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总是让心声充满期待,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我们的心海,是一首纯真浪漫的歌谣,是一条绚丽缤纷的彩带,是跳跃着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种着充满希望的未来。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拥有青春,是多么幸福与快乐,拥有青春,你便拥有美丽的脸庞,拥有青春,你便拥有健壮的体格,拥有青春,你便拥有难买的智慧。你跟着青春的脚步走,如果你搭不上青春的列车,荒废了这有限的青春,那么,青春也会离你而去,你再想要拥有,也只能是在梦中了。
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释,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但有了理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我永远相信,美丽的生命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
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落泪;也不要满不在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寒意长留,而使灵魂起皱。
我是一个乐观自信的女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我的座右铭。我从6104岁开始练习书法,每逢寒暑假,我常常趴在桌子上一练就是两三个小时,几乎达到了痴迷的程度。去年我在全校书法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我还喜欢演讲和朗诵。去年9月份我报名参加了我校的“泉韵”广播站。由于我能够认真对待每一次节目,而且还不断创新,我主持的“校园风铃”栏目,深得广大师生的喜爱,现已成为广播站的主打栏目之一,我也荣升为广播站的“金牌主持人”。
我在班里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哪个同学有了困难,我就会主动的去帮助他。记得上学期,我们班的李平同学期中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回到宿舍哭个不停。我耐心的帮她分析原因,总结教训,寻找最适合她的学习方法。经过我的一番劝导,她终于振作起来,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使她信心倍增。我还经常为老师管理班级出谋划策,渐渐成了班主任的小助手。本学期初,在班干部选举中,我被全班同学推选为班长。我想,在我的肩头虽然增加了一份责任,但这也使我的青春更加绚丽多彩。
让我们打开美好的心灵,让理想飞翔吧!不要让它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散,要用青春去奏响生命的乐章。我相信,每一个音符都将是理想的归宿。
同学们,拿出尝试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让梦想起航,让青春飞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