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步履从容的走过。漫走于浩月星空下,心的扁舟在寂静中驶向远方的彼岸,但是那彼岸似乎忽远忽近,总是没有确定的方向。
有时一个人总是喜欢坐在窗前,追寻着那记忆中的底片,总是希望能再体会一次刚进校园的滋味,哪怕只是一种幻想。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重新开始,重新对待生活的每一刻,也许它可能很现在完全不同,因为对于现状太不满足。
对于学习来说,一次机会只可能是一个缓冲的过程,对于整个学习阶段没多大影响,但它可能会使你改变目标的方向,影响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和每一个人,不要忽略这一次机会,也许它会改变你一生的机遇。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放弃一些该放弃的。随时调整自己,做到进退有据。但不要总是对每一次机会都抱太大的希望,也许那只是考验你的一次,就希望你能吸取经验,从头再来。
升上初一的时候,我真想对着那宽阔无边的天空唤:“我想自由”,无奈的只是那几声回声在耻笑你,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再要那“自由”。
飞驰而过的车辆从我的身边越过,伴着我的那半个月亮和那几颗闪着的星星悄悄地告诉了我,现在已经七点多了。类水在我的眼眶中打着圈子,但还有谁会明白,会知道呢?望着那布满红笔的试卷,想到父母的日夜操劳而发白的两鬓,泪水划的更快了,“今晚我会打电话到你家”这是老师放学时对我说的,我从在宽阔的路边,低泣着,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在模糊中,我好似看见了母亲焦急地跑来,近了,近了,是母亲啊!看着她那消瘦的身影和满额的汗水,我在也忍不住了,扑到她的胸前,哭着说着:“对不起,对不住,我只是一时的贪玩。”母亲摇摇头,拍着我的头,说:“不要紧,下次努力就行了”一路上,我和她并肩回家了。
路上,我想着:“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令妈妈失望的。”我会努力地为自己的前途着想,难道这成绩有的是为了母亲吗?不是的,我终于都想通了,这是母亲一生辛苦得到的结论,她一生都是要奔波劳碌,因为她并没有学到知识,这也是生活所迫啊!我暗下决心,如果这是一场梦,醒来的时候,我一定会放弃那自由的时间,因为我在梦中看到了母亲那清澈的眼睛变暗了,这是妈妈失望时的表情啊!当时,我还觉得心中在痛,下次,我一定要那一份好成绩的卷子,使母亲那因劳碌而缩成一团的眉毛开心地展开,展得好开,好开!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继续不要自由,以母亲为榜样,但,这次的选择也不会后悔,虽然它令我有遗憾,但,如果不是这次,也不会促使现在的我这么努力。
机会总是需要自己去创造,想要达到心灵的彼岸,就需要自己努力去争取。多一次机会,就会多一分成功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