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华人民五千年悠久历史,传承文明。尊师重教,谦让不争,助人为乐,尊老爱幼是每个中华人明应具有的优良传统。可当今社会人有一小部分人时而忘记这些品德。
大街上不良习惯随处可见。乱扔垃圾,大声喧哗,不文明语言出现在我们面前,不文明风气充溢在空气中。一句脏话一传十,十传百,现代语言传播固然发达,但却用来传播不良分歧,这是何等的浪费?
公共汽车上,人群你拥我挤,大家只想到自己忙绿何时想过他人?一些成年人抢座成了习惯,不尊老爱幼。以为年白的奶奶上车他们视而不见,相反一些还不懂事的孩子却给奶奶让座。我想说你们连三岁小孩都不如吗?
学校里的同学。哟的结党欺负老师,老师们为教育付出多大贡献,他们像一支蜡烛,照亮别人燃烧自己,你们有何尝忍心下手?群殴大家结仇怨恨的同学不止一个。同月之间互相理解包容为何要大打出手?
在家里同学们一个个是公主皇帝。被娇生惯养,形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心情不好还对家长大吼大叫。家长们新科养育我们,我们应当以好成绩加以回报,而不是一个个请家长的电话。
当然社会中也有一批优秀的中华儿女。大街上主动捡拾垃圾学雷锋的少先队员;学校中帮老师排忧解难的同学;学习上不让家长操心的儿女;社会上尊敬长辈的人;成人中孝敬父母的叔叔阿姨。他们才真正属于中华儿女。
同学们让我们向文明靠齐,向不良风气说后会无期!做好继承优良传统的中华儿女!
本次发言到此结束,祝大家学习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