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在我们身边,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幕:写作业不认真,写字歪三别扭;讲话南腔北调,以致于别人都听不出什么来;课上总是跟同桌嘀嘀咕咕,课下却喜欢打打闹闹……
亲爱的同学们,这一切地一切相信你也曾经亲眼目睹过吧!你的感受是什么呢?是支持,还是反对?聪明的你一定会选择“反对”吧!如果你也参与过这些事情,那么你们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其实这只会让你的道德和文化素养渐渐在降低,别人也会因此而不欣赏你、看重你,反而对你多了一份异常的眼光。
其实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难,只是需要我们用一颗真心去对待它,认真一些,坚持一下就可以了。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前面所说的要有坚强的毅力。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坚持一个小时,以后再慢慢地坚持到两个小时,三个小时……那么我们就能天天坚持下去,然后成为一种习惯,一直伴随到老。这样的话,我们的品德将会是高尚的,别人也会羡慕我们,并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