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有三到,谓眼到、心到、口到。”……这些关于读书的名句我都念念不忘。我就是靠书长大,成为“学习标兵”的。总之,书伴随了我许多年,是我最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从4岁起,我就爱上了书。我最早的读物是识字小书。因为当时我还不识字,所以说只能让妈妈给我读。就这样,我在小故事中渐渐长大了。
接着,书店又出了几套连环画。《海绵宝宝》使我捧腹大笑;《童话寓言》使我从中悟出了许多道理;《一千零一夜》使我浮想联翩……为什么我一开始就爱看书呢?因为在我上一年级时,老喜欢翻字典,于是我的识字范围开始变宽阔了。就在那时,我觉得老让妈妈讲没意思,自己翻书看比较好。当我翻开书时,立刻就被故事中的片段吸引住了。就是这一个普通的想法,导致我以后“跨步前进”。
后来,书店成了我常常光顾的“游乐场”。只要一有时间,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书店。就是在书店,我看到了许多好书。《我是实验王》让我明白了许多科学知识;《好词好句》使我的词汇更加丰富;《阿衰》、《豌豆》让我哄堂大笑。书,它带给我了许多快乐。
有一次,我正在专心致志地看《我是实验王》时,妈妈突然说:“李?快去练琴。”我答应了一声“哦!”,可是,过了五分种,书房里还是不见人影,原来我还在看书呢。接着,妈妈就把我拖了过来。那时,我手里还拿着书读着:“燃烧的条件有三个—燃点、空气、燃烧物。还有……”那时真把妈妈弄得哭笑不得。
书,能带走夏天的炎热;书,能抵挡冬天的严寒;书,是人们必要的食物;书,是每个人一生的伙伴。让我们在书的王国里自由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