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经过一个漫长又欢快的暑假,我们有带着自信和憧憬来到了着所学校。我很高兴能站在冉冉升起的国旗下,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现在的我很是激动。在这个新的学期里,这同样又是我们新的开始,让我们先忘却曾经的辉煌成绩,也忘却曾几何时遭遇到的惨败,今天是我们新的开始,我们会有新的目标、新的挑战,所以之前的成绩已经不重要了。
我们要在任何时候充满信心,我很相信每一位同学能在学校的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再通过自身的努力相结合,一定会向着自己的目标接近。我知道,我们还距离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还有很远的距离,但是,在这个充满着希望的学期里,同学们与我一同做到这几点,就一定不会让自己留下遗憾。
第一,设立自己的目标,有一个目标自己才会有一个前进的方向,不会是漫无目的地在学校任务式的完成自己的学业,这样没有方向的学习,自己就可能慢慢地对学习觉得很乏味。这个目标一定是自己心中所想,能激起自己学习动力的。
第二,培养一个好的学习习惯。每天硬性的要求自己,在每天不断地规定自己完成学习计划后,就慢慢地潜移默化,自己就会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意识。那么,是怎样的学习习惯呢?
上课前的课前预习准备,要知道有准备地上一堂新课的效率,远远比没有准备的效率要高得多。在预习的时候,发现己的疑问,带有疑问来听老师上课。复习的习惯同样很重要,让预习和复习相结合,将知识点牢固的保留在自己的大脑里,孔子说过这样一句话,相信同学们都听过,“温故而知新”。预习和复习都完成好,上课的四十五分钟,当然也是不能放过的,这四十五分钟是最有效,因为会有老师给予我们帮助。
来到这所学校,我就莫名的有一个使命感,就是要为学校争光。相信同学们也一样,我们能在这里相聚,又是莫大的缘分,我们在求学的道路上,互帮互助。来到学校学习就是我们的第一任务。初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经历了六年的小学时光,相信你们已经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对自己的身份也有一个新的认识,开始在你们的新道路上起航。初三的学长学姐们,这一学年对你们来说很重要,你们的努力绝对不会白费的,希望你们能战胜中考。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都将自己的种子播撒在xx中学的这片土壤里,用心灌溉呵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