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一起庆祝曙宏小学新学期的开学。
九月,是个激动人心的季节,九月,是个金色收获的季节。在务实、创新的校领导班子带领下,沐浴着儒家文化,创建着美的校园,我们铭记“敏而好学,思而求是”的校训,本着“博学、善思、明辨、笃行”的教风,我们快乐的教学,愉快的工作,当我们为高一级学校送走一批批带着收获,优秀、合格的毕业生,当我们再次迎来一张张充满希望,花儿般绽放的笑脸,当我们把爱奉献给学生,当我们收获着学生们的爱。当我们从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中,家长们赞许的目光、满意的笑脸中,我们感到欣慰、感到陶醉。曾经的委屈、辛苦、劳累、泪水,都化为了感恩、感动、快乐、收获、反思。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为教师,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分担学生的喜怒哀乐。孜孜不倦,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孩子们,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孩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好头至关重要。希望你们要有新计划、新目标,树立信心,相互竞争,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孩子们,学习是紧张的,艰苦的,但又是快乐无比的,学校为你们创造了优良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又有那么多慈爱的老师悉心教导,只要你们刻苦努力,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就一定会进步。老师相信你们。
孩子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团结一心,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深深地祝福曙宏小学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曙宏小学越办越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