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一张张地撕去,9月1日款款走向我们。告别了暑期的放纵与自由,新学期将我们领进知识的殿堂。在过去的学年里,我们也许得到了些什么,又也许失去了什么,但是,新的学期将把曾经的过错与傲人的成绩一并埋藏在历史的长河中!在新的学期中,我们不会为了那次考场上的失误而沮丧,也不会为了昨日那张成绩单上的优而骄傲。一切将要展开新的一页,我们忘了痛苦,忘了喜悦,冲吧!在知识的沙滩上求寻那一个个灿烂绚丽的贝壳,也许,寻求是艰辛的,但当我们在得到贝壳时的心情,一定是快乐的。冲吧,勇士,在你的大后反方,有一群人在看者你,无谓的勇士,用你们战胜后的勋章去告诉他们,你,是最棒的!
每个人都有一个未来的梦想,每个人对明天都有所希冀。希望,携着你的手,进入一片人生的开阔地。
希望,是人们内心生气昂然的激情,是对生命充实的渴望,即如绿叶与阳光的交流。
希望,是热情之母,它孕育着荣誉,孕育着力量,孕育着生命。
希望,是茫茫天宇间的一个闪烁的星宿,她使人飞奔驰骋,充满着诱惑。
希望,是那么深不可测,高不可攀。勇敢勤奋的人会想尽办法去摘取,使之成为自己的现实;懒惰蠢钝的人只会永远地张着大口,茫然地看着希望飞逝在别人的领空而不思进取。
希望,是未来;希望,又在于今天;希望,就是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