我们以“守规范、懂礼仪、做文明人”作为活动的主题,在今后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希望同学们人人都要积极参与,人人都要去用心去做,力争每个人都能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在活动中领会到文明礼仪的深刻内涵。逐步养成说话有礼貌、办事有分寸、行为有规范的良好习惯,努力做一个有修养、懂礼仪的文明人。
同学们,你们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社会的文明进步程度与你们的文明水平有直接的关系,缺乏礼仪便难以成为未来社会的主人。因此,提高自身修养,接受文明礼仪教育,必须从现在做起。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积极参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文明修养,力争在家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公民。
最后,祝愿我们每个同学都能成为文明礼仪的忠实践行者和传播者!祝愿我们的学校成为一个快乐的校园、文明的校园、和谐的校园、爱心永驻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