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小学生新学期新起点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
这一周是我们进入初中的第一周,用五个字来形容,就是:“痛并快乐着。”“痛”是因为还有些不适应中学老师的教学风格和习惯;而快乐是因为认识了许多新老师,新同学,建立了许多新的友谊。总体来说,这一周是快乐的,因为这一周发生了许多精彩的事情。
首先,我们立了班规。虽然这班规十条看起来很普通,看起来谁都可以做到,但是让我们每一条都做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拿第一条来说:每天按时到校上课,就不容易做到。就像我,每天总是离规定到校时间差那么四五分钟才到。还有第三条:每天的作业要保质保量,但是又有谁能真正做到每天的作业都认真完成呢?所以,我们要把这十条班规作为一种形式来约束自己,逼迫自己把从小学带来的坏毛病改掉。
然后,我有意外地被选上了历史课代表。上了那么多年学,我还是第一次当课代表。但是我知道,课代表虽然职位不高,但是责任也不小。课代表一定是那门课的成绩比较好,要不然拿什么征服同学们;然后是一定要负责,就像老师在班委会上说的,课代表一定要配合老师教学,下课后如果有同学来问问题,一定要耐心讲解。所以我一定要在历史这门课上下工夫,也要对历史这门课负责任。
在这一周中,还有体育老师教了我们充满趣味的中学生广播体操;数学老师不惜利用他自己上课的时间,交给我们一个又一个好习惯。
总之,这一周是一个好的开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努力适应中学老师的教学风格,也要努力在中学校园里大放异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