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大新中心校四年级(3)班的学生黄小路。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水浒传》,我的好朋友。
《水浒传》是我用压岁钱买的一本书,上面图文并茂,讲述了梁山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替天行道的故事。才看了几页,那些活生生的人物和精彩的场面就深深地吸引了我,它的魅力可真大呀!
在《水浒传》这个广阔的天地里,我兴致勃勃地畅游着。瞧!我到了“景阳冈”,武松真厉害啊!喝了十八碗酒,还能赤手空拳地把老虎打死,他的英雄气概让我赞叹不已;我又来到梁山的聚义厅,只见一百零八位好汉个个威风凛凛,有及时雨宋江,有九纹龙史进……啊,还有我最喜欢的花和尚鲁智深和黑旋风李逵。随着故事的发展,我走进《水浒传》的最后一回,唉,梁山好汉自从朝廷招安后,死的死,散的散,宋江、李逵等人也被高俅这个奸贼害死了……
合上书本,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真想穿过时空隧道,回到宋朝,与梁山好汉一起除暴安良,替天行道,给人间一个永久的太平!同学们,我们的中华民族,是一个大义的民族,古往今来,多少英雄好汉舍生取义,才成就了今天蒸蒸日上的祖国,我们要学习他们,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大河向东流,天上的星星参北斗,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老师们、同学们,听着这首豪迈雄壮的歌,回味着这个荡气回肠的故事,你们是否像我一样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本好书,就像一位真诚的朋友,启迪着我们,帮助着我们,使我们的精神世界变得纯洁、高尚。同学们,让我们少看一会儿电视,跟诱人的网络游戏说声“拜拜”,多读一些像《水浒传》这样的好书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