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
非常荣幸由我为大家做庆祝教师节的演讲。今天就是我们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同学向所有孜孜不倦耕耘在教育土地上的老师道一声: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回想三年前,我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站在您面前时,满眼的迷茫,对人生、对前途、对知识都感觉一片困惑。自您从妈妈的手中接过我的手,教给我做人的道理,领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不会忘记,您总对我们讲,要做一个对自己负责任的人。虽然,我当时不太明白它的含义,您却一直在为此而奋斗。在您的引导下,三年后的今天,我们成了一个个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有责任感,有知识,有理想的优秀师范生,为我们将要走上工作岗位或进一步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您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我们不会忘记您手把手教我们画画做手工,您一遍又一遍给我们纠正普通话字音,您下班后还在办公室给学习困难的学生讲课辅导。也不会忘记,我们生病时您关切的目光,遇到困难时您亲切的问候、及时的帮助,犯错误时您那忧郁的面容和取得成绩时您开心的微笑。总之,您像我们的父母,却比父母有更加博大的爱心,有更丰富的知识和更高尚的人格。您的言传身教,您的孜孜不倦,您的辛勤敬业,默默奉献都已经深深打动了我们的心,在无声地告诉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奋斗,怎样为国家做贡献。我时常在心里说:“我将来也要当一名优秀的老师。”老师,您可知道,您已经是我的楷模,是我心中树起的一块丰碑
当我庆幸自己的进步,庆幸自己有这样好的老师的时候,我猛然发现,三年来,我们成长了,老师却苍老了许多。看,当年青春美貌的老师因劳累,脸上添上了皱纹;看,当年风华正茂的老师,今天头上已有了几根银丝,身体也大不如以前了。这使我不由想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驶干”的名句。老师,虽然岁月夺取了您的年华,虽然辛苦使您的容颜减色,但是,我们对您的情,对您的爱却与日俱增。您在我们心中,永远是那么完美,那么高大。
有人说我们学校地处偏僻,有人嫌我们学校管理太严格,而我却要说,我们学校是最好的学校。因为这里有敬业、爱生、奉献、创新的一支教师队伍。他们在这日新月异的环境中辛勤耕耘,默默地奉献,培养出了一批批高素质的学生。他们这高超的教学能力和高尚的精神境界是金钱难买的,也是任何现代化的设备不能相比的。
明年,就是我们即将毕业的时候,对老师的恩情,我们无以为报,我们决心抓紧最后一年的学习时间,一是认真学习,二是努力争做有用之材,充分体现师范生的本色,给老师、给母校一个真诚的回报,用我们的优异表现告诉世人,我们学校是最好的学校,我们的老师是最好的老师。
母校,我永远引以为豪的母校,这里的老师是我永生难忘的恩师。今日我以您为荣,他日我一定要让您以我为荣。
最后,再次祝老师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