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家长们、老师们、同学们:
这是一个光荣的时刻,也是一个庄严而充满希望的时刻。我们今天相聚在这里,不仅仅是为你们这52个孩子举行一个毕业典礼,也是为了见证你们得来不易的成功与智慧,见证你们新的未来的开始。我十分高兴能与你们一起分享这开心的此刻,也为你们的成长与进步而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
首先,我祝贺你们顺利地完成了小学六年的学习任务,祝贺你们就要从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同时,我也要向为你们的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教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他们的言传身教,无私奉献,才使我们共同迎来了这个充满喜悦的丰收季节。
六年光阴弹指一挥间。是的,回首来时的路,你们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印。你们勤奋苦读,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你们为母校赢得了无数荣誉,你们的一个个名字也闪烁着耀眼的光华。你们,踏踏实实走着生活的每一天。
毕业了,不能忘记隐藏在你们后面的全体老师那亲切、平易而疲惫的脸庞。多少个不眠之夜,老师为你们批改作业;多少回进出校门,老师为你们迎来送往。你们的成长,离不开师长们的扶持与教诲……
同学们,作为你们母校的老师,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们中间产生造福百姓的政治家,叱咤风云的军事家,探索奥秘的科学家,搏击商海的实业家;期待着你们成为一个又一个祖国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们超越先辈,创造伟业,为母校争光……我们期待着,期待着你们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成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成为“品德高尚、健康发展的人”,成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成为“幸福生活的人”,成为“有益于他人的人”,成为“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
临别,我送给各位同学一句话,那就是:“一切成功的,都是源于坚持的。”那么,我们要坚持什么?坚持我们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坚持我们的自信和自豪。上庄联小作为你们的母校,她会永远象母亲一样支持你、培育你、思念你、欢迎你。你们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小学生活,这里也是你们的人生驿站,今后,不管走到哪里,你都永远是上庄联小的孩子。希望你们不要忘记母校对你们的启蒙之恩。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真诚的祝愿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乘风破浪,直挂云帆。祝福你们,也相信你们一定会一路平安,一帆风顺!
努力吧,同学们,希望就在你的手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