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
其实,生活中的乐趣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你善于观察生活,乐于欣赏美好,并时常怀着一颗快乐的心,你就会发现,读书也是一种快乐的事情。
书中有奇幻的王国;书中有丰富的知识;书中有美丽的世界;书中有神奇的童话;书中有感人的泪水;书中有……在书的海洋里,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在无边无际的“书海”中,我欢快的畅游着,交了许多知识朋友,他们一天又一天的伴着我成长,逐渐与我一起长大。
有一次,我在吃饭时看书,看的津津有味,吃饺子沾辣椒时,没想到沾到妈妈的汤中了。还有一次,我在看一则童话书,当时我看的很投入,竟把自己想像成主人公,在天空中飘来飘去,谁知,我往后一仰,从椅子上摔了下来,最后吃力地爬起来,拿起书又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书是我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把我带往正确的方向,指引我好好学习;读书就像做游戏,伴我欢乐成长;读书就像在冒险,激发我的兴趣;读书就像……
站在瀑布前,可以体会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躺在一片幽静的草坪上,可以体会到“野火烧不尽,吹风吹
又生”的景色;站在荷花池边看荷花,你就会想起“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书,就像风一样无时无刻的伴在我们身边,让我想起了故乡;就像歌谣一样美妙动听,伴响在我的耳边,让我想到了远在他乡的亲人;书……
同学们,让我们发奋读书吧!让这位“朋友”伴我们成长吧!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踏着这个阶梯不断向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