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规范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大家好!我是六(3)的韩京蓉,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礼仪充满校园》。
自古以来,我国就是文明之国,礼仪之邦。讲文明、有礼貌是一种美德,也是每个人的追求。我们小学生应该是文明的先锋,礼仪的标兵。看,在马路边,都自觉遵守信号灯;看,在公交车上,纷纷给老人、孕妇让座;看,在校园里,一位小同学磕倒了,大同学就主动跑过去,扶起他——到处洋溢着文明礼仪的气息。讲文明,懂礼貌的现象虽然随处可见。
但是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某些不文明行为。例如:在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的美丽校园不和谐的纸屑、食品袋,糖纸随处乱扔,甚至有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打扫,扔了又有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学在走廊上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还有部分同学讲脏话、粗话,随意攀爬树枝,甚至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物。这一举一动,无不表现出一种文明的缺失。“小而不为,老来何为?”作为学生,除去学习,学会做人更是重要的一课。文明礼貌就是做人的前提。如果人人都能讲文明,有礼貌,那我们的生活将会更美好。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不要让文明只在纸上出现,更要出现在行动中,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新世纪、新时代的文明之星,让文明与我们同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