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知道6月1日是儿童节,可是谁还知道5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呢?还有谁知道妈妈的生日呢?
一首“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道出了母亲辛辛苦苦养育我所做的每一件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记得在一个夏日炎炎的夜晚,蚊子都热得不想飞起来叮人,可是我的头却像夏日一般,躺在床上昏昏沉沉,是妈妈日夜守候着我。我的病才逐渐消失了,可妈妈您的腰却累弯了!记得一道题让我冥思苦想、痛苦万分,是您轻言细语让我茅塞顿开。
妈妈一个伟大而又朴素的称呼;妈妈一个能容下高山,填平大海的名字;妈妈一个温暖的红蜡,在她快耗尽的时候,还用最后一点力量照耀着我。
妈妈,您10年来一直照顾着我。您好比风,我好比一只小船,您一直吹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漫游;您好比大海,我好比那有无彩色的贝壳,我那些五彩色是您给与我的知识;您好比一朵蒲公英,我好比您的一颗颗种子,等我扎地生根,您也就枯萎了;您好比一本书,我好比书里的每一个字,是您教会我怎样书写我自己。
我心存感激,在这里真诚地说“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