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每个人都在为实现梦想努力拼搏,我爱读书,更爱在书的海洋寻找自己的航标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成为记载历史,传递文明的纽带。
走进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我被华夏辉煌的文化折服。《诗经》,《离骚》让我感受古人的智慧、《论语》让我学到做人的真谛。唐诗、宋词带我穿越历史,感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吞山河。
儿时的我最喜欢听爸爸讲故事了,月宫真有嫦娥么?小红帽能斗过大灰狼吗?……无数的为什么伴着我渐渐长大,觉得那时的我是多么幼稚可笑。每到爸爸瞌睡了,就会讲一些鬼狐的故事,“什么红眼绿鼻子,大长舌头”之类吓得我往被窝里钻。那时的我是那样幼稚,又是那样充满好奇。
通过阅读《红楼梦》我的视野更开阔了,书中的才子佳人让我着迷。《西游记》《三国演义》让我发现书中有无穷的乐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告诉我一个人的成长必须经历千锤百炼。书像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宝库,为我们提供了无尽的精神食粮。芭蕾女孩李月的追梦路告诉我们只要不放弃,最终会有圆梦的那一天。我们一起读《巴黎圣母院》《静静的顿河》一起分享成功的快乐,书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书成为我们不断进取的动力。平时一有空我就去书店去淘金,在知识的海洋劈波斩浪。
老爸也是个“书呆子”我们约定每个周日,都去书店去吃一顿“免费大餐”看看谁读得书多,在把书中的故事讲给妈妈听。不过每次比赛我都是个失败者,我坚信用不了多久我就会打败老爸,因为我的学习机会还多呢!
我在书的王国尽情吮吸着营养,让书成为我生活中的依托。我有一个梦想,靠努力拼搏成为一名文学家,向莫言一样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让更多中国人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让中华文明的血脉代代相传。
“书是灯,读书照亮前面的路;书是桥,读书接通彼此的岸;书是帆,读书推动人生的船。”好书相伴健康成长,让我们走进书的海洋,寻找未解之谜,用书中的钥匙开启知识的宝库.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读好书,好读书,让书成为自己一生的老师,让书成为自己永生的财富吧!读书筑梦,读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