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儿时的我们在母校的榕树下玩耍。那时的我们无忧无虑,我们一起说笑,一起谈话,一起学习……
学校的操场上有着我们的汗水,那一阵阵欢呼声似乎还在回荡。教室里有着我们的成长脚印,墙上还贴着我们共同努力而换来的奖状,在这个教室——曾经书声琅琅。而现在只有安静,偶尔有几只鸟儿在窗外叽喳地叫。
毕业的那一天,我们拿着各自的成绩单坐在座位上,听着老师对我们的嘱咐。老师哭了,我们围上去安慰,可是大家也哭了起来。那一天,以前男女作对的事情就如一场虚伪的梦。我们一起回忆往事,以前我们笑着,现在我们哭着。因为这个校园里有着我们的哭笑,有着我们成长的印记。同学们交换联系方式,给对方留下毕业赠言,老师微笑地看着我们。
在炎热的正午,我们最后一次戴上了红领巾,我最后一次作为母校的护旗手,我们最后一次一起唱国歌,看着那鲜艳的红旗慢慢上升,看着它在空中飘扬。过了许久,我们才不舍地放下了高举在上头的手。校长在讲台上宣布,我们已是毕业生。我们慢慢地脱下了红领巾,在红领巾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递给了老师。
毕业典礼结束了,我们背上自己的书包,然后踏出了校门。在校门外,我们停下了脚步,我们回头望了望那亲爱的母校,然后互相望了望,大家一起默契的说:“我是XX小学的六(5)班的学生。老师,再见!”然后大家挥手再见,各奔东西,然后踏上了自己梦想的路。
那一天,老师并没有来送我们,我感到疑惑。直到一次我与老师再遇,她告诉我,那一天,她在楼上看着我们离开,她不舍得这个团体,她不希望让大家担心。我对她说,我们不曾忘记过,因为这个团体不可以缺少任何一个人。
毕业了,今天的我坐在窗前,翻开日记,第一页仍是那张团体照。我陷入了回忆的漩涡,直到我发现了照片上大家都红肿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