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新世纪的少年,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小学生。让我们把自己做到最好。
文明礼仪是什么?早上到校,对老师那声亲切的“老师早上好”是文明;捡起你看到的垃圾是文明;在拥挤的公交车上遇到老、弱、病、残的那句“您请坐”是文明……
你的一声“你好”绽放了你我甜甜的微笑;你的一声“对不起”融化了我心中的抱怨与冰雪;你的一句“你先请”换来了别人赞许的目光;你的一句“我来帮你”架起了你和我心灵的沟通。这是文明的力量,这是你对别人文明的回报……
那天……
风雨交加,我正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的我身子一倾,被一块皮球大小的石头绊倒了。心想:今天怎么这么倒霉。连石头也和我作对,这石头也是的,绊谁不好,非绊我。我慢慢地爬起来,才发现我的衣服已经脏兮兮了。我的眼睛像要喷出火花似的盯着那块绊我的石头。盯了许久,我气愤的捡起石头。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顺顺手一扔。心里恨不得把他扔到十万八千里。
忽然,从我的耳边响起﹕“这是谁扔的,都砸到我脚了!”我回头望去,在伞下有一个小弟弟在那放声大哭。那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弟弟。“去不去道歉?如果不去就显得不诚实了,可如果去……”想了半天后,我还是觉得去道歉。
“对不起,那个石头是我扔的!”我有些难为情。
“没关系”那位小弟弟满面笑容的对我说。是这句话让我尝到了文明的一股“甜泉”。这句话让我知道,要被人对你文明,你先让学会对每一个人文明,把你的文明做给每一个人看,让别人以你为榜样让别人的心中也有一颗文明的种子。
来吧!让文明变成风,让它吹拂每一的人的心;
让来吧!礼仪变成花,让它将自己的心变得更加美丽。来吧!让我们把“文明礼仪之花的种子”陪伴我们成长,让我们把“文明礼仪之花的种子”传播到每一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