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年级七班的,下面我演讲的题目是《学守则,守规范,争做优秀小学生》。在学校,我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不乱扔果皮纸屑。见到老师我能够主动向老师问好。服从老师的管理,接受同学们的监督。
在与同学们的交往中,能做到团结同学 ,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妈妈常说“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应当怎样对待别人”。你对别人有礼貌,别人也同样会尊重你。向别人问一声“你好”会给人带去一天的好心情,说一句“谢谢”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道一声“对不起”、“没关系”能化解同学之间不必要的矛盾。
在家里,我尊敬长辈,孝敬父母。面对家长的批评,我能认真听取,不顶嘴。 在校外,我遵守交通规则,并且时刻提醒大人也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在学习上,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能够按时完成,养成热爱学习,爱动脑筋的好习惯,上课积极发言,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敢于向老师提问。
总之,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要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改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我的演讲结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