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喜欢读书,因为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每天晚上都给我读童话。
上幼儿园的时候看公主绘本,从《睡美人》到《灰姑娘》,抱着书沉浸其中。有时候甚至没听见父母叫我。
当我大一点的时候,我可以读一些带拼音的书。我经常熬夜写作业,因为我痴迷于阅读。到了二年级,慢慢认识了更多的单词。当你开始读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和《笑猫日记》系列的书时,你会被马小跳的调皮逗乐。
四年级开始接触一些名著,精彩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我被孙悟空的眼神迷住了,恨不得和他一起消灭恶魔;也为被奸臣伤害的岳飞落泪。然而,我仍然很开心,因为阅读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
书,像我的知心朋友,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我;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它会给我带来快乐;我难过的时候,它会安慰我!
书,更像一盏永不熄灭的灯,在远方呼唤我,引领我,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为所欲为,让我在天空中欢笑,让我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体验快乐。
书本也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让我明白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深刻含义,明白了做人的许多道理,明白了真善美、假丑丑。
总之,我爱读书,读书带给我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