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与人相识,第一印象往往是在前几秒钟形成的,而要改变它,却需付出很长时间的努力。良好的第一印象来源于人的仪表谈吐,但更重要的是取决于他的表情。微笑则是表情中最能赋予人好感,增加友善和沟通,愉悦心情的表现方式。一个对你微笑的人,必能体现出他的热情、修养和他的魅力,从而得到人的信任和尊重。那么,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是否面带微笑呢?
微笑相信谁都会,我们会对家人微笑,对朋友微笑,对我们所认识的每一个人微笑,但是出于我们知道或不知道的心理原因我们没有微笑的习惯我们面无表情的走在上下班的路上,我们绷着脸处理工作,我们对不认识的人视而不见,我们没有微笑的意识!我们都期望内心快乐的生活,可是我们忘了快乐要从微笑开始。
我们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生活,经历过快乐,也有过悲伤,在失败中体会到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在成功里找到让自己继续前进的自信心。现实的社会里,微笑是人间最真实的语言,失败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更深入的了解自己,在这次的失败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下次避免走上次同样的弯路,这样似乎每一次失败在生活中都起了重要的角色,现在失败得越多,以后所遭遇到的失败就越少。最后我们走上的一是条已经经历过风霜磨练,平坦无阻的大道。
泰国商人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生活,也应该如此,在每一次失败中微笑,给予自己继续前进的自信心,把失败看作是成功的垫脚石,学会拥抱成功,走向成功。
在平凡无奇的生活中,我们遇到了挫折,当我们望一望身边的人,也许我们就会感到心中的一点欣慰。在我们身边总不缺少一些绞绞者,他们是成功的代表者,但谁又知道他们生活背后又是遭到了多少挫折和失败呢?失败故然可怕,但是没有接受失败的能力就更加可怕了。一个人没有接受失败的能力,只看到了成功的一面,这样在每一次失败中就会降低自信心,没有好好认识失败对自己的意义,把失败看做自己的敌人,执意己见,最终失去了锻炼自己的机会,成了一个迷途的人。向自己树立一个目标,朝着目标勇往直前,在刻苦认真中无暇顾及身边的风雨,最终达到目的,我们最后会为这自己付出而得来的喜悦微微的一笑。啊,这件事太难了,以我的能力肯定不能做到的,啊那件事也是,我还是挑一些小的来做吧。这种想法在身边随处可见,但我们却没有在每一个成功的人士口中听到一个难字。在媒体发达的当代,当有一个成功人士面对重大困难时,媒体总是加以炒作,这件事就成了众所周知的话题,然而每一位成功者都只是微笑着回答这些不知道将要怎样将他们的事情_的记者。他们都把他们自己的事放在最后,用微笑去迎接世界。
《战争与和平》的作者托尔斯泰大学时因成绩太差而被退学,老师认为他既没读书的头脑,又缺乏学习意愿。
发表《进化论》的达尔文当年决定放弃行医时,遭到父亲的斥责:你放着正经事不干,整天只管打猎、捉狗捉耗子的。另外,达尔文在自传上透露:小时候,所有的老师和长辈都认为我资质平庸,和聪明是沾不上边的。
爱因斯坦4岁才会说话,7岁才会认字,老师给他的评语是:反应迟钝,不合群,满脑袋不切实际的幻想。他曾遭到退学的命运,在申请苏黎士技术学院时也被拒绝。这些为人类做出贡献的伟大的科学家,从小资质就没有其他人高,平庸的资质让他们在生活中注定要遭到更多的失败,以至于他们在无数失败中成长,在无数失败中纠正错误,最终都走向了成功。所以,每一次失败都成了一笔巨大的财富,我们应该珍惜每一次失败,用微笑去珍惜它,认真面对它,细心的体验它,这样,我们最终就会走向成功。
现在,我们可以很自豪向生活发出这从容的微笑了。我们要永远记住无论是在大的困难面前,我们都要微笑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