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曾经有人问世界上最美的花是什么?有人说玫瑰,有人说牡丹,有人说詹妮弗,有人说水仙花。但我说过,最美的花是我们盛开的生命之花。与生命相比,所有的花朵看起来都那么苍白,因为生命创造了无数的奇迹,丰富了世界,动画了世界。
安全是永恒的主题。
安全就是生命。生存是每个人最基本的权利。没有生命,什么都没有。对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人有权践踏它。我们需要珍惜生命,为了家庭,也为了我们自己。
安全就是幸福。有人说有权利就有幸福,有人说有钱就有幸福。我说,对于一个人来说,和平就是幸福,和平是幸福的基础,没有安全,根本就没有幸福。
而安全取决于责任心。工作生活中的每一刻,潜在的安全隐患都像凶猛的野兽一样盯着我们麻痹的神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这八个字应该刻在我们心中。这八个字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们生动地说明了安全与我们每个人之间的关系。
安全对我们来说就像指南针对船一样重要。没有指南针,在茫茫大海上航行的船很难到达成功的彼岸。
安全意识的缺失,总能让我们一次次听到血淋淋的教训,让我们看到人间惨剧。但是你想过吗?其实80%的意外伤害都是可以避免的。我始终相信安全比一切都重要,我们是安全第一责任人。
在生活和工作中,享受安全健康的保障是生活的基本需要,就像吃饭穿衣一样,有时候甚至比吃饭穿衣更重要。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和谐发展的过程中都必须重视安全。安全是一种文明,一种文化。注重安全,尊重生命,是先进文化的体现。这种文化的形成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
呼唤安全,呼唤文明,单位发展,安全第一。重视安全、以人为本、安全责任。从我做起,我们单位才能更蓬勃发展,我们的生命之花才能更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