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五四青年节精神演讲稿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20__年的五四青年节,迎来“五四”运动85周年。在这青年欢庆的日子到来之际,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正孜孜求学和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区20多万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
85年前,一群青年学生和年轻的知识分子,为了祖国的未来,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革命运动,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惊天动地的辉煌业绩,推动了现代中国的改革进程。85年来,尽管物换星移、时过境迁,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却代代相传,“五四”两个字,已成为所有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胸前的徽章,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祖国的富强而不息奋斗。
历史的大潮滚滚而过,五四精神与日常新!历史已经证明,青年只有把个人前途同祖国命运、人民事业融为一体,才能让青春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当前,正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现代化生态型山水城区的美好蓝图,为全区青年大显身手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弘扬五四精神,投身建设,正是当代青年肩负的神圣使命。区委殷切希望,广大青年紧跟时代步伐,着眼于社会和自身发展的需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建设的实际行动,把民主意识转化为推进民主和法制建设的自觉行动,把科学精神转化为投身科技创新、推动科技进步的巨大动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就要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做素质全面的建设者;就要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做改革开放的推动者;就要找准位置、务实进取,做发展经济的实干家;就要顾全大局、为国分忧,做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就要弘扬新风、服务群众,做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就要在科技创新、体制创新、教育强区、工业强区、维护经济和社会秩序等方面有所作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促进我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
青年朋友们,人的一生只能拥有一次青春,希望你们用行动来证明:时代将因青年而绚丽,未来的将以你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