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书是一种神秘的东西。对于爱看书的人来说,书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不,他们是比金子更耀眼的灿烂的太阳。但对于不爱读书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堆废纸。正如莎士比亚所说:“书籍是整个世界的养料。”对我来说,阅读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从小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从我记事起,爸爸妈妈就教我读书,给我买了很多有趣的书,摆满了一个书架。当然,我看的第一件事就是那些五颜六色的绘本。大白菜、洋葱、小鸭子、小鸡、汽车……一直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在我调皮的时候,这些绘本起到了磁铁一样的作用,让我乖乖的观察,让我安静的想象。这些好看的书让我知道,书里也有一个美好的世界。
我三四岁的时候,妈妈每天晚上都给我讲一个小故事,我听得津津有味。但是,当我每天晚上只讲一个故事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不满足。于是,我不厌其烦的自己去找那些书,是我看到的最早的故事书《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那时候我已经会一些拼音了。我打开书,用上面的拼音一个字一个字拼出来。就是从这些带拼音的书里认识了美丽的白雪公主,神奇的青蛙王子和卖火柴的小女孩。
上学的时候,我突然学会了很多单词。读书没有障碍,可以多读书。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让我妈带我去书店看书买书。我开始读《西游记》,《鼹鼠的月亮河》,《吹小号的天鹅》,《海底两万里》,《窗边的小豆豆》.这些好书让我发现这不仅仅是游戏。
现在我十岁了,看书更舒服了,书架也更丰富了,像杨、沈、冰心、梅……我都是他们的忠实粉丝。我开始读一些单词很多的小说。读《鲁滨逊漂流记》的时候,看到了罗宾逊的勇敢,坚强,无畏的精神。读《爱的教育》的时候,深深体会到书中人物的善良和乐于助人。当我看《上下五千年》的时候,我了解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最让我着迷的是沈写的《狼王梦》。我经常被书中的情节所吸引。除了吃饭睡觉上课,我已经看了几天了。三天之内读完了上万字的小说。这些书让我疯狂,让我知道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
书带给我无尽的乐趣,也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像阳光雨露,滋润着我健康的成长,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