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文明礼仪的发言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礼仪包括礼貌、礼节、仪表、仪式。不但表现在对人的尊重,还表现在对社会秩序、文化秩序的尊重。文明礼仪既是人们外在的言谈举止的表现,也反映了人们内在的气质。在日常生活之中,文明礼仪随处可见,在深圳这个文明的都市里,更需要文明的礼仪!
中国有五千年灿烂的文化,素称礼仪之邦。我们的祖先也以文明着称于世,在世界文明的长河里,我们是现代文明的使者!!
文明礼仪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个动作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人。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以文明的行为来规范,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学会关心,学会合作,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的校园里处处盛开。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育人为本,养成为先。要建设文明的社会,就必须的从我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我经常看到,有的同学不注意个人卫生,丢三落四,上课不遵守纪律,下课乱跑乱闹……难道这些就是很文明的行为吗?“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文明的礼仪将会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的美好,将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的和谐!!
让文明礼仪伴随着我们一起健康成长吧!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