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是——我的青春!
首先,我想问大家一那个问题,请问各位同学,青春是什么?
一定有很多种不同的回答。我的回答是,花一样的绚烂,火一样的激情,鹰一样的抱负,这就是我们的青春。青春,多么耀眼的文字。一年又四季,同样,人生也有四季。青春就犹如一年四季里的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是春天去了来年还会再来,而青春一去不复返。青春是奋斗的季节而不是可以挥霍闹着玩的年华 。因为青春是那样的短暂,有时还没来得及回忆,已经随风而逝。我们的青春经不起挥霍,我们的青春因奋斗而美丽。
我的青春,我做主
如果我问在座的各位,你们的青春谁做主?你们一定会说:我的青春,我做主。不错,我们的青春是有我们做主。但我想说的是,我们的青春该怎样做主。是在游戏的世界里厮杀 还是整天聊天,抑或是每天睡到十二点。我的青春,我做主,不是叫你挥霍青春,如果每天都在游戏里厮杀,你的青春就不在是你做主了,而是游戏在做主你的青春。我们通过十二年或十三年的寒窗苦读,来到大学,或许没有考上我们的理想的大学,或许没有选择到我们自己喜欢的专业。这不是我们堕落的理由,更不是我们挥霍青春的理由。我的青春,我做主。 不是要我们挥霍我们的青春,虚度我们的年华。而是要做主,我们奋斗的青春,激扬文字的青春。
我的青春,我的梦想!
既然谈青春,就一定少不了梦想。我们带这梦想来的大学,但是好像很多人都忘了我们最初的梦想。每天不是上网就是到处瞎逛,就在这一天有一天的瞎逛与游戏中,渐渐的遗忘了我们的梦想,甘愿堕落,甘愿平凡。各位是否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如果没有忘记梦想,又是否在为实现梦想而奋斗呢?这个世界从来就不缺少梦想家,缺少的是实践家,有梦想就要去奋斗,去实现。我的梦想是成为高级工程师,虽然很遥远,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一直就奋斗着,追逐着。远方有梦在飞翔,奋起双翅起追逐。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吧!别在犹豫。
我的青春,我做主着!
我的青春,我奋斗着!
我的青春,我无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