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小学生感恩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一个慈祥的母亲,但我们共同的母亲是祖国,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热爱祖国,其实祖国就像一个慈祥的母亲,无论我们在中国,在海外,祖国永远关怀着我们,保护着我们,永远是我们炎黄子孙的坚强后盾。这几天钓鱼岛撞船事件中,我们的祖国母亲迫使小日本释放詹其雄船长就是一个例证。
当小日本在我们中国神圣不可侵犯的钓鱼岛海域,疯狂撞击我们的捕渔船,猪八戒反打一耙,无理拘押我国渔船和渔民时,我们伟大的祖国发出了万众一心的强大声音,“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日本必须无条件释放我国渔民和船长。”我们敬爱的温总理爷爷,也怒不可竭的说:“主权问题不用谈判,如不立即释放船长,日本将承担一切后果。”在祖国的强大压力下,小日本不得不乖乖放人。祖国母亲更是高规格,用专机把船长詹其雄接回祖国。当詹其雄回到祖国的怀抱,面对祖国亲人,泣不成声的连说:“谢谢祖国,谢谢祖国人民。”难道这出自内心,发自肺腑的话,不是感恩祖国的最好诠释吗?
试想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没有一个在世界民族之林站起来的祖国,小日本怕我们吗?詹其雄能胜利回来吗?八年抗战的血泪史,当祖国母亲贫病交加,任人烧杀劫掠的历史难道忘了吗?而今,祖国的强大是我们炎黄子孙的幸福,詹其雄的话不正是代表了千千万万祖国的儿女的共同心声吗?
祖国是我们的根,祖国是我们的源。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家。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民族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我们将一无所有。
温总理“让我们中国人活得更尊严”的宣言,更是时代的强音,我们要为你欢呼,为你歌唱。我们要呼唤你——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们为你骄傲,为你自豪,让祖国更强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