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学生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为了家乡更美好
提起家乡宋河,我们心中便充满了骄傲和自豪。宋河镇历史悠久,它始建于元末明初,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她地处大洪山南麓,位于江汉平原北端,有着重要的交通和战略地位,著名的宋河战役就发生于此。
说起素有“小汉口”之称的宋河,这里有一条纵贯东西的富水河。它就是我们的母亲河。且不说风光旖旎,景色秀美的宋河古八景,也无须强调芭蕉夜雨,石人吐雾的神奇,但说富水河畔秀丽迷人的风景,就足以让人们流连忘返。
站在吕大岭上,三座横跨南北的大桥恰到好处地将这个古老而又新生的小镇分为几个各俱特色的小区。顺河而修的青大道,映月大道,和城中路,使小镇的布局井然有序。鳞次栉比的楼房犹如棋盘上颗颗闪亮的棋子,令小镇充满了勃勃生机。
家乡的几座桥,将富水河南北有机的连成一体。桥下碧水清澈,水中一群群鱼儿小虾,活泼可爱;一片片水草,柔滑细嫩;两岸,一簇簇树影,光怪陆离。人在桥上,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水里倒影着粼粼水波颤动起来,嬉戏的鱼儿被惊得直钻水底,别又一番情趣。
走在大街上,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大道旁的店铺装饰得五彩缤纷,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各种叫卖声和流行歌曲加上穿着时尚得体的人群,呈现出现代化城市的气息。要是在晴天的夜晚,广场上热闹非凡,满街彩灯通亮。照着人们休闲娱乐。很多少儿在广场上溜旱冰,玩滑板,大人们则随着悦耳的音乐挑起健身舞……
是啊!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的人民用勤劳的双手,聪明的头脑和敢于拼搏的精神,使古老的宋河焕发了青春。为了家乡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又该怎样做呢?
首先,我们要自觉培养勤劳的品质,因为只有吃苦耐劳和脚踏实地的精神,我们的明天才会有希望。其次,我们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第三,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守纪。奋发向上的宋河新一代,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去,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家乡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