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学生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五年级二班的李__。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兴趣广泛的小女孩,在学校我喜欢上语文、数学、英语等各门学科,课余时间,我喜欢唱戏、跳舞,什么黄梅戏、京剧、豫剧、印度舞我都会。你要问我最喜欢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读书。因为书能给我知识,帮我成长,更能带给我无穷的乐趣。比如《会飞的教室》中的班长戴玛亭的聪明和勇敢令我敬佩;《皇帝的新装》中那位爱穿新衣的皇帝被两个骗子骗得光着身子在行进队伍中出丑,让我捧腹大笑;《爱的教育》中加罗内的母亲因病去世,让我留下了伤心的眼泪。总之,我会随着书中人物的情感而欢笑和悲伤。
有一次,我在床上看《爱的教育》,看到加罗内的母亲因病去世时,我小声哭泣,留下了伤心的眼泪,妈妈听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宝贝,你怎么了?”我连忙说:没什么,没什么,我只是为加罗内的母亲感到惋惜罢了。”“这孩子真是的。”妈妈嘴里嘀咕着离开了。过了一会儿,我又看到《会飞的教室》里乌理因一点小事而做出从15米高的梯子跳下来这种荒唐、可笑的事情,我又哈哈大笑起来。妈妈又过来,说:“你傻了?怎么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妈妈你快过来看哪,乌理做出的事真够荒唐,真够可笑的。”“哎!”妈妈叹着气,摇着头离开了。
这就是我,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正是因为我爱读书,所以我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很棒,尤其是作文成绩。记得开学初老师布置了一篇“暑假见闻”,要求是选择暑假中最难忘或最开心的事来写。看到题目,同学们都皱起了眉头,我却静思了几分钟后,便胸有成竹地动了笔,把暑假中爷爷带我去合肥玩,教我学游泳的那件事,真实地写了下来,短短的十五分钟,一篇五六百字的作文就成功了,老师夸了我,并把我的文章当作范文在班里朗读。看到同学们投来羡慕的目光,听到同学们啧啧的称赞,我特别自豪。我知道,这都是我爱读书的结果。
因此,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书永远是我最忠实的伴侣!同学们,让我们展开双翅,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地驰骋翱翔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