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四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鲜花即将开满校园,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五四”运动纪念日。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
1919年的5月4日,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学习先烈们的精神?怎样追求更高尚的人生呢?首先必须用知识来武装头脑。科学文化知识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社会进步的杠杆。没有科学文化知识必然是愚昧无知的,更不可能有明智的选择。我们应该树立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认真学习。这是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传承。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地充实和提高自己,弘扬“五四“精神,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为他人和社会尽一份力、发一分光,尽可能地去帮助别人,更好地做一名有素质的好公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