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来自xx小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心去感受世界”。
我最近刚刚读完一本小说,名字叫《流萤谷》。讲的是:一个叫艾羽的女孩,她的爸爸被一场大病夺去了生命,妈妈为了摆脱思念的痛苦,跟随萤妖阿碧来到流萤谷,做了一只受奴役的萤火虫。艾羽为了寻找和拯救妈妈,在流萤谷经历了各种磨难。艾羽用她的心感动着萤妖阿碧,最终化敌为友。在萤妖阿碧的多次帮助下,艾羽和她的妈妈终于回到了人类世界,但阿碧却变成了只有十几天寿命的萤火虫。
在读的过程中,我几乎就把自己变成了艾羽,似乎是我来到了奇异的流萤谷,经历着各种困难!当读完整部小说时,我抱着书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为她们的友谊感动,也为艾羽对父母的一片孝心感动,也为他们对信念的锲而不舍的精神而感动!假想一下,在那种情况下,我会有她那么强大的内心吗?想想自己在练舞蹈时,有时觉着压腿又疼又累,不想练;做作业碰到难题时,习惯的去找爸爸,妈妈帮助解决;在学校有时受点委屈,就掉眼泪------对比艾羽的坚强,我惭愧万分!在对待父母,师长,同学方面,我觉得做得不错!
有一次,妈妈病了,我还给她做了小米粥和西红柿炒蛋,当然也不忘记帮妈妈倒水和拿药。我还特别喜欢小动物,经常给小区的流浪猫和小狗带去食物,我觉得他们是我的朋友,他们需要我的照顾!
读完《流萤谷》,觉得自己长大了!用心去感受世界,需要的不仅仅是善良,真诚,更需要坚强独立,持之以恒。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我会向艾羽学习,多动脑筋,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克服困难,使自己成为一名自信,坚强,独立和充满爱心的女孩!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