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来自八(3)班的,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文明伴我行》。
首先我问大家一个问题。是什么让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呢?没错就是文明!在这美丽的世界里,文明之花到处开放,那么当代中学生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文明好少年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有些中学生在公交车上面对站立的老人置之不理;有些中学生在高谈阔论时不时冒出一两句脏话;还有些中学生只因为一些小事就大动干戈,恶语相向,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举止严重影响了学校形象和社会正常秩序。有些同学可能会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可你知道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只有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才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成为一名文明中学生。
一个文明中学生,在家里,要尊老爱幼,孝敬父母,热爱劳动;在学校里,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勤俭节约;在公共场所,要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在社会上,要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争做胸怀开阔,心理健康,勤奋自立,勇于创新的“小主人”。只有这样,每时每刻锻炼自己,发挥特长,才能成为一个文明中学生。
同学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共同努力,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不良习惯,争做“文明中学生”,让一切不良的习惯远离我们,让我们拥有更加文明、健康的生活,我们的家园才能变得更加美丽。
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带上文明之花,活跃在校园里,开放在祖国肥沃的土地上!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