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个暖巢,温暖你孤寂的心灵,书是一缕清风,拂荡你狭隘卷曲的心灵,书是一艘航船,带着你驶向知识的海洋。人的诞生如同一本书的封面,呈长的悲欢离合也就构成了书的内容。书是无声的,却有高山流水,袅袅清音。有汹涌彭柏的大海和惊涛拍岸的水声。书是无味的,却有春天的鸟语花香,成长酸甜苦辣的味道,也有让人馋延欲滴,耐人寻味的香味。书是一位心灵沟通的良师,可以启智博文,让人明白做人的道理,也可以安慰人心,让人从痛苦,悲伤的情景下脱离苦海。书是一位朋友,可以在寂寞的时候读书。带走一切绸胀和无聊。使人变得心胸舒畅。书是一间价值廉痱的东西,但它却是一件万能的工具,并且,这把工具要靠人们的拼搏来争取的。书是黄金屋,在里面,我们可以得到许多珍稀的财富,它可以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和激励我们对知识的向往。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书的陪伴,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书的安慰,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书中的宝藏。书的奥秘它只为勤劳的人开启,书的财富,它只为奋斗者贡献,书的精华,它只为乐于助人的人所给予。让我们一起读书吧,告诉你们,勤读书者必丰富,乐读书者必聪明,三读书者必活跃,只要喜欢读书,便可把无睸的时间变成春光灿烂的阳光,就算一个人读书也不会寂寞,因为书能开一片世界,给予人警省的愉悦和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