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我的名字叫刘萱,是一名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女孩。家庭的不富有让我从小有远大的理想,坚定不移的信念。在学校,我是同学们公认的“三好学生”,是老师的“第二双手。”我曾荣获“星星火炬少儿英语大赛”三等奖,钢琴四级合格、六级合格、八级良好,学校秋白好少年,文明少年,秋白杯作文竞赛一等奖,现在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希望杯复赛和编程中级班。我之所以获得这么多荣誉,是因为我的努力。让时光倒流,请看看我小的时候,是怎样努力地。
六岁暑假,我开始学钢琴。对于这个高贵而又古典的乐器,我充满了好奇心。从低音到高音,从旋律的高低起伏,升腾跌宕,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促使我去触摸它、弹奏它。从我弹奏第一个音“do”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学会它,要学好它,要学穿它!
八岁暑假,我进入了觅渡桥小学。作为我们班年龄较大的一批同学,我起到了带头作用。我先从最小的值日生开始,到语文课代表,再到学习委员,我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随着岗位的更换,我心中的责任感越来越强,这不仅在“为人民服务”这方面,更在学习上。当然,一年级不算什么,过后,还有更大的压力,更大的挫折!
十岁,我进入三年级。如今的我,已经是一二年级同学眼中的“姐姐”,我固然应起到更高境界的带头作用,于是,我又一次冲破苗头,当上了副班长。这是一个很大的提升,也是一个更高境界的锻炼。随着我的一步步“长高”,我的竞争对手也渐渐变多。从同班的同学,到同年级的同学,数不胜数的竞争对手。我感到压力的重大。最后,我毅然决然地选择将压力转为动力!在十岁这个年纪,我做了一次转变,我不仅定下了考正衡的目标,还考了钢琴四级。这次转变对我将来的路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