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有幸和同学们在此分享学习经验,其实这次我进步也不大,只不过是前进了两名,毕竟这次咱班的和班长都发挥失常 ,所以我还是存有很多运气的成分。
之前班长他们的总结都已经十分到位了,那么我关于学习的方面,就简单的提两点吧。
第一点,就是一定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论罪似的考试是绝对考不出好成绩的,而且这个目标一定要定的高一点,让自己有个使劲的方向,这样才会有上进心,你要是给自己定的目标高了,成绩才可能往上升,反之,你要是给自己定的目标低了,或是什么目标也没有就去考试,成绩肯定会是在不知不觉中就下滑了,有压力才有动力,人就像是一个弹簧,是越压越才会高的。虽然这个目标要定的高一点,但也不要定的太夸张,超出自己的承受范围,比如你这次级部考了二百来名,下一次就要求自己进前五十,这可能吗?
还有就是偏科现象,这点是非常严重的,你只要有一科考不好,总分一定会被拉下去,不要妄想着用自己的强科来补分数,这点是肯定行不通的,想要考好,就必须门门都考的差不多,绝对不要出现太大的偏差。
最后一点,就是关于考前准备。考前准备是十分重要的,考试前一个周末,应该如何复习?像语数英这些主课你就多看看以前的错题,这绝对比你再做忙着多少多少卷子有用多了。像政史地生这些就更没有什么好办法了,你就上课认真听,保证把老师讲的所有知识点都记住,然后就是不断的做题做题,来巩固自己的掌握程度就行了。
好了,我的方法就这些,希望对同学们能够有所帮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