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在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
今天,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生活在一个靓丽的季节,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我们是幸运者,面对新世纪,我们责任重大。回顾发扬“五四”精神,我们认真思索着,自己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
有人说,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人们用无数美好的词句来形容美丽的青春。的确,青春充满了理想与信念;充满了激情与希望。我常常在想,美丽的青春到底是什么?而当我面对一个个病人时,面对一双双期盼的眼睛,我恍然大悟,原来青春是一种责任,青春更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便是用我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青春的激情可以在一次次托起生命之光时迸发、激荡、升华。
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的一站,最奇妙的一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但是,“五四”留下的是永不倒的精神!青年朋友们,不,战友们!此刻,春之声响彻在我们的心房,响彻在中华万紫千红的大地上,我们青年又划起开动大船的双桨,坚定与彷徨、快乐与忧伤都一起坐在了梦幻的红莲上,让我们发扬“五四”爱国主义和创新精神,励精图治、继往开来、雄姿英发、斗志昂扬,唱响一曲青春之歌,去谱写青春生命的崭新篇章,昂首阔步,追逐中国梦的脚步,迈向明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