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文明礼仪的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让我先行”。
文明是社会意识的一种体现,而又建立在个人的道德修养水平之上。个人文明礼仪是根、是本,文明必须先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富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虽然我们不是太阳,不可能将整个社会照耀,但是我们可以做一只小小的萤火虫,用微光将自身点亮。我们可以努力加强自身的文明修养,严守个人的道德底线,为转变种种不良行为作出点滴贡献。我们汽车站是一个窗口服务单位,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它代表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
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体现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气质和素质,更是一个城市、一个单位的形象和素质,一声“您好”是贴心的法宝,一声“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是打开沟通的钥匙,一声“慢走”体现的是你真诚的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为汽车站的员工,只需从这些细小的文明行为做起,就能让文明升华我们单位的形象,当一个单位的整体形象得到升华时,卓越,还会离我们远吗?
文明是由细节构成的,我曾注意到有一年青的军人在候文明我先行,服务我更优,车大厅候车时,用纸擦完皮鞋后,四处张望,然后走到垃圾筒前,把用过的卫生纸丢进垃圾筒内,而不是随手扔在地上;我也曾注意过一名外教把吃过的口香糖,很小心的用纸包好丢进垃圾筒内;为了大厅的清洁我也曾和同事们一起用菜刀铲过粘在地板上的口香糖。对照比较我们是否能象那位外教一样处处注意自已的一言一行,能否象那位军人一样为文明做出榜样,去潜移默化周围的人们。文明到底是什么呢?文明是问候他人时的那抹祥和的微笑,文明是捡起垃圾时的那个美丽的弯腰,文明是一方有难时热情慷慨的伸手,文明是唇齿间蹦出的那声亲切的“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对照文明的标准躬身自问,我们都准备好了吗?在我们内心的深处,是否真正把乘客利益放在心上?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微笑服务?“旅客至上”,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百问不厌——也许,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也许,我们做得还不够!服务无止境,我们有不足,时刻激励着我们立足岗位,树立形象,热情服务,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旅客的满意就是我们的目标。文明其实离我们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文明其实并不陌生,它就在我们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中。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携手文明,心系旅客,共创和谐,塑造良
好的窗口形象,打造靓丽的风景线。文明,我们先行,服务我们更优。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