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知道文明礼仪是什么?文明礼仪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怎样才能使我们学生的文明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首先,我们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容,仪表,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在课堂上,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育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到一个班的荣誉和凝聚力,体现出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我们应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讲脏话,上下楼梯一律右行。
我们还应该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维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和值日学生的管理。受到老师和学生帮助时,应主动诚恳地向他们说声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剂,使粗糙的摩擦消迹。如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良好的文明礼仪是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培养出来的,它体现在细微之处,关键是靠自觉。
在学校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不文明用语的现象。一件事情,本来互相是有商量的余地的,可是因为你一句、我一句的脏话,导致事情恶化,最后大打出手。我们要礼貌待人、尊重他人,以此为戒啊!
最后,让我们一起牢记一首歌谣吧:
文明礼貌
学习争先虽重要, 文明礼貌也要好。
学校规定都遵守, 见到老师有礼貌。
同学之间相友爱, 友谊小手牵的牢。
爱护公物放心上, 树立新风我做到!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把我校建设成更美的校园而作不懈努力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