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小学生感恩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我们感恩母亲、我们感恩老师、我们感恩朋友、我们感恩他人、我们感恩社会、我们感恩祖国!
祖国,你有肥沃的土地,有秀丽的风姿,有悠久的历史,有灿烂的文化,更有勤劳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黄子孙。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从我们的祖国传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四大石窟,显示出祖国的悠久历史;岳飞、文天祥、郑成功、雷锋、焦裕录、孔繁森……等英雄辈出,为祖国的历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20xx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神舟六号飞船的顺利升空,更令我们激动、振奋!
怀着对我们伟大祖国的感激之情,以一个中国人的良知去回报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自5。12大地震以来,我们看见了我们的团结、我们的抗争、我们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血脉涌动的是长江、黄河,身体里支撑的是长城,骨子里沸腾的是不屈不挠的中国魂!
凝聚、我们的良知、我们的感恩、我们的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个感动的瞬间让我们潸然泪下,也让我们振奋与自豪,我们能够挺起胸膛骄傲地向世界说:“我们华夏民族是感恩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
同学们,我们感恩自己的母亲,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今天,我们要努力学好本领;明天,我们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明天,我们要让祖国因我们而自豪!
同学们,热爱祖国不能光喊几句好听的口号就行了,而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做。在学习的时候,专心刻苦,不放过一个错别字,要弄懂每一道数学题;在生活中,要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助人为乐,守纪律,爱劳动,爱学校,爱班级。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锻炼成为会学习,会生活,会创新,知荣明耻的新一代小公民。
让我们去感恩祖国和人民吧!祖国是大家庭,我们在这个大家庭生育成长,她是泥土,我们是花草;她是天,我们是云;她是海,我们是水珠;我们是因她而生,我们也可以为她而亡,因为我们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