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手中的文明和口中的文明很要紧,但是心中的文明更要紧,因为只有文明在我们心中,才会在生活中通过手中和口中不经意的流露出去。
要让文明在心中,就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个少先队员,一言一行要对得住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只有文明在心中,才能文明礼貌待人,对人团结友爱;只有文明在心中,才会自觉保护环境,爱护公物;只有文明在心中,才能常常助人为乐,在帮助了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从一条路上经过,看见有几个小朋友正在路边玩,这时,其中最小的小妹妹跌倒了哇哇大哭起来,其他几位小朋友都在笑话那位小妹妹,只有一位小朋友快速地跑到小妹妹面前把她扶起来,并哄她不哭,路过的叔叔、阿姨见了都夸这位小朋友懂事、心灵好。
总之,我们大家都少丢一张废纸,少乱吐一口痰,多一句礼貌用语,多做一件好事,文明在每个人心中,社会才会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