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春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日子里,我们就要离开这个待了6年之久的家――-温暖的家。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这里,最后聚在这随风飘扬的国旗下。
离别,这个在平常生活中不常提及的词汇,今天被我们触及。时光流逝,它如潺潺的溪流,流走了纯真的童年,流走了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它如七色的彩虹,虽然美丽却稍纵即逝;它如手中的细沙,不知不觉中已经漏去。但我说,光阴纵然使我们失去了不少东西―――但是我们对母校的热爱,与朋友的牵绊,老师对我们的恩情,却是永恒不变的,就如磐石般坚固!
还记得六年前的那天,许多人挤在学校的门口―――终于到了我开始面试,周围陌生的人物和建筑不免得使我有一些害怕“我。。。。叫。。。杰。。。伦!”见我害怕,那位老师便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笑容如泉水般淌过我的心田。这位邓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给妈妈讲一些学校的情况。谈论过后,我又在操场上玩了一会,感觉一切都不再那么陌生,像家一样亲切―――风吹动着旗杆上的国旗。一切都随之而变化。
转眼间,时光飞逝―――“杰伦!你别跑!”三年级的我正在和同学在教室里追赶,突然我摔倒了,血一下子从鼻子里流了出来。那时都还是小孩子,谁都对“血”这个名词有点畏惧。可是就在我弱小无助的时候,一个身影瞬间“飞”了过来,不论三七二十一一下子把我给拉了起来―――他就是航宇同学,那时我很胖,可也不知他怎么就把我给抱了起来。直奔老师的办公室,我还清晰的记得他放下我之后的满头大汗,喘息。这纯真的友情使我万分怀念民,令我放不下。
又是一年春天,我翻翻日历才发现已经到了六年级了―――六年我从未当过什么职务,一看到了新的学期便想一展伸手。想来想去,我觉得体育委员更适合我。但仔细一看却令我十分气馁,那些竞选的同学都是以前当过一年或两年班干部的,可我呢?从来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嘴巴也不怎么会说话―――可谁知今年的张老师采用了是“新人优先的政策”,我也就马马虎虎的当上这个体育委员。
可是,我刚上任的第一天,便有同学在下面讲话。我走过去对他说了几句批评的话,他可就更大声说话了!因我身高又没他高,我又是新官上任,就不敢再说他了,可谁知他越来越嚣张跋扈了。正在这时张老师走了过来对他说:“你不要再讲话了!”又看了看我,对我笑了笑:“你做得很好,下次不要再俱怕他这样的人呢!”从此,有了张老师的鼓励,我便做得更好了!
这些都仅仅是我校园生活的一部分,还有千万种同学、老师和我发生的故事。我们一定要铭记这些抹不去的欢快回忆,正是有了这些东丁,你我的生命才会更加精彩、美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