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生让世界充满爱演讲稿
往事入关流水,来者如仰高山。纷繁人间千万之事,人生匆匆不过数十载。时光流逝,纵然我们记住了亲人的叮咛,友人的祝福,一些往事却难免郁积于胸,块垒难消。面对万千之事,我们该忘记什么,又该铭记什么?答曰:忘记“恨”,铭记“爱”。
20xx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发生了几十年来罕见的九级地震,引发了惊天的大海啸,涉及多国,迄今为止,造成有15万人的死亡。
天灾无情,人有情,印尼海啸发生后,各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帮助他们早日重建家园,当然作为把关爱别人当作是自己职责的中国人也不例外,各地民政部门都掀起了捐赠热潮,省慈善总会及各慈善会,各级红十字会都设计了多个捐赠接收站,向中国这个大家庭里有爱心的人民群众呼吁,帮助有困难的人渡过难关。
从这件无情的灾难中可以看的出,在这个地球上生活的人是多么有爱心的人,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多关心别人,多帮助别人,你可能说不定哪一天也得到别人几倍,几十倍的帮助呢!作为有优良传统美德的中国公民,我们更应该具有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精神。
此时,爱与恨交织,情与理交织,忘记与铭记的沉思,组成了一曲英雄的悲情交响乐,弹奏出这一阙惊天地、泣鬼魂的绝唱。
世界需要爱,我们人人都需要爱的呵护、爱的滋润。没有爱的世界,将是怎样的黑暗,我不敢想象。我只知道,有爱的世界就有光明,有爱的地方就有天空!
有了爱,阿富汗、伊拉克的人们将可以不再饱受战争的残酷,不再经历亲人离失的痛苦,他们眼中流露的对战争的恐惧,对和平的渴望将随着爱愈来愈多而消失,他们需要和平的橄榄,一方没有硝烟的净土,需要用爱建筑他们的家园。
有了爱,发展中国家如亚洲的某些国家,非洲的国家可以不再忍受发达国家的欺负,不再在经济、军事、文化、领土等领域受到侵犯,他们需要求同存异,互相扶持,需要一个公平和谐的秩序,需要用爱建筑共同的发展。
有了爱,森林将得以很好得保护,世界上将不会再有不断延续的沙漠化,我们将不会再为沙尘暴而烦恼。用爱去呵护珍稀动物就不会濒临灭绝。用爱去节约我们的地球资源,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我们何苦再为明天而发愁? 我们需要用爱来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让世界充满爱”,不应该成为空谈,我们应用实际行动来表达。
首先,我们应用心地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从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真诚的帮助做起,“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小事不小,足见人精神境界的高低。我们要以善立身,以爱对人。
其次,我们强烈呼唤社会进行爱心教育,道德教育,让大家都来弘扬真善美,摒弃假恶丑,在市场经济竞争的今天,民族传统的“仁爱博爱”精髓要发扬光大,“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多些善心和爱心,让每个人不再因无助而寂寞,让社会之爱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