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生让世界充满爱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让世界充满爱。爱是成长进步的动力源泉。世界因为有爱而处处充满阳光!我们青少年正处于波澜起伏浪潮暗涌的青春叛逆期,情绪不稳定,心智不成熟,容易做出过激,不成规矩的行为,这时父母之爱,老师爱同学,爱时刻指引我们正确的人生航向。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父母的爱是回报不完的,父母的爱是永无止境的。在学习上,父母从不会给予我太大的压力,不是一味地追求成绩、分数,而是在我考试失利时问我学习上需要什么帮助,帮助我分析失利的原因,鼓励我,使我重拾自信,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发挥出最优秀的实力。在生活中,父母会在空闲时间陪我谈心,带我旅游,拓宽我的眼界,使我增加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我感恩母校给予我的优异的成长环境,让我在初中三年茁壮成长。老师的严厉是对我们的爱。作业不真实,上课不认真,老师都会严厉的批评我们,使我们改过自新,重新步入正轨。当我们有任何烦恼的时候都可以向老师倾诉,同学们的爱是互相帮助,真诚对待。在学习上有任何困难都可以询问身边的同学,同学们会以最耐心的解答来帮助你解决难题。
我很幸运的生活在父母、老师、同学的爱中,是他们的爱让我的性格得到修炼,脾气得到改善,人生的道路走得更加平坦、顺畅。
古人云:“上善若水”,“百善孝为先”,“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敬人者人恒敬之”,“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毁灭一个人只要一句恶话,成就一个好人需要千万句好话,生活里不是缺乏爱,而是缺乏发现爱的眼睛,让世界充满爱,让我们生活在国旗下阳光下内心满怀感恩,感恩伤害我们的人让我们学会坚强,感恩鼓励我们的人让我们更加自信,让我们永远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他们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