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使我受到很大启示,并一直激励着我。
记得我上三年级时,因为我的肺活量好,妈妈便让我学萨克斯。刚开始学,我尝到了苦滋味。有时谱子认不出来,经常吹错。我有时也和谱子赌气,把谱子撕碎了,挨妈妈的批成了家常便饭。有时笛头磨的嘴很疼,所以不想多吹,总是玩玩吹吹,吹吹玩玩。有时不想吹了,妈妈便不让,我便常和妈妈吵架,把妈妈气得够呛。有一次把妈妈气坏了,妈妈说:“好好吹也是吹,不好好吹也是吹,都是吹,但结果是不一样的。任何人做任何事都不是一下成功的。‘失败是成功之母’。何况你,好好想想…”听了妈妈一席意味深长的话,我明白了很多。从那以后我就用心去吹,终于在下一次上课时,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得到了家人满意。从此,我便爱上了萨克斯。
经过一年的努力,迎来了等级考试,老师说我考三级没问题。考试时,我一再提醒自己不要紧张,相信自己。结果考了良。我高兴得不得了。 真是“失败是成功之母”。
在“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的鞭策下,我更加努力了。在今年的等级考试中,在全市没有一个优,只有两个良中的一员。成功的喜悦使我兴奋,给我鼓励。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很不错,可是失败后认真反思,找出原因,再去改正。只有这样,这次的失败才是将来的成功。
虽然,我在成长道路上有许多挫折和失败,但如果你能敢于面对失败,就一定能够尝到成功的喜悦。“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给我启示,将鼓舞我登上成功的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