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座的各位:
大家下午好!
充满美好与活力的五月我们欢聚一堂,“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今天,我们在这里迎来了五月,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涌动的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五四”运动94周年。
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
19世纪中叶,一千六百多年的封建王朝走到了暮年,中国在内忧外患中举步维艰。1920xx年五月四日,一群热血沸腾的青年爆发了他们压抑已久的激情和为祖国的担忧。翻开历史的日历,我们仿佛看见那怒形于色的人群正潮水般的涌向天安门前。翻开历史的日历,我们仿佛听见那激越高昂的呼声越94年的时光隧道正清晰的响在耳畔,还我青岛拒签和约,内惩国贼、外争国权,祖国母亲岂容蹂躏,中华大地哪能踏践!
翻开五月的日历,今天的我们驻立于新世纪的开端,再回首那94年前的风云变幻,那些勇往直前的奔放热情,那些追逐理想的执着步伐,甚至不惜生命的勇敢,依然令人感慨和赞叹。但有人说,这些本来最应该属于青年人的品质,却似乎与我们当代的年青人擦肩而过了。在我们身上更常见的是世故,是急功近利,是务虚,是投机取巧。我们这些当代的大学生的眼光越来越局限于眼前的短期利益。终日为寻的一官半职、积累社会经验或者出国疲于奔命,却忽略了对这远大理想的追求。
于是,我们不得不开始审视自己:为我们的国家,为这个时代,我们已经做过或即将做些什么?当五四的火炬传到我们手中时,它是否仍能象94年前一样化作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