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二年一班的潘博。今天,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发言,此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激,感激学校、感激老师、感激同学、感激父母。我是舒兰16中毕业的,20__年我的中考成绩是556.75分,入学名次是年级第七名。
记得当时知道中考成绩的时候,我难过了很长时间,看着很多同学考入了重点高中,而我却只能去二中。经历了入学军训的洗礼,二中磨练了我的意志,我从消极的情绪中走了出来,是二中给了我自信、是老师给了我勇气,是同学们给了我帮助,是父母给了我幸福,所以我要感激他们。
进入高中以后,我就暗暗的下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在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打败当年赢了我的同学。高一第一个学期我的成绩是六校联考第二,年级第一;高一第二个学期期末六校联考第九,年级第一;高二第一学期期末七校联考第八,年级第一。我知道,虽然连续三个学期考试都是本校第一,但是在联考校的名次并不靠前,我还将继续努力拼搏,因为我的名字叫“潘博”!
可能现在有的同学在想,我连续三个学期考第一,是怎么做到的,一定很聪明或一定有很好的学习方法。其实,我并不一定比你们聪明,至于学习方法,也不一定是很特别。但是我知道,我取得现在的成绩,第一是听老师的话,紧紧抓住课堂老师的讲课;第二是合理利用时间,特别是周六周日和假期的学习;第三是追求真正的理解和学会,做过的题绝不允许再错。
作为理科生,我的优势学科是英语和生物。我在期末考试中英语成绩是137分。下面,我就简单和大家交流一下如何学好英语。首先,要增加自己的词汇量,背单词对很多英语成绩低的同学来说感觉很难,其实你不一定要用整块的时间来记忆,可以利用上放学路上、课间、吃饭的前后零散时间去记忆,晚上睡觉之前再默读几遍,如果还没有记牢,第二天重复记忆,直到记熟、记牢;第二,学习语法一定要有积累本,看到不会的词汇用法和句式就记下来,然后每天再反复看;第三要重视听力,有条件的每天听一听英语原声短文或英文歌曲,也不要错过每周五下午的听力练习。坚持下去,相信你的英语成绩一定会提高的。
同学们,这就是我在学习中的一点心得体会,也不算什么经验,因为我们在国旗下讲话中听了很多吉林一中和我校的学哥学姐写的经验交流文章,他们的做法更值得我们学习。我最喜欢20__年毕业的李群学哥写的文章《三年努力换来一辈子幸福》。他中考成绩是527.3分,仅超当年二中录取分数线0.5分,但是他努力拼搏三年,去年高考以606分的成绩考入武汉理工大学,他用最简单的方式,坚持努力三年,从一个农民的儿子成为天之骄子,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作为准高三的学生,我们还有80天就上高三了,每天看着高三学哥学姐忙碌的身影,80天以后我们也会象他们一样,作为普高的学生,要想取得理想的高考成绩,必须坚持每天学习。现在我们每周都休息,有些同学在周六周日就放松了自己,认为还来得及。如果你们要是这样想、这样做就就是对自己的人生不负责任。
我们的目标就是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并为实现这个目标不断努力,我的目标是在高考中超过660分,考进前十所重点大学。
同学们,你们的目标呢?请从现在起,为了我们心中的目标,让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