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离我们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比如:把地上的纸片捡起,扔进垃圾箱里,把盲道上的障碍物推开,帮助别人解决困难,借给别人所需要的文具……等等,这都是一个又一个文明的体现。
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在社会上迈出的每一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用处却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聚集,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这种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萌发。
我们从小就接受文明礼仪的教育,很多同学都可以滔滔不绝地大谈文明礼仪,可是看见校园中随处丢弃的垃圾,听着某些同学口中吐出的脏话,怎能不让人痛心疾首呢?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