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五四”大旗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流淌着的是我们祖先英雄的血液,我们品味着的是我们祖先传承下来的文明。难道我们不该把这赤色的旗帜,这浸染着祖祖辈辈鲜血的旗帜,扛进二十一世纪吗
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最奇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认识,诠释,乃至于实现,而青春正是我们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期。历史的年轮已经把人类带入了新千年,而随之扑面而来的就是日趋激烈的竞争。随着。作为21世纪的青年应该如何实现人生价值,如何把握机遇呢大家不要忘了我们是学生,学生的使命就是学习。学习决不是一句空话,决不是一个口号,更不是一种装饰。学习应该是明确前进的方向,找到自己完美的目的地!让我们的青春之源,源远流长吧!
同学们,不,应该是同志们,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时代在向我们召唤,历史将会永远记住我们的身影。让我们释放青春的正能量,去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
记得走进大学的第一天,辅导员就告诉我们,老狼校园民谣里轻松自如的大学生活在这个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九十年代宣扬的"读书无用论"也早已被热火朝天的"考研"、"考证"热吹得无影无踪。时代已经将我们新一代的青年推向了社会的最前沿。因此,我们要寻找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精彩。
为了活得精彩,我们要拥有目标和信念。目标是心头的一盏明灯,信念是鼓舞你向着目标迈进的力量源泉。目标可能飘渺,路途可能坎坷。然而只要确定一盏明灯,就能让你顺利地泅过危难的海洋!传说中的火凤凰,它迎着太阳飞翔,为的就是将自己的身体点燃,因为只有燃烧才能重生。这多少有一些悲壮。但又确是一幅壮美的画面。因为奋斗拼搏的过程无比精彩!
为了活得精彩,我们必须拥有知识和技能。知识是成功的基础,技能是实现成功的工具。人类步入二十一世纪,世界多极化,信息全球化,知识信息量在以百倍的速度递增。面对这样的现实,昔日象牙塔里轻松自在的场景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寻找精彩的一双双炽热的目光。社会将竞争的残酷带到了我们的身边,从而也造就了新一代青年的自强和向上。有一句话说"机遇留给有所准备的人",那么,年青的朋友们,让我们早早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