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讲的是我们学校的校园文明,我们学校虽然有非常多讲礼貌的同学,但是也有不讲礼貌的同学。我就给你们讲讲我们的学校吧!
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上自习,突然,刘子孝因为肚子不舒服,呕吐了,我心想为什么没有人打扫呢?这么臭,我才不收拾呢。同学们都在周围观看,这时李松达站了起来,主动去水房取拖把,帮忙把刘子孝的呕吐物收拾干净。我想我们是不是都应该向他学习呢?我们一个个都惭愧地的低下了头。老师知道了这件事,说李松达乐于助人,希望大家都向李松达同学学习。
有一次,我是第一个到班级的,看凳子很脏,我就悄悄地把我的凳子换给了我的同桌。换完之后我就复习语文了,这时我的同桌来了,他问我,“你来的这么早啊?”“对呀,我在复习语文。”他看到了自己的凳子说:“我的凳子怎么这么脏啊?你帮我保密,我要把凳子换一下。”他换完之后,我俩都呵呵笑了起来。组长来了,他看到自己的凳子很脏,就用抹布把凳子擦干净了。看到了这些,我们俩非常惭愧,赶紧去道歉。
还有一次,我正在操场上玩得兴高采烈时,看到了一个大同学,正在欺负一个小同学。大同学把小同学骂得痛哭流涕,我非常气愤,可是我心想,万一他把我揍了一顿怎么办?所以我就没有管,董裔枫看到了,上前说:“请你不要欺负这位小同学了,难道你没有背诵小学生守则吗?”大同学说,关你屁事,信不信老子连你一起揍。我一看事情不妙,赶紧去找值周生。我们回来时,董裔枫已经被那位大同学打翻在地。最终,那位大同学得到了惩罚,我们非常开心。我们都是实验小学的一员,绝不能看到这种事情发生。我非常佩服董裔枫,他为了我们校园做出了贡献。
文明校园从一点一滴做起,请大家爱护自己的校园,让自己的校园变成一个美丽又文明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