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暑假,我阅读了《五四班的网虫们》这本书,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绿绿老师帮助五四班的同学们戒除网瘾的事在敲打着我。
我佩服绿绿老师,面对上课打瞌睡的五四班的同学们,绿绿老师丝毫不放弃,经过几番周折才得知,同学们晚上都在上网,缺乏睡眠而导致上课打瞌睡。绿绿老师便想帮助同学们戒除网瘾,可网瘾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绿绿老师绞尽脑汁一路乘风破浪,终于斩草除根,帮助同学们戒除了网瘾。
我更佩服绿绿老师不顾自己肚子饿的难受,坚持找到逃学去上网的吴韵,因此得了胃病。“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蚕把自己的最后一根丝吐出来,奉献给人们。绿绿老师不就如春蚕一般,不辞辛苦地为学生着想,把知识给了他的学生,自己却落下了胃病。我们的老师何尝不是这样含辛茹苦地教导我们这么多年,难道我们有应该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他们吗?
我和我的同学时不时去网吧,瞒着父母和老师偷偷地上网打游戏,总认为做完了作业,成绩也不差,不会有多大的影响。看看五四班的网虫们,我不禁大汗淋漓。如果哪天我的老师也像绿绿老师一样为我而费尽心思,那多么不该呀。我不正在向五四班的网虫们靠近吗?此时不改更待何时。
我不时捧着《五四班的网虫们》这本书,是它告诉我网瘾的危害,是它让我明白老师的苦心。我暗暗告诫自己:告别网吧,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