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种精神,历经磨难而屹立不倒;有一种精神,虽经打压而坚强不屈;有一种精神,百折不挠而又力挽狂澜。这,便是那代代相传而永不磨灭的五四精神!
在那个风云变幻而动荡不安的革命年代,是什么,指引着无数的革命志士前仆后继,死而无憾?又是什么,让祖国在经历过绝望的黑暗之后,迎来光明的重生?没错,就是五四精神。它就像那茫茫大海上的灯塔,指引着航海孤舟的方向;它就像那沙漠里的指南针,指引着旅人生存的希望;它就像那暗夜的启明星,指引着光明的到来!
披荆斩棘之后,无数的革命志士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成果——五四精神,如深海孕育的明珠,熠熠生辉;如沉寂而起的旭日,冉冉而升;如浴火重生的凤凰,翱翔九天!
没有什么,能如五四精神这般的让人仰视,这是无数革命先辈所遗留给我们的巨大精神宝藏,需要我们代代相承而发扬光大,这,是灵魂的力量!
是的!这就是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我们青年人发扬光大。可是要弘扬“五四”精神,就必须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还是在拼搏中进步?在学校里,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场面,有的同学经常迟到、甚至旷课;这些不良的行为不仅严重地危害到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更为重要的是,这也影响到学校的形象,是一种严重破坏校风校纪的行为。
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早已不闻那曾经的战火纷飞与枪林弹雨。如今的我们,在安宁祥和的环境里,过着我们自由自在的生活,而这,亦是曾经的革命志士们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所在。然而,时过境迁,现在的我们,生活虽安宁了,精神却匮乏起来。似乎,遗忘掉的,不仅仅是那曾经残酷而恶劣的社会生存环境,更是那骨子里坚强而不屈的五四精神!殊不知,恰恰是现在的我们,才更需要五四精神这种强大的精神动力,支撑着我们在当代的社会里,扬帆起航,踏破长空!
让我们永远记住梁启超先生的那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传承永不磨灭兮,五四精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