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小学生演讲稿
听了《热爱祖国》这一文章后,我深受教育。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的祖国有5020xx年悠久的历史,在历史长河中涌现出大批的英雄豪杰,他们为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敌人作殊死的斗争,因为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我们的祖国菜得以富强。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
人类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就是做一个攀登者去攀登这座高山,因为山的顶峰有着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就是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的中华民族精髓:团结一致,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我们要时刻牢记。
我们要从小树立起爱国精神。学习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有的人学习看起来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却是未来自己将来的穿衣吃饭,为了自己个人利益,为了谋取个人功名利禄,这时很没出息的人,我们应该时刻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为了改造国家和社会而发奋学习,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做贡献。
爱国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国家,进而推进到共-产主义的理想境地。因此,我们要珍惜和抓紧童年的每一秒,抓紧锻炼身体,培养高尚道德,掌握丰富知识,为祖国建设振兴中华做准备。
我们还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要具有创新意识,效率意识,进取意识,科学精神,民-主法治观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到那时,我们将真正成为保持蓬勃朝气、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一代新人。这本书给予了我很大的启发,教育我们如何爱国,如何为祖国做贡献,为人民造福,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