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学生代表发言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学生代表刘宇男。
1935年12月9日,一个让我们永远铭记的日子,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时间倒流,回溯到1935年12月9日,寒风凛冽,草木凋零,五六千名学生冲破国民党军警的阻拦,举行示威游行,喊出时代呼声,打击国民党气焰,唤起民众觉醒,书写了青年学生以天下为己任的光辉篇章!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弹指间,那些峥嵘岁月已被轻轻翻了过去,揭开了另外一重人间。新中国建立后,中国人不断地向时代赋予我们的接踵而至的使命负责。短短半个多世纪,中国就已经沐浴在了现代文明的光辉之下。“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如今的社会更是丰富多彩,如今的机遇与挑战更是交错盘旋。面对和平与发展的当今世界,我们面临的不再是战争的洗礼,而是就业的竞争。我们的报国之举也不再是抛头颅、洒热血,而是学知识、建家乡。其实,无论是战争还是竞争,我们都需要一颗爱国之心,只有高尚的爱国情操才能架起我们心中的一杆利益之称。
同学们,一二九的历史已经走过了七十七年,但是历史不是一页书签,历史不是已经成为化石的过去,历史不是时间长河中一段孤立的截取场景;历史是祖先的脚印,历史是一艘摆渡华夏民族的巨船,历史是一个民族曾经的精神符号的记忆,历史是一段段螺旋上升帮助我们民族抵达一个又一个高度的楼梯„„ 如今的中国已经日益富强,正在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车水马龙的社会建设不曾停歇,大好的历史发展机遇面前的我们不能停歇。时代的马达正全速运转,我们是接受了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要时时刻刻以129运动中的先辈为榜样,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抱着爱国热情,努力学习。
正是因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才要格外地铭记那一段民族屈辱,人民抗争的历史。今天的中国,是和平的中国,不再被侵略,不再有战争。但是,一二九运动所表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却是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的爱国精神就是要把报效祖国和自身的学习与工作联系在一起,把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已让自已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材。 朋友们,努力吧,趁我们还年轻。年轻就是资本,年轻就是能力,年轻就是全部。朋友们,别再有那么多的犹豫,别再有那么多的彷徨,别放慢我们年轻的脚步,勇敢而执作的向前走,前方便是海阔天空。 朋友们,努力吧,趁我们还年轻,世界属于我们,未来属于我们。
相信我们会有足够的毅力!
相信我们会有无比强大的斗志!
相信祖国会以我们为荣!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