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明礼仪演讲稿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既然我们的升旗仪式已经举行,我将在国旗下发表演讲。谢谢你给我机会在国旗下发表演讲。所以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校园文明礼仪”。
校园也是我们的家。既然住在这里,就要遵守这个家的规矩,遵守一切规章制度,维护校园文明,做文明学生。关于校园文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首先要注意的是待人接物的礼貌。我们会在校园里随时会见领导、老师和其他长辈。作为他们的年轻一代,我们应该尊重他们。如果在路上遇到他们,一定要打招呼,说“老师好!”说“,你好!”对你的同学简而言之,不要忽视别人,这是极其不礼貌的。当然这是有前提的。如果认识,一定要点头打招呼。如果不认识,就微笑示意,但尽量不要失礼。
校园文明是我们都要维护的。其次,要注意课堂文明,上课不说话不吵闹,这是学生最基本的礼仪要遵守。然后,当老师讲课的时候,不要急于打断,这是不礼貌的。有问题就举手示意。老师看到了肯定会让你问的。我觉得这样不会突然打断老师讲课,也不会影响其他人的出勤。校园里到处都是文明,所以每个人都需要处处遵循文明礼仪。
第三,是个人行为礼仪。不要大声喧哗。声音保持比较低。有矛盾之前不要动手。能说清楚就用嘴说。保持冷静。一个文明的校园可以创造一个文明的氛围,一个文明的环境,我们为人民的工作将是文明的。不要随意扔东西。如果你手里有垃圾,你必须把它扔进指定的垃圾桶。不要到处扔。随地扔垃圾是不文明的。不要随意践踏草坪。草坪给校园带来绿色。不要折断树枝。校园里的树木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美丽的环境。
所以,各位,文明礼貌无处不在,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不要浪费书本。做一个文明人很重要,会给别人留下好印象。身处文明校园,相信我们各方面都会更好。所以从现在开始,一定要讲究文明礼仪,时刻保持文明礼貌,给人好的感觉,让校园更美好。
谢谢大家!
校园文明礼仪演讲5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廖,是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的学生。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身边”。
众所周知,文明是一个国家进步的基础,是一个人修身养性的必经之路。那么,什么是礼仪呢?简单来说,礼仪是一种自律和尊重他人的行为准则,是对他人表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和教育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
我国有五千年的文明,被称为“礼仪之邦”。古代有孔融,四岁时让梨懂得谦让,甚至有“程门雪梨”的典故,可见古人尊师重道之德。这些都是古人留下的无尽的文明宝藏。但是,在现在的青年学生中,很多人不注意相应的文明礼仪,导致有些人在学校里不尊重、不礼貌、不礼貌;在社会上不知如何称呼别人,甚至随心所欲,满口粗话;在家里,我们不知道如何孝敬长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些现象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
其实在今天,我们继承“礼仪之邦”的美称并不难。文明礼仪就在我们身边。
身边的文明是你在学校见到老师时的问候,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对不起”;我们身边的文明是在家对父母体贴,对长辈恭敬,对客人热情大方的接待;身边的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孕妇老人的座位,是自觉捡垃圾的行为,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就主动停下来...每一点,每一个举动,随着时间的积累,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举动,都会成为我们的日常习惯,无法挥之不去,无法抹去,文明礼仪会渗透到我们的每一个生活中。
当你走在干净的大街上,走在干净的校园里,你会发自内心的感到舒服吗?当你看到善良的老师和友好的同学,你会感到发自内心的温暖吗?当你遇到倒下的老人被轻轻扶起的场景,会有一丝甜蜜的触动;当你伸出手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时,你是否感到无限的幸福…
要做一个文明人,做文明事,简单来说就是要有礼貌,讲道理。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如果我们不能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我们就不能真正成为幸福的人。古人说得好:“不要恶小,不要善小。”文明礼仪在日常实践中受到重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我们要努力做到举止得体,言行文明,品德高尚,尊师重道,团结同学,使自己早日成为自觉遵守文明礼仪的新时代的好少年。
同学们,让我们走到一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文明的花朵,让我们成为文明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