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这是作家高尔基的名言。这也是我的真实写照,下头就说一说我读书的故事吧!
我家的床上、沙发上、卫生间的抽纸箱上,都是我的书逗留的地方。记得有一次,爸爸买回来几十本科普书。我高兴坏了,一到家就如饥似渴地看起来。这时,妈妈说:“周奕,开始爱家大扫除”!我极不情愿地拿起了扫把,也同时拿起了书。妈妈一看这情景,无奈地摇了摇头独自去忙了。我一头扎进了书堆里,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从古埃及的金字塔到中国的万里长城;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
在一次科学课上,何教师问我们:“人一共有多少个牙齿?门牙、尖牙、磨牙各自的作用是什么?它们的数量是多少”?正当大家疑惑不解的时候,我忽然想起《十万个为什么》上所看到的关于人牙齿的介绍。我站起来说:“牙齿一共三十六颗,上下各十八颗;门牙是切断食物的,尖牙是嚼碎食物的,磨牙是磨碎食物的。门牙四颗,尖牙四颗,剩下的全是磨牙”。听完了我的回答,何教师点点头,赞许地说:“对”!这时,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佩服、羡慕的眼光。
经过上头的两件事,我明白了。在学好自我正课的情景下,看课外书不仅仅能开阔自我的视野,并且还能增长不少课本上没有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