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东西,我们可以从书中学到许多有益的知识,开阔视野,俗话说;“人可一日不食肉,不可一天不读书。”而且,书还是知识的源泉呢。
从小到大,我读过的书数不胜数,有《格林童话》、《爱的教育》……其中我最喜欢读的书要数“世界童话之王”安徒生写的《安徒生童话》了。
《安徒生童话》中摘录了许许多多有趣的童话故事,每个故事都令人百读不厌。在《安徒生童话》中的许多文章都包含了很多深刻的道理,我觉得这本书写得很好,非常值得我们一读。它不仅可以让人懂得道理,还可以帮人改正缺点。
以前,我非常喜欢玩电脑游戏,经常到电脑城去,还不顾一切地去买游戏碟。但是,在我读完《安徒生童话》中《皇帝的新装》这篇童话时,我一下子明白了:我们不应该像文中的皇帝一样,为了自己的愿望而盲目地去追求,轻信别人的一言一语。我彻底地改正了缺点。
书,在我的成长中有着相当大的作用。当我感到不高兴时,看看书,书中的内容便带着我遨游世界,整个人马上感到非常轻松;当我遇到难题时,翻翻字典,所有的难题马上迎刃而解;当我学习后感到疲劳时,看一会儿书,就让大脑得到了适当的休息。总而言之,书可以让我得到快乐,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在家里,我随时都会拿起一本书来看。在我家,床头、客厅、餐桌都能看到书的踪影,就连厕所里,也能找到几本书。为此,妈妈不知说了多少次,可我就是改不了,有时候吃饭,我都会拿起一本书来看。我认为,多读书并不是件坏事,有位名人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难道不是这样吗?
多读书,还可以让我们懂得许多名人名言、名人故事和一些古人悟出的道理,对我们十分有益。
让我们都来读书,一起来学习那无穷无尽的知识,遨游在知识的知识的海洋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