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明礼仪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会计50班的。
秋去冬来,在这凉风飕飕的晚上,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成长'
讲文明懂礼仪是为人处事的指标文明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个人道德完善,二是维护公众利益说到文明礼仪,又使我想起了那件事;一次,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美国某记者发表的文章那报纸的正中间,大大地写着这样一句让我刻苦铭心的话:'中国人,请别把垃圾仍在地球上!'仅仅只有13个字,就足以使我心如刀割了!这是美国人针对我们国家吗?不是的!那是因为我们国家却确实实存在着随地仍垃圾的现象,这似乎已经成为某些人的习惯了同学们,这,是国耻啊!!
还有,大家都知道,国庆阅兵盛况空前,扬了我们的国威。但同学们又可否知道,据统计,40完万平方米的天安门广场上,平均每平方米就有9块的口香糖污迹以及其他的包装袋可以想象得到,风轻轻一吹,满天垃圾到处飞,这与我们庄严的天安门广场形成了一个极大的反差!
老师们,同学们,以上两个事例表明,文明其实是由细节构成的一个社会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的文明程度古有孔融让梨,木兰代父从军;今有雷锋精神,舍己为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文明行为的标志.
其实,讲文明,懂礼仪并没有古代女人三从四德那么难只要我们能够做到以下3点,就有资格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文明人了
一,说话要有礼貌古人说礼多人不怪,只要我们在合适的场合说适合的话就可一.
二,热爱环境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对环境抱有不愧之心,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三,学会谦让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记者采访一名诺贝尔获奖者说:'得到了这个奖,你最想要感谢的是哪所大学?'那记者胸有成竹地准备着回答因为他早就做好功课了无论回答的是清华还是北大,他都有话题可以接下去.
可是,那获奖者却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是我所就读的幼儿园!'
顿时记者无眼以对.
'那...那是为什么呢'
'是因为在幼儿园时我就学会了有糖果会分给小朋友们吃,有玩具先让别人玩,拉了便便会老师承认..............'
那获奖者不停地在阐述他幼儿园时的成果'.
对!这些文明礼仪要从幼时就要开始学,要从你的头脑还处于一片白纸的时候就要开始学!因为这是我们终生受用的法宝啊!
反反复复地说了这么多,其实最后的宗旨也只有一个--就是当一名讲文明,懂礼仪的合格人!我们不必埋怨这个社会的文明水平不高,也不必怨艾自己的力量太单薄,对社会影响不大试想一下,面包里的酵母不是很少吗?可是,单凭这一点酵母,不是就把面包发起来了吗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做这个时代的酵母,让自己在这个社会起到应有的作用..新时代新世纪;新国家新文明,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不要让文明只在纸上,嘴里出现,要让它活跃在我们当中,让我们做文明的主人,让文明与我同行,让我们共同创造出一个充满文明氛围的美好社会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