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相聚。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五四”,这个蕴涵着光荣与梦想的名词,这个散发着青春与激情的字眼,像一面永不退色的旗帜,有了它,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就有了前进的航标,有了奋发图强的动力,有了追求上进的决心!它是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成长的坐标!
在这样一个激情飞扬的节日氛围里,我们玉林中学又迎来一个隆重的庆典。今天,我们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同学在学校沃土的培育下,在老师孜孜不倦的浇灌下,在自己奋发向上的努力下,终于迎来收获的喜悦,学校将对他们进行隆重的颁奖!
同学们,你们是玉林中学的主体,正值青春年少,朝气蓬勃。梁启超曾说:中国是少年之中国!我想说:我们的玉林中学也正值青春年少,充满了勃勃生机;而你们,今天是玉林之少年,明天必将是社会的人才,祖国的栋梁!这不光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今年,我校争创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作为一名玉林学子,我们要将自己的前途与学校的前途,自己的命运与学校的命运,自己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和学校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我们要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做一个文明的青年;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做一个多才的青年;勇于探索,与时俱进,做一个奋进的青年。“五四”留给了我们光荣的传统,振兴中华等待着我们描绘辉煌的未来!
在这样一个隆重而神圣的盛典里,我代表学校向追求进步、品学兼优、获得各种荣誉称号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祝你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那些暂时还没有取得荣誉称号的同学,也希望你们不要气馁。因为,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希望我们大家团结互助,相互勉励,你追我赶,共同进步!
同学们,你们是五月的花海,是初升的太阳,愿你们在学校“人本、和谐”的良好氛围里,抓住学校争创“国示”、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在玉林这片肥沃上创造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