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生让世界充满爱演讲稿
爱,无处不在。我在一份报纸上,看到了这样的一件事。有一个小男孩,在一次回家的路上,他背着书包,兴高采烈的穿过马路时,一辆约重五吨的卡车飞驰而来,当司机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卡车从小男孩的脚和手臂压去,“啊……”一声惨叫后,司机刹住了车,他急匆匆的跑向小男孩的身旁,当时他早已昏过去,身体血淋淋的,惨不忍睹……小男孩被送到了医院,闻讯赶来的家属痛苦流涕,拼命地捶打着哑口无言的司机,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小男孩在手术室中呆了六个多小时,过了不久,医生出来了,摇了摇头,很遗憾地说:“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现在他的四肢残废,如果想要治疗,就要去松江,但希望很小,希望你们做好心理准备。”小男孩的妈妈听了,差点晕了过去。小男孩的家属决定还是搏一搏,可是昂贵的手术费又是他们的一块心病,大家的希望破灭了,伤心欲绝。一些媒体听了,都很感动,于是决定帮助他们,在新闻上发布了他们的事件,许多人都知道了,都很感动,毫不犹豫地拿出了口袋里的钱,某校的学生、老师、校长知道了,纷纷把钱投进了捐款箱,连一些穷困家庭也伸出了援助之手,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虽然苦,可是别人比他更苦。在短短一个月里,便凑齐了手术费,当这些钱送到他们手中,眼泪顿时流下来了,小男孩的父母哽咽着说:“谢,谢谢你们……”话没说完,便泣不成声了。这一幕,出现在屏幕上,人们也盯着他们,看边哭边看。两个月后,小男孩终于走出了医院,脚却没有以前那么灵活了,仍需要大人的扶持。小男孩在医院的这几个月里,忍受着极大的痛苦,他的家属异常心痛。
让大家互相之间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