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在这个春意盎然,草长莺飞的日子里,我们相约在这里,一起享受春天,共同行走。我叫陈星宇,很荣幸作为青年代表发言。
高中时曾读过一本名著,叫做《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确如此,青春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季节,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战争年代,广大青年壮怀激烈,为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无数青年响应党的号召,艰苦创业,建设祖国。改革开放新时期,广大青年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拓进取、锐意创新。
无数的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今天,我们中间,有教师,医生,村官,警察,基层公务员等来自古丈县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们,默默把青春无私奉献在茶乡的各个角落。我相信,只要我们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人民的幸福,社会的和谐,茶乡的持续发展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青年时期的艰难与考验并不值得畏惧,反而是我们一生
应当珍惜的宝贵财富,我们每一个青年,都应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勇于奋进,敢闯敢干,即使我们是在经济落后的乡镇、条件艰苦的基层、攻坚克难的前沿,艰难与考验也并不可怕,因为青年时期的挫折反而是我们一生应当珍惜的宝贵财富。这里用李大钊同志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
各位朋友们,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现在,青春是用来奉献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现在的每一天都是你未来奋斗的日子里最年轻的一天。
习总书记在同青年谈话时曾说道: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只有激情奋斗过的青春,只有顽强拼搏过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是温暖无悔的青春回忆,才是值得铭记的青春过往。
愿我们都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怀揣“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的勇气,愿大家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现在,让我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茶乡共同释放出强大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