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失败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人的一生中谁都会有失败。当人遇到失败时很容易灰心丧气,对自己没有了信心,有些人还会因此而退缩。但有些人会从失败中振作起来,并不懈努力,从而取得最后的成功!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它能带来名望与荣誉,人在成功时非常激动以至于很容易忽略他有过的所有失败的尝试……
说到“失败”二字,我还是不得不提起初中时期的第一场期末考试。说实话,考试前我很精心地做了准备,可为什么听到的仍然是这样一个噩耗呢?不过,过去了的事就是过去了,我必须面对这个现实:从失败中总结教训,更加努力,争取在下一场考试中做得更好!也是,人的一生中哪能没有失败,失败仅仅是一个警示自己的标志罢了。正如我们大家所说:失败是成功之母。
失败是一种财富,它给我们以教训,并鼓励我们去争取更大的进步;成功也是一种财富,它给我们以激励,并鼓励我们去努力,做得更好。
失败是一盏明亮的灯,它帮助我们认识自己的缺点,并引导我们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成功也是一盏明亮的灯,它帮助我们看清自己的优、缺点,并照亮我们前进的正确道路。
失败是一种考验,它能锤炼我们的意志,通过无数次的失败,我们就会摆脱弱点,变得更加坚强;成功也是一种考验,它能锻炼我们的能力,通过无数次的成功,我们就会找到缺点,变得更加努力。
失败是一种希望,当我们懂得了失败的原因,我们就会迈出成功的第一步;成功也是一种希望,当我们懂得了成功的原因,我们就会继续走下去。
……
成功与失败,这两个紧密相连的词语,带给了我们什么?是成功的喜悦还是失败的酸楚,其实都不是,它们带给我们的是一次挑战自我的经历。取得最后的成功,失败的经历是必不可少的;有了无数次失败之后的尝试,成功也会向你招手……
朋友们,为了你们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吧!请坚信:人生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没有失败,哪里来的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