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书,其实上用心去感悟月的朦胧,星的灿烂,花的嫣然,泪的晶莹,落英的飘零;感悟生命的沧桑与美丽,感悟成长中的点点滴滴。
读书人是幸福的,读书的人生是美丽的。从小到大,伴随我成长的是一本本的书。如果没有书,我就像鱼儿失去了水一样,将无法生存。读书带给我知识,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读书带给我快乐,让我的生活不再枯燥乏味。从小到大,伴我入睡的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从记事开始,妈妈就天天给我讲故事,后来,我慢慢识字了,就开始自己读书,感受丑小鸭受到的侮辱,感受到皇帝的新装中皇帝的无知……书告诉了我许多的知识、道理,它和我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如精神食粮,哺育着我们的灵魂。
因为书的存在,它使我的作文水平越来越高,成绩也越来越好,使我懂得如何管理好班级,做好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使我能一直胜任班长这个职务。
我看书还发生过很多故事呢。记得有一次,我和好朋友王瑨琪约好一起去广场玩,到了下午,我见时间还早,便津津有味地“啃”起了书,不知不觉,我就被书中的内容所吸引,把玩的事抛到了脑后。突然,一阵清脆的门铃声响起,我十分奇怪,是谁呢?开门一看,原来是王瑨琪,她说:“师瑜琴,我们都等你半天了。”我蒙了,问道:“干什么呀?”她说:“你没发烧吧,我们不是约好今天下午一起到广场玩吗?”我这才恍然大悟。你们说我是不是十分热爱书呀?我一定要多读书。
读书,是人生道路上采撷生命的音符,酝酿出一首岁月之歌,唱出春花秋月,落英缤纷。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读书吧!让书伴随我们成长,在书中感悟人生,享受人生吧!让书记录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吧!让我们一起: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