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小学生新学期新起点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
经过了一个炎热、愉快的暑假,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这个新学期,共有1600多名新同学,带着家长的殷殷希望,带着对职中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走进了我们的校园。学弟学妹,欢迎你们融入到职中这个大家庭,成为职中的一员。希望大家在新的学习生活中能珍惜好黄金般的美好时光,做一次脚踏实地的努力拼搏。而军训,就是你们努力拼搏的第一课。
看到你们青涩的面庞,不禁想起自己初入职中的模样。回想自己经历过的军训,虽然很苦很累,却得到了很好的历练。军训教会了我坚毅与忍耐;军训教会了我勇于挑战和超越自我,同时,军训也让我收获到团结的力量,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所以,同学们不要怕,请好好感受这短短的一个星期,总结军训带给我们的启示与收获。
告别初中生活来到职中,人生便翻开了新的一页。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打算、新的梦想……让我们对过去的失意与挫折说一声“再见”,让我们对新的校园生活说一句“你好”!不过,当你们拥抱新生活的时候,一定要树立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天气炎热,不要擅自下河洗澡;不要在校园内的施工场地游玩、逗留;上下楼梯时要有秩序,特别是我们出操的时候,不可推挤他人,以免发生意外。在上下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骑摩托车或电动车上路,不要在未告知老师及家长的情况下私自外出、外宿,防止被绑架、拐骗或走失。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不要让家人和老师担心,做一个懂事、优秀的中职生。
“走进职中,你是职中的主人;走出职中,你是职中的名片。”学弟学妹们,今天,我们以进入职中为荣;明天,让职中因为有我们而感到骄傲!最后,祝愿老师们在新的学期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