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我是三(1)班的陈一诺,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到大,书就像我形影不离的伙伴,伴我成长。
在我小的时候,妈妈常常给我读我喜欢的《幼儿画报》、《经典童话故事》、《唐诗三百首》等,每天晚上,我都是在妈妈的读书声中进入梦乡的。稍长大一些的时候,我认识字了,自己会读书了,渐渐地尝到了读书的乐趣。
现在,我已上小学三年级了。在老师的引导下,我读书的兴趣更浓厚了。而且,我也不再满足于那些童话和漫画之类的书了。我已经读了《西游记》、《童年》等中外名着。我的书很多,在家里,我的书有满满一书柜,桌子上、床上、沙发上到处都堆放着我的书。我对书爱不释手,只要一有空,我都会读书。
读书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比如:读《中华上下五千年》,是我了解了中国悠久的历史。读《游遍中国》中一篇篇优美的文章,我仿佛游览了我国的名胜古迹和旅游胜地。
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由于我读的书多,所以我的作文写得好,语言表达能力也不错。平时,凡是我感兴趣的书或是名句名篇,我总是认真地、有感情地读,有时还读给爸爸妈妈听,读给同学们听,让他们也分享我读书的快乐,我还被同学们称为“读书大王”呢!读书,让我知道祖国的疆域辽阔,让我知道祖国的大家庭里有56个民族;读书,让我勤劳勇敢乐于助人,让我知道什么是丑恶,什么是善良。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读书,会让我们快乐!读书,会让我们不断进步!拥有书,我们就拥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