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一种素净上的华丽;文明,是一处空白中的色彩;文明,是夏日中的一丝凉风;文明,是阴雨中的一把雨伞。
我国几千年来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任何一个文明社会,任何一个文明民族,人们总是十分注重文明礼貌。因为礼貌是人类社会据以促进人际交往友好和谐的道德规范之一,是构建起与他人和睦相处的桥梁。它标志着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序,反映一个民族的精神面貌。
文明的社会,需要文明的我们。讲文明其实并不难,它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激励着我们:随手捡起被丢在地上的垃圾;见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声好;进入别人的房间时先敲门;坐公车时主动给老人让座……
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为我们滋润心灵,给予我们心灵的慰藉。
鲁迅曾说过:“中国欲存争于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后凡举。”人的文明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经过不断完善而具有修养。
文明美德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只有我们讲文明,懂礼貌,用一颗坦然的心去做事,才会有文明的校园、文明的社会、文明的国家。让文明美德时刻伴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