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生让世界充满爱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世界充满爱》
世界是美好的,也是和谐充满爱意的,我们要学会为小事感动,要懂得感恩。也要懂得理解他人,帮助他人。
一个人如果能为小事感动,那感恩就离你不远了。感动是感恩的第一步。每当你正在为一部电影热泪盈眶的时候,也许你就知道什么叫感动;每当你正在为父母的辛勤劳动叫苦时,也许你就知道什么叫感动;每当你正在为某种动物离奇死亡说残忍时,也许你就知道什么叫感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值得我们去感动,它会带我们走向感恩。感知是感恩的第二步。每当你为一件事感动之后,那你也许你会知道那件令你感动的原因所在,因此,你可能去分析生活当中你错误的时候父母会怎样想,以后该怎么做,这就叫感知。行动是感恩的第三步。如果只是关想不做,那肯定是不行的,应该采取实际活动去做才行。比如说,老师教我们知识,我们应该以专心听讲,大胆发言做以回报;父养育我们,我们应该以热爱学习,听话做回报。关于感恩的事当然不止这些,我们要学会感恩,如果一个人连感恩都不会,那还有什么让你在社会立足呢?
一个人如果能理解他人,帮助他人,那就不会做那么多的错事了。比如说小偷,他自以为以偷为生就是最快乐的事了,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丢失事物的人会怎样,后果会怎样。帮助他人,也许自己会得到别人的帮助,就像《一杯牛奶》的故事那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同时自己也开心,他人也开心。
世界虽然是美好的,但是中国却“仁者稀”,真希望让世界充满爱能成为我国的讨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