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明礼仪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来自三年级三班。我们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陪伴我》。
是一个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一直是一个温柔有礼的文明国家。孩子的手势、声音、笑容,都体现了一个人的气质和修养。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基础,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我一直要求自己做一个懂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我通常很注意礼貌。遇到老师和客人,我会主动打招呼;和同学在一起,可以和大家和睦相处。上下楼梯,人挤人,我就向右敬礼;在学校,我爱校园里的花草树木,注意公共场所的卫生,不乱扔垃圾;爱护公物,不乱写乱画;骑行时,先下车后上车,主动让座。也懂得感恩父母。我经常在家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每当父母生日、父亲节母亲节,我总能给父母送上一份祝福。我觉得这符合一个优秀文明少先队员的形象。
三年前,我带着美好的憧憬走进了这所美丽的学校。我年轻的脸上充满了青春的微笑和如水般纯净的眼睛。时光飞逝,时光飞逝。现在是初三学生。我想我应该给弟弟妹妹们树立一个好榜样,希望我能像太阳一样把文明礼仪的光芒照耀在身边的每一个人身上。也希望能让文明礼仪的雨像春雨一样滋润身边的每一个人。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校园成为一个文明的天堂,让我们的校园更蓝,更清澈的水,更干净的路,更美丽的环境...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