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这几天,读了好几本书,大多是杂志,像,《儿童文学》,《读者》等,还读了一本小说名叫《大卫·科波菲尔》。
现在读书是要有选择的读,而不是胡乱读。大多数家长都是望子成龙,希望孩子将来有一番成就。家长的苦心是可以理解的,但一味读书而不加选择也是不对的,这样,不仅浪费时间、精力,还白白花费了家长的许多血汗钱。
那么,什么才是好书?我认为,好书是经过人类历史长河大浪淘沙,经过长期的选择与积淀下来的,是被公认的文化精品,这样的书才值得我们去读。
比如像法国作家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英国作家狄更斯的《大卫·科波菲尔》,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老人与海》,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都是值得一读的文学名著。
这些享誉世界的名著,既能满足我们少年读者的好奇心,又可从中获得文似精品的陶冶之功,是一举多得,益学益智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