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懂为何在这样伤感的日子里为和天格外的蓝,白云格外的多姿,难道上苍本无情?终于,我们缓慢地迈着艰难的脚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走出学校的大门,这里,在这一刻已经不再属于我们,我们成为了历史,成为过去。离开的路是艰难的,曾经的我们还觉得有些漫长,这条路我们走了三年,整整三年,就这么轻易的离开,我们又怎么会舍得?
毕业了,在上学的路上一遍遍告诉自己我不能哭,我是男子汉,怎能轻易地流下眼泪?
可真的要走的那一刻,同学相互赠言时,她忍不住哭了,我清楚地看到老大的眼眶里盈满了泪水。同学们抑制不住的情绪如同洪水般决堤,有几个小女生甚至还趴在桌子上哭,虽然我表面上在嗤笑她们这些女生的矫情,但我却忘记了,自己的眼眶里泪水也在打转,我是在无声的流泪。刹那间教室里没有了声音,变得好安静,只有无法遏止的抽泣声。我们是真的舍不得!
我们是幸运的。从进入初中以来我们遇到了最好的老大,他没有多么伟岸高大,但他却风趣幽默,尽职尽责;我们遇到了两位最好的数学老师,一位漂亮温柔,一位教学经验丰富;我们遇到了最好的英语老师,她不漂亮,她言辞犀利,甚至句句带刺,但她却是刀子嘴豆腐心,她肯为了我们跪在讲台时,让我们从她的身上爬过;我们遇到了最好的物理老师,她讲课细致入微,不愿放弃任何一位同学;我们遇到了最好的化学老师,她做事毫不犹豫,作业说扔就扔,但却不会把我们的错误告诉老大;我们遇到了最好的两位历史老师,一位时尚优雅,一位会放纵我们的胡闹,去不会让我们的成绩落下分毫;我们遇到了最好的两位政治老师,一位和我们谈天论地,一位从来不说正确答案,只让我们自己思考。我们在最好的母校里遇到了最好的老师,我们会用最好的成绩成就我们最好的人生。
我们都曾信誓旦旦的说永远,其实我们都知道在这悲伤逆流成河的毕业季,没有什么可以是永远,我们也都忘了,那在风中许下的承诺最容易流失,又怎会随着时间流转?
离开的路上,一步三回首,转身的瞬间,突然发现,学校真的好美,泪水模糊了双眼,但我们不会忘记老师们的容颜,也被不会忘记这自己一天骂八遍却不准别人骂一句的母校。泪水不会改变我们前行的方向,不会放缓我们前进的脚步,也无法感动狠心的上苍,让那些美好的日子重来,这或许就是宿命,这或许就是人生。离开的那一刻,我们便如同今年盛夏盛开的蒲公英,风起纷飞,身不由己,毕业了,真的要走了,但至少回忆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