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你们好!
我是__,非常高兴站在这里同大家探讨,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使人进步,求知使人成长》
亲爱的同学们,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背上书包高高兴兴的走进学校时的情景?你还记得,我们打开第一本课本、学写第一个字的喜悦与新奇吗?因为那踏进校门的一小步,我们的人生跨进了一大步。人生的探索之旅由此启航,我们以智慧为帆,勤奋作浆,开始驶向那无比浩瀚的知识海洋!
我们的学校,是知识的宝库,是文化的走廊,是师生的乐府,更是人才的摇篮。在这里,没有遏抑、没有、没有功利,有的是可爱的同学们,有的是良师益友,除此之外,还有鲜活的课程与思想,创造的冲动与执着,不倦的探寻与思考……同学们,在如此的宝库中、走廊上、乐府里,我们沐浴着造成的阳光,你是否想过,今天该干些什么呢?晚上睡觉前,你又是否问过,今天收获了什么呢?狄更斯说过,“我所收获的,是我种下的。”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有才能的人,就看你去不去争取这个机会。
同学们,只要我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懈探索,就一定能用辛勤和汗水铸就美丽人生!让我们努力学习,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打造书香校园,走好求学之旅,让文明之火薪火相传,让勤奋的汗水浇开知识之花!让智慧之光照亮我们的心田!我们用拼搏书写一个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