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迎来了新的学期,这是一个新的起点,置身绿意浓浓的中校园,我们感受到的是生命力的盎然勃发。
新的学期、新的梦想、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新的班级、新的起点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快乐摇篮;新的节奏、新的探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荣誉的桂冠往往要有荆棘编就,快乐和喜悦往往需要痛苦作铺垫;新的征途决非一帆风顺。
初一的同学们,首先祝贺你们成为76中大家庭的一员。也许有的人还不太适应初中生活,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朋友和全新的人际关系,这很正常,所以同学们不要一味沉湎于小学的生活,小学的小圈子,封闭了自己,蹉跎了岁月。同学们一定要尽快调整好状态,尽快结识新老师、新同学,全力以赴投入新生活。
初二的同学们,回首刚刚过去的学期,我们是拼搏与收获齐飞,付出与回报共存。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在所有老师的鼎力培育和指导下,在家长们的热切关注和配合下,我们所有同学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我们也会面临新的挑战。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
或许你以前在老师眼中还不够优秀,你是否想过,从现在开始,发奋努力,迎头赶上;或许你以前思想有些玩劣,是一个让老师头疼,让家长担心的孩子,你是否想过,在新起点要修正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顽皮,使自己成为一个受老师欣赏,让同学喜欢,令家长骄傲的人。或许,你原来就很优秀,但全新的起点,你能不能继续保持这种优势呢,答案需要我们自己用行动去证实。
知识无穷尽,志当存高远。同学们,我们已经是初一初二的人了。古人云:君子务本,对我们而言,学习就是我们的本业,搞好各科学习就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要摒弃各种干扰学习的因素,专心致志,惜时高效,要有持续的毅力,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的序幕已经拉开,xx中学承载着我们的梦想,我们也承载着76中的希望。新学期,我们放飞梦想;新起点,我们铸就辉煌!
最后祝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所有的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