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挑战。新学期,又是一场和自己的比赛,超越以前的自己。全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然而,在学习新知识之前,纪律严明当然是一切的钢铁保证。莎士比亚曾说:“纪律是达到一切雄图的阶梯。”是啊,新春伊始,我在此制定一份新学期规划。用它来约束自己,去迎接新的学期。
一:纪律是新学期求知和安全的保障,在课间做到不打闹、不喧哗、并且督促其他同学。要充分利用课间抓紧读书,增长知识。
二:狩猎更多的书籍,多读些中外名著,积累好词好句,写作素材。提高写作水平
三:又长大了一岁,写错别字的毛病应彻底杜绝,要坚持书写描红,练好软硬笔书法,写出一手流利漂亮的中国汉字。
四:攻破数学弱项,坚持作口算,提高计算能力。争取期末有个好成绩。
五:背熟英语单词,熟读课文。多阅读一些英文文章来提高口语交流能力。
六:坚持每天背诵古诗词,并且要理解每个词中的注解,每句话的含义。懂得运用诗词。熟练的默写出每一首诗词。
七:做为一名大队委员,要以身作则,先约束自己,再约束他人。协助校大队辅导员做好大队工作,帮助老师管好班级。做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信得过的好班长。
八:上课要做到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认真读每一篇课文,背熟每个单词,记住每一个公式,认真做好各科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