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享受祥和、安宁的幸福生活之时,我们回首过去,是谁在1919年5月4日举起了捍卫国家民族尊严的大旗?是谁在天安门广场上表决心?又是谁掀起了全国人民爱国热情的高潮?是他们——北京大学等高校三千多名学生,“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废除二十一条”“拒绝在和约上签字”,多么豪壮的口号,多么有气势的呐喊!当他们走在大街时,前面就是北洋军阀残酷镇压的刀枪。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那时的中国已摇摇欲堕,如果没有青年的那一腔热情,真不敢设想现在的中国会变得怎样。
他们要求民主、希望进步、发展科学,具有着强烈的爱国精神。光阴流逝,时代变迁,作为新世纪的学生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
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祖国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青春,就是永恒。
我们,高举“五四”旗帜,追溯“五四”精神,现在我们应当把这种精神体现在学习上,在科技高速发展的21世纪,知识才是最后的本钱,要爱国要为祖国的建立出一份力,就离不开寒窗苦读。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见一些困难,我们就应该具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不屈不挠精神,认定了自己的目标就勇敢地向前,正如不畏牺牲的五四运动中的青年学生一样。
虽然,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已过去了_周年,但它的精神在任何时候都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
现在五四青年节快到了,__年前那一声发自内心的呐喊,那一群充满正义与智慧的青年,使得我心潮澎湃。五四魂永远激励着我们青少年,乃至所有的中国人奋发向上,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去开拓更美好的明天。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永远是五四运动不变的口号与灵魂。
她不仅是当时学生们的大无畏精神,更是我们不变的情怀,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
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无限的激情!我坚信:流星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那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
我们,就是夜空下流星中那最闪亮的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