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在我们身边,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幕:写作业不认真,写字歪三别扭;讲话南腔北调,以致于别人都听不出什么来;课上总是跟同桌嘀嘀咕咕,课下却喜欢打打闹闹……
亲爱的同学们,这一切地一切相信你也曾经亲眼目睹过吧!你的感受是什么呢?是支持,还是反对?聪明的你一定会选择“反对”吧!如果你也参与过这些事情,那么你们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其实这只会让你的道德和文化素养渐渐在降低,别人也会因此而不欣赏你、看重你,反而对你多了一份异常的眼光。
其实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难,只是需要我们用一颗真心去对待它,认真一些,坚持一下就可以了。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前面所说的要有坚强的毅力。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坚持一个小时,以后再慢慢地坚持到两个小时,三个小时……那么我们就能天天坚持下去,然后成为一种习惯,一直伴随到老。这样的话,我们的品德将会是高尚的,别人也会羡慕我们,并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
同学们,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个文明人,成为一名21世纪的优秀中学生吧!
1、从日常的点滴小事中,努力坚持做到最好。
2、不轻言放弃。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即将成功,而自己却没有能够坚持下去,那前面所付出的汗水岂不是白费了吗?
3、好的方法可以继续发扬,不好的就要加以改正。
4、请别人进行监督。可以请家长、老师、同学等等。因为一些同学的自制力确实不怎么样,很有必要通过监督的方式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亲爱的同学们,听了上面的内容,你一定会感到很奇怪吧?你也许会说,这能行吗?“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如果你真的不相信,那你就试试看吧?我等着你们的好消息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