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书橱里摆放了许多书,有爸爸喜欢的、妈妈喜欢的,也有我喜欢的书。小时候,我喜欢读《白雪公主》《灰姑娘》《海的女儿》《睡美人》《木偶奇遇记》等童话故事,我和小朋友们经常在一起 讲故事,我把从这些童话书中看到的故事讲给小朋友们听,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有时候,我和小朋友们玩游戏,有扮演白雪公主的,有扮演皇后的,有扮演七个小矮人的……,读了《睡美人》后, 我幻想着自己如果也能够睡上一百年之后再醒来该是多么有趣的事啊!这些书陪伴我度过了欢乐的时光。
爸爸喜欢读新闻、军事、历史、地理相关的书,受到爸爸的影响,我有时也看地理书籍。我知道了中国有大约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面积,全国有23个省、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5个自治区,新 疆维吾尔自治区面积最大,大约有166万平方千米, 西藏自治区面积大约有123万平方千米,内蒙古自治区面积大约有118万平方千米,前三名的面积加起来大约400万平方千米,差不多有半个中国陆地面 积。面积最小的省是海南,仅有3。4万平方千米。我们所在的山东省土地面积15。38万平方千米,在全国排后,却生活了9450万 的人口,人口密度非常高,说明了山东是个美丽富饶、物产丰富、经济发达 的地方。山东资源丰富,这一点我深有体会,因为我生活在胜利油田,胜利油田是全国第二大油田,对国家和山东省的经济发展贡献很大。山东还是孔孟文化的发源地,山东人淳朴善良、忠厚正直。我 爱我的家乡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土地面积世界排名第三位,在她积贫积弱时,被列强巧取豪夺了300多万平方千米的土地。
通过读书,我知道了越来越多的知识,领悟了很多道理,读书伴我幸福、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