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七九班的陈劭恺,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在这里,我要向一直以来关心和鼓励我的各位老师,表示深深的谢意,感谢你们给予我的关怀和引领。
七年级上期的期末考试,我考了年级第一名。但是,我知道,这仅仅是我初中学习生涯的第一步。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知识,新的目标,新的责任。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奋战的身影……我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进,但我决不会退缩。
王老师经常教育我们:优秀的背后是苦行僧般的自律。平凡与卓越之间,其实相差的只是脚踏实地的努力。我们所付出的每一滴汗水,所阅读的每一个文字,所解出的每一道难题,都会让我们扎根沃土,蓄势待发。
我们班同学都会背诵一句话:我很慢,但我绝不后退!亲爱的同学们,在通往理想的路上,会有欢笑和歌声,也会有坎坷和崎岖。我们可以不是第一,但我们可以坚持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最后,祝初一、初二的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中“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预祝初三的学哥学姐“一举夺魁宏名扬,霞光裹身蔽云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