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在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科学走廊,欢聚在书声朗朗的__书院。
岁月总是在流逝着,离别只是匆匆一瞬,随即埋藏到记忆的深谷。从入学开始,我们共同度过了六年。我一直以为,毕业离我们好远,谁知道在20__年,毕业就在我们眼前。六年很短,在短时间里,没想到时光流逝的是如此快。
一年级我刚入学,看到讲台上的右侧有一个黑色的类似架子的东西。我很疑惑,不知道那个是什么,因为我在幼儿园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个东西。然后,我看见李老师说这个是实物投影机,那时候我不知道“实物”,就误以为是“食物”,“食物投影机”是什么?我还是不明白。到了二年级,我才知道这个实物投影机是什么作用,对于它的名字,我还是很疑惑。三年级,才知道那个是“实物投影机”。另外,李老师再讲语文课的时候,李老师说“举个例子”,我那时候很傻很天真。就自己想:举个栗子?栗子在哪儿呢?那时候我眼中的“举个例子”的例字,是栗子的栗,意思就是把栗子举起来。以后,我知识多了,才明白举个例子的真正含义。
三年级4月20日,我们来到了北京北控燕京队的主场——奥体中心开校级运动会。我穿着那件学校发的蓝色T恤如约而至。这个运动会对于三年级时的我没有大的关系。在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里,我只是观众。我只有唯一的项目:我是小矿工——就是用小车运载实心球。其他同学呢,有的参加跑步比赛,有的跳啦啦操,大多数时间我只能在看台上坐着,吃着李老师发给我们的脆脆鲨。运动会时间很短,没到中午,就散场了。我心里想:“我也要好好锻炼,争取下次运动会的时候也可以参加一个项目,为我们班级争光!”下午我和我最好的朋友韦韦去朝阳公园玩,一起吃了中午饭。总之,是非常快乐美好的一天。
到了六年级,有一天,王老师拿了几张纸,说是关于新京报小记者招生的。王老师就给了几个班里写作文好的。这几张纸里,有几张是小卷子。做完卷子后发给新京报。新京报就把这些同学安排到新京报面试。面试通过的就可以当新京报的小记者。我在新京报面试通过,于是,在假期里有5天集训。集训里的老师都是新京报的各种记者,有负责摄影的,由负责采访的……我们对各种记者领域里都有一些了解。我们参观了工人日报印刷场、珐琅厂,上了龙潭湖外拍课……总之,5天下来,真是收获满满。从此,我也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自己真正喜欢的行业。这六天的学习,值了。
从一年级到六年级,这三件事就是在我听见“小学生活”这四个字里最先想起的事情。毕业离我们一天一天地走近,我们相处的日子越来越短。小学生活就像是一本书,写满了桩桩件件的往事;小学生活也像一幅画,有印着每个人从小渐大的脚丫。我不希望小学生活是我们缘分的尽头,我们在之后的日子里,能经常地聚在一起玩耍聊天,交流我们在新环境下的新奇故事,那时候我们还能否想起我们在小学度过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