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规范演讲稿
甲:敬爱的老师们!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甲:今天是9月27日,星期四,我是播音员 。
乙:我是播音员 。
甲:同学们,今天继续播送本周主题“牵手文明礼仪”内容。
乙: 美丽的校园不仅需要每个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举止!
甲: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自觉说好普通话,礼貌用语常在嘴边,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
乙: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随便丢饮料瓶、塑料袋、纸片,而且会动手捡拾垃圾等,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
甲: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私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和一切设施,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踢门、浪费水电……而且会劝阻、制止破坏行为,及时报告。
乙: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他会将自己的物品摆放整齐,会自觉排队出操、安静就餐,不会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学习。
甲: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和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学吵架、搞不团结,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乙:文明礼仪无处不在,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我们在学校又该以怎样的准则来规范自己的文明礼仪呢?
甲: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坚持每天穿校服、佩戴红领巾,坚持讲普通话,体现思阳镇小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因为穿着、语言、精神面貌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
乙: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脱帽行队礼,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甲: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
乙:活动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追逐打闹,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
甲: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学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
乙: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共同遵守礼仪规范,告别陋习,走向文明,携手憧憬青春的梦想,在成长的路上并肩前行!
甲:本次广播已经接近尾声,感谢您的收听。让我们在音乐声中结束今天的播音。咱们下周星期二早上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