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青年在国家独立,民族富强的道路上做出的贡献。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弘扬“五四”精神,肩负时代责任。
同学们,作为青年,你们有青春,你们有激情,你们更应该有梦想。你们学知识,你们学能力,你们更应该学如何肩负时代的责任。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浪漫的色彩。青春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它凝聚了生命中最富有生气和活力的精华,它是人生中最绚丽的一站,最奇妙的一站,最灿烂的一站。在流逝的青春中,最可贵的是善于把握青春。可是,在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同学在不断糟蹋,扭曲,虚度青春。迟到、旷课你在虚度青春,上课睡觉你在虚度青春,打架斗殴你在虚度青春。同学们,想一想你含辛茹苦的母亲,想一想还在烈日下工作的父亲,你虚度青春,应该吗?
同学们,中学时代是人生最重要的里程碑,我们要在风雨面前变得更强大,要在挫折面前变得更坚强。“五四”精神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应该有责任感,“五四”精神在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应该有进取心。我们是学生,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钻研,勇于拼搏。每天都有积极向上的精神,每天都有不断进取的雄心,每天都留下奋斗的足迹。
高三的同学,还有一个月,你们就要奔赴高考的战场,愿你们刻苦钻研,努力拼搏,要知道,机会总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愿你们在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回报你的父母;高二的同学,还有一年,就将决定你一生的命运,愿你们提早准备,来年有更美好的前程。高一的同学,还有两年,就将决定你未来的命运,愿你们努力学习,一定有更美好的明天。
常言道: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让我们师生共同努力,无怨无悔的面对昨天,脚踏实地的走过今天,满怀希望的迎接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