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五四青年节演讲稿700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大地苏醒万物复苏,在这处以盎然之际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五四青年节户外大联欢活动。活动当天风和日丽,来自我学校各个年段、各个班级的青年团员从不同方向汇聚到有“绿色露天矿”之称的武家塔露天煤矿,在集团团委和武家塔露天矿团委领导的带领下进行了激情饱满、意义深刻、值得回味的活动。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当然,在不同的历史环境,五四精神应该有不同的诠释,基于现在和平、发展和开放的现实,我认为,五四精神实际上就是一种热爱的、积极的、进步的、诚实的青春精神。
学校特意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具有历史性的时间安排我们进行户外活动,就是让我们年轻人在这特定的时刻充分的交流、沟通、互助互利。团委安排了三个部分的活动:一、参观武家塔职工的休闲区和工作区,了解武家塔人的精神风貌。二、观看电影《钱学森》,补充青年人的精神食粮。三、在户外进行“五四团青联欢会”的活动。这些娱乐活动充分调动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与协调力,深刻地教育我们“团队”这一集体的重要性。
此次参加活动的人员来自学校的各个专业,他们在学校的召唤下从不同的方向汇集在武家塔露天矿,在生机勃勃的季节里进行了积极地,阳光的向上的活动,使我们
这些来自不同地方的年轻人能够在一起相互认识,相互协作,相互搀扶,相互鼓励。通过此活动让我们懂得了如何营造一个积极地、向上的人生观是多么重要。今后我将把此次活动的经验带到今后学习乃至人生中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争取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以及在今后在人生中取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