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小学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梦想飞翔,让信念开花》。
毛毛虫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变成美丽的蝴蝶;鸟的梦想是拥有一个干净美丽的家园;蜗牛的梦想是有一天能跑的跟袋鼠一样快,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老师。
从上学开始,我就被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吸引,我不仅从老师那里学到了知识,而且他们美好的品德、一言一行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从那时起,我就将这个梦想悄悄的藏在了心中,并开始为这个伟大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从书本中,从我接触到的老师身上,我慢慢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教师,首先要有一颗爱心,学会关爱他人。于是,我在同学受伤的时候,帮忙扶去校医室;在老师批改作业劳累时,为她揉揉肩捶捶背;在父母辛苦工作一天后,为他们送上一杯暖心的热茶;在公交车上,为年迈的老人让座位梦想推动着我,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拥有了一颗关爱他人的心,我用温暖的“爱”做肥料,让梦想继续茁壮成长。
坚定信念,放飞梦想,我不会轻言放弃!树立信念,放飞梦想,就能实现心中的愿望!让梦想飞翔,让信念开花,我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学习,为我加油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