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学生代表发言稿
大家好!
我叫××,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今天能有机会站在这里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和激动!多年来,区委统战部、区少数民族联合会以及各宗教团体,对我们少数民族贫困生伸出了无数次援助之手,为我们营造了一片温暖的天空,在这里,我要郑重地向一直以来关心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领导、老师和民族宗教界爱心人士说一声:谢谢你们!(鞠躬)
我是来自一个农村山区的少数民族家庭,地区偏远,那里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家里祖祖辈辈都是农民,父母一直是靠务农来维持家庭经济,收入很微薄,我在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对我家来说都是一笔很大的数字。而父母总是说:孩子,没事,只要你好好读书,我们累点无所谓。每每听到这样的话,心里真的很不好受,于是便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我也知道,也只有通过好好学习来将来才能报答他们。来到大学后,我们这些家庭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关爱,特别是区统一战线爱心助学活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重新拾取对生活的热情,为我们的理想插上翅膀。
今年我是第二次获得爱心资助,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时时会感受到这份资助凝聚着许多人的关爱和期盼,这激励我勤奋努力,从不敢懈怠,在学习上我勤奋认真,一丝不苟,获得了学习优秀奖。在生活中,我艰苦朴素,从不奢侈浪费,同时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同学,获得精神文明奖。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你们无私的帮助如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的经济困难;你们的关心更似春风化雨涤除了我们心头的灰暗;你们的抚慰像大海中的航标指引着我们在生活的海洋里远航!你们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生活、学习上的困难,也深深地慰藉了我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