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期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年春季。同学们,我们明白,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期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
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在这个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期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
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期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礼貌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必须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校领导的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午餐,上放学路队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更要密切的与我们的老师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把状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
3、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我们--小学完美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