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好处》。
古人说:“开卷有益”、“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孔子曰:“一日不读书便觉满身污垢”、还有人说:“书籍是开启人类智慧的钥匙”。多读书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又能消磨时间,让课余生活更加丰富。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读书的好处真是说也说不完,
“大山爬得越高,眼界越开阔,好书读得越多,心胸越宽广。”书中有不计其数的名言警句,它能时时刻刻提醒我们怎样做人;也有数不清的名师佳作,能随时供我们参考、借鉴;还有不少的好词佳句,让我们学习、积累……总之,书中的内容丰富多彩,应有尽有。
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再把书中的好词佳句积累下来,运用到平时的写作中和生活中,让我们的作文更丰富,语言更生动。
“读不尽的世间书,走不尽的天下路。”总而言之,阅读的好处讲不完、说不尽;阅读的乐趣享不完、乐不尽,阅读与学习永无止境!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