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无须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要想成功,首先要有自己的梦想。人生是对梦想的追求,梦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梦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梦想分成一辈子的梦想,一个阶段的梦想,一年的梦想,一个月的梦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梦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梦想?然后,肩负起自己的责任。
青春是神采飞扬,责任却让人眉宇紧锁;青春是热情张狂,责任却让人神情严峻;青春是洒脱奔放,责任却让人身心疲惫。青春和责任就是这样相对、纠缠、斗争。承担责任需要坚持不懈地奋斗,需要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珠,需要永不言败的精神。在我看来,负起对自己的责任,就要努力学习,好好生活,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让自己的生命健康快乐,让父母给予的生命不销声匿迹于茫茫人海当中;负起对家庭的责任,就要孝敬父母,爱护儿女,让自己的家人和睦相处,尊老敬贤,持家爱幼,不违背自己立下的诺言;负起对社会的责任,就要勤奋工作,融入社会大家庭,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民族,爱同根生长的兄弟姐妹。
最后我想用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梦想,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