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是人类文化遗产的结晶,是人类智慧的仓库。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正如歌德所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我爱读书,因为它能是我大开眼界;我爱读书,因为它能丰富我的知识;我爱读书,因为它能陶冶我的情操;我爱读书,因为它能让我走向成功之路……
因为爱看书,我常常废寝忘食。趁着中午放学的时间连忙抱起课外书连午饭也顾不上吃,有时妈妈三番俩次催我吃饭,我就一边看书一边吃饭,每次饭菜都凉了,我总是最后一个吃完,因为书里的世界太精彩了。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写家庭作业,忽然眼睛瞟了一下书架,书架里整整齐齐的书又吸引了我。我的身体不由自主的走向书架,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我心里想:“少看一会儿,再写作业也不耽误。”可是时间过得真快,我越看越爱不释手,越看越起劲,把写作业的事情早跑到九霄云外了。过了一会,妈妈进来了,可是我完全沉浸在书的世界,根本不知道妈妈在我身后。当时妈妈看到我没写作业,还在看课外书很是气愤说:“你这孩子这么大了怎么还不自觉呢?每天不分时候的看课外书,什么时间该干什么事情自己都不知道吗?”我二话没说赶紧放下手里的课外书,拿起笔立刻写作业。后来我认真的反省了一下,知道自己做的不对,课外书是可以看的吗,只是自己没把看书的时间合适安排好。从那以后,我不但更爱看书,而且还很有规律的看书。
书,就是一位默默无闻的老师,教会我许多知识。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每天伴随着我的左右。所以 ,我爱读书,我爱我的老师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