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读书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讲一个我通过读书学到了知识的小故事吧。
有一天,我偷偷翻出爸爸的工具箱,发现里面的电线全是用铜做的线芯。我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一个大问号:为什么电线要用铜做呢?铜的熔点比铁的熔点低大约五百度,不是比铁更容易烧坏吗?我带着这个疑问翻开书去找答案。翻啊翻,最后终于在一本化学书上找到了答案。原来金属的导电性中,铜的导电性高达99,银为100,而铁却只有17。如果用铁做导线的话,岂不是会让电器全都没法用了?可是为什么不用银做电线呢?哦!银那么贵,国家怎么支撑得起?
第二天,有节科学课。真巧,就是讲做电线的材料是什么。首先,老师请了我们班的佳佳同学来提问,她理直气壮地说:“应该用铁。”老师问:“为什么?”她答不出来。于是老师请了我发言。我大声说:“应该用铜。因为铜的导电性极强,比铁好上大约六倍。”下面顿时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老师问我:“你是在哪儿学到的?”我回答:“在一本化学书上学到的。”老师表扬我:“植竣是一个爱看书、课外知识非常丰富的孩子,大家要学他多看课外书哦。”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多读书,能让我们明白许多知识,在以后的学习中大有裨益,甚至会让别人对我们刮目相看。我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的知识更丰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