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中20--级初一新生隆重举行军训活动之际,我代表全体师生,对一直大力支持学校军训活动的全体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
中学生参加军训活动,是国家教育部的明确要求。正是多年的军训活动,培养了我校良好的校风。实践证明,同学们参加军训活动,可以锻炼身体,增进体质,磨练意志。特别是新入初一的同学,这次军训是你们进入中学的开端,希望这次军训活动能展示你的风采,成为你三年初中生涯的成功起点。
今年担任我们军训活动的教官,他们个个技术精,作风硬,他们不仅是非常优秀的军人,更是非常优秀的教官,同学们今天能够接受他们的教育和训练,是我们同学们的荣幸,请同学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我们的教官表示真诚的欢迎和感谢。
为搞好这次军训,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1、克服骄气,端正态度,力争上好第一课。参加军训是你们告别小学,走进初中的第一课。在军训中要发扬人民解放军特别能吃苦精神,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去,为即将开始的新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2、遵守纪律,严格训练。严明的纪律是部队战斗力的体现,也是我们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的保证。同学们在军训中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有集体荣誉感,坚决服从教官的安排,听从教官的指挥,不拖拖拉拉,不无故缺席,要用心用力练好每一个动作。
3、要尊敬教官,听从教官教诲,坚决服从教官的命令。要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精神和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军训期间,不允许请假,有特殊情况,必须找你的教官说明情况,教官允许方能离开队伍。
4、要开展军训表现评比活动,看谁表现最刻苦,最遵守纪律,效果。希望我们同学都是好样的,学校将进行评比,看看哪个同学表现,哪个连队表现,军训结束时要进行公布表彰。
同学们,军训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尽管军训时间短暂,但我们相信,在教官认真指导和严格要求下,经过你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成功,一定能顺利完成这次军训任务,达到我们预定的目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