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小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人才济济,有为我们建立新的毛泽东。有为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还有写了许多优美诗句的伟大诗人李白、杜甫等等。
我们的祖国风光秀丽,有雄伟的长城,有波涛汹涌的黄河,有高耸巨大的泰山还有环境优美的桂林。
我们的祖国也有先进的科技。有飞速的高铁,能带我们去祖国各地;有先进的航天技术能带我们探索外太空;还有手机它能帮我们快速对话,帮我们快速支付。
可是这些美好的事物是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很久之前,我们的祖国非常脆弱,被其它的国家欺负。比如圆明园的毁灭鸦、片战争的失败……但是现在没有人敢欺负我们,因为我们科技发达、军队强盛、人民团结!
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我相信,在未来,我们的祖国会更强大,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