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3)班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铭记感恩》。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要怀有一颗感恩心,感恩于父母养育,感恩于恩师教诲,感恩于朋友陪伴,世界之大,感恩之情何以报答?
在暴风雨之中,是谁为你撑起一把伞?漫漫黑夜是谁为你点亮一盏灯?是她们,我最可亲可敬的父母,从出生到成长,他们经历多少苦?多少累?我们谁知道,谁又曾去理解,而我们每天只是一味的向他们索取,他们在苦在累也不说出口,在寒冷的冬天,加班到深夜,我们连一句:“爸、妈天冷了多加注意,身体别太累了”都不曾说出口,有些人说,不好意思,可是他立是生我们养我们的爸妈,在田地里劳累一天,回到家吃不上一口热饭,我们谁又会想到,那时爸妈的心有多凉,有多痛。
在走向迷途时,是谁为你开启一条路?在犯错误里,是谁为你指点,是他们,我最尊敬的老师,老师虽然没有养育我们,可是他们却给我一个家,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生存,传授我们无穷的知识。当夜深的时候,我们做着美梦环游在神秘的世界里,而我们的老师却在那微若的灯光批改作业,备份新课文,而我们连一句“耆现你辛苦了”都不曾说出口,有些人因不喜欢这个老师而去顶撞,事后还不觉的愧疚?
在伤心时,是谁陪在你身边替你分担?在生病时,是谁为你递水吃药,是他们,我的那群狐友,来自天涯海角,相识在一起,成了谁也离不开谁的死党、闺蜜,一起疯、一起笑、一起闹,说着些让人铭记在心的承诺。
是他们给了我温暖、亲情、师生情、有情我应当向他们道谢,感谢爸妈的养育,给了我一个家,感谢恩师的教诲,给了我一片光明,感谢朋友的陪伴,给了我一份勇气。
学会感恩,我想对爸妈说:“您们是我今生离不开的左右手”;学会感恩,我想对老师说:“您们的教诲,我永远铭记在心”,学会感恩,我想对我的朋友说:“你们是我一辈子的倾诉对象。”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浇,我一样珍惜。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感恩伴我们快乐成长,让我们梦想在十七岁的花季下放飞启航,让感恩的心飞出万里,用感恩的心温暖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