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初冬,像一位美丽的、高贵的、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大雪随着寒冬来了,街道仿佛是银子铸成的,那么亮,那么有光辉。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发生了许多让我们难忘的事,它们将在我们的人生历史长河抹上重重的一笔,其中充满了欢笑,也撒下了眼泪。
同学们,我想告诉你:哭过、笑过,别忘了赶路。因为我们的梦还没有实现。人生的优秀还没有绽放,命运的精彩还没有点亮。为了让那心动的时刻早日到来,为了使我们的拼搏不留遗憾,我今天和大家探讨一个老话题——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常常仰慕优秀的人,我们都渴望自己也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但又似乎感觉优秀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很难达到。其实,优秀离我们并不遥远,优秀体现在你我的一言一行之中,体现在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之中。你是否留意到我们的校园里、楼梯上、教室里随处可见的垃圾?这种景象与周围的树木花草是多么的不和谐,这里面有你的责任吗?你留意过周围同学的语言吗?那脱口而出的脏字是不是很刺耳?这里面有你的声音吗?你对老师、长辈礼貌吗?你对同学友善吗?千万不要以为这些都是寻常小事,正是这些寻常小事体现着你的个人素质。
播下一个行动,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祝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养成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让我们为好习惯的缆绳系上恒心的索链,让我们扬帆起航,成就生命的精彩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