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伴随着短暂的寒假生活已经过去。我们满载着上学期的丰收和喜悦,步入了满怀憧憬的新学期。新的学期开始了,每一位同学又同时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即将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中。那么新的学期我们应该要怎么做呢?
首先第一点:要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是最重要的。同学们要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貌,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的人。
第二:要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曾经说过: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所以要珍惜时间,集中精力学习。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到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竞争,新的希望。亲爱的同学们,在这样一个充满朝气的学期里,希望你们能继续相互帮助、相互勉励,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相信你们的努力会取得更大的进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