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
首先,我要问问大家:你们是否都已经看到了我们祖国的日益繁荣?我们中国现在可是一个泱泱大国,无数高楼大厦在我们的门前建起,数不清的高桥在河面上站稳;一幢幢豪华的别墅,一所所高档的学校在我们的眼前拔地而起。我们享受着祖国母亲给我们带来的安逸的生活!
我们都是中国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说到热爱,有很多种方法,其中,保护环境是我们最缺乏的一种“热爱”。许多人认为,卫生并不重要,并不值得一提,所以并不把它放在眼里,其实,不环保是一种极不文明的行为,作为一个文明的中国人,我们应该要杜绝掉这个不文明的行为,变成一个爱护每一处花花草草的文明的中国人!
以下是我看到的两种人,他们对于环境怀着天差地别的眼光。
有一天晚上,我在西岸公园散步时,看见有两个来跳舞的人,她们放着大路不走,偏偏从草丛里走了过来,被踩过的小草变得歪歪扭扭,东倒西歪的,变得一点儿也不好看了,而那两个来跳舞的人却仍是若无其事的样子。这是“盲人”的行为。
还有一种人,是真正为祖国的繁荣设想的人,他不管有没有边上环保标语,都会主动的去做一些环保的事,比如说,有剩下的食物包装袋,没看见垃圾桶就绝不放手;从来不乱摘花草,乱砍树;主动去栽树,在花草。这是真正伟大的中国人。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环境保护应该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做一个真正的文明中国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