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蹉跎,留下了每个人对书的诚恳的悔悟;光阴荏苒,让每个人对书产生了深深的依恋。
书,给我带来了无穷不尽得块垒。书是知己,永不叛逆。衷心的虔诚博得生命的信赖。寄托于书,彷佛柔软的海绵,吸取着你身心隐匿的痛楚;像和煦的春光,抚慰冬季多年悲怆后的舒畅。书中的内容丰富多彩。它由天文讲到地理,由动物讲到植物,由人体讲到微生物。真可谓“大千世界的缩影,当代知识的集锦”。书中馥郁的芬芳,温暖着每个人心房中凝固的“殷红”,待它扩散到各个被遗忘,孤寂的角落时,拨散了所有心旷神怡的温馨。
书中肺腑感人的言语,来自西施娓娓动听的歌韵,攀比百灵鸟委婉的歌喉,打动着铁石心肠的机械;留恋忘返的内容,谱写着昭君沉鱼落雁的容颜。
我在读书的过程中找到了快乐!
一次班会上,班主任李老师说要考考我们。李老师说:“如果哪位同学答对一题,奖励一朵小红花,到时候咱就比比谁得的小红花最多,好不好?”“好”。同学们异口同声!
“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是什么?”王涛抢这着说是大象,张蓓补充说是非洲大象。我说:“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是蓝鲸有30多米长,15万公斤重呢!”“李芳芳答对了,奖励一朵小红花”。接着,李老师又问:“世界上眼睛最多的动物是什么?”同学们左思右想。最终没有准确的答案。我急不可耐地回答:“蜻蜓。它的复眼是由20000至28000个小眼组成的。”“答得好!”李老师表扬我并把小红花再一次放在我手里。之后,一阵热烈的掌声在教室里沸腾,在这一瞬间。我觉得自己非常的快乐。从未有过的,我暗暗地想到读书果然让人知识丰富,更加的坚定了我以后认真读书的想法!
书中的内容丰富多彩,常常使我们流连忘返。我想每个人曾经有过的快乐与自豪肯定都离不开书吧!是啊,世界上所有的奇闻或者知识都离不开书本。它让我们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