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她,白净的脸蛋,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留着一头清爽利索的学生发。她心系班级,关心同学;做事满腔热忱,雷厉风行。她便是我们班的副班长杨欣。
“喂,班干部们,搬花浇花了!”“嗨,伙伴们整理书柜书橱了!”“来,大家一起捡捡地上的碎纸!”每次还没吆喝完,她早已第一个冲出去干了。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蜂拥而至,干劲十足。
令我感触最深的那一幕发生在两星期前的一个早上,那天,我破先例地很早来到了学校。刚走进教室,我便看见杨欣正弯腰从地上捡起了什么,还麻利地藏入了口袋里。该不会是捡到钱了吧!我的第六感觉告诉了我。于是我警觉地走近了她。她见到我,朝我害羞地笑笑。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看来,我原先的猜测八九不离十了。正在我自鸣得意时,只见杨欣又弯腰下去,我清清楚楚地看到她一把抓起一个纸团又往兜里放去。天哪!杨欣原来是在捡地上的垃圾。她的两个口袋已经鼓起来了。她一个箭步走到垃圾桶旁,把口袋里的垃圾一股脑儿地掏了出来。怪不得教室的地面,每天早上都那么干净,原来都是杨欣默默地在清理啊!我刚才正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一个跳梁小丑。
平时,我总把“文明”一词挂在嘴边,杨欣可着着实实地把文明藏进了兜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