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行为代表品格。行为是一个人的脸面,是一个人的品格,是一个人的脾气。行为就代表了一切。如果你的行为大大咧咧,只顾自己,你的行为就会招来他人的愤怒。所以说,我们的行为只有规规范范,才能给别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学校从我们刚刚入校就培养我们的行为,像上下楼梯不能打闹、不能打架、不能骂人,这些都背得滚瓜烂熟,可就是无法实行。很多人对于行为的表现都是不屑一顾;下课打打闹闹,爱打架,爱骂人,这一些,似乎都成了代表。老师再怎么说也是没用。当时口面上答应的好,可是到了老师一离开,就又恢复常态。老师的话全都成了耳旁风。“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难道长辈的话语只是关心吗?他们的阅历深,知道行为是别人关注你的关键。我们就要留心别人的言语,不要自己顾自己,无所拘束,那样吃亏的终究是你。就算你的所作所为不能达到谈吐礼貌,起码你也要学习别人,不在众人的面前乱出风头,你可能觉得当时很威风,但是后果只是别人远离你,都知道你是一个行为不规范的人了,谁又愿意接近你呢?一个人最好的品质就是冷静,温和,能够忍耐别人。做到这些,你的行为也就会自然而然的好起来了。
我曾经听说过一个关于行为规范的故事:有一个知名公司,正有一个高薪职位空缺,便开始招人面试,应试者很多。经过种种考验,到最后只剩下了三个人。考官让他们一一都进房间坐下,第一个、第二个都是彬彬有礼,大气洒脱。但是考官只告诉他们一句话:“你们落选了。”到了第三个人,他和前两个人一样礼貌,坐下后,随手捡起了一片落在地面上的纸屑,放在口袋里,然后面对考官,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然后考官说道:“你被录取了。”这个小故事不就代表了行为规范的重要吗?!行为上的礼貌,会对你的生活、未来有莫大的帮助。
行为代表着一个人的本质,当他在众人面前是显露自己的行为,也就显露了自己的本质。有些人看似彬彬有礼,但是实质却狡诈险恶。所有说,你的本质,就代表了你的一切。行为,就是要规范,才能让你的未来大路一片光明!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