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想想过去的祖国,因为战争给祖国留下了创伤。比如独特的圆明园被八国联军破坏,无数文物被侵略者掠夺,很多景点被战争破坏。现在,祖国的发展越来越好,那些美丽的风景,悠久的历史,才华横溢的人,独特的汉字,让我们骄傲和自豪。
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因为我们的祖国是美丽的。例如,美丽的桂林山水,美丽的庐山风景名胜区组成,雄伟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高大的黄山等;我国还有很多杰出的人物,如老子、孔子、庄子,他们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他们的渗透到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祖国的汉字有着独特的魅力。汉字是从古代甲骨文演变而来的。一个汉字可以有多种形式。汉字的魅力受到全世界的称赞,是我们祖国灿烂的文化。
我爱我的祖国大家庭!同学们,为祖国好好学习,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知识,完成作业,一个一个写好每一个汉字。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