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是人类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之一,一旦没有了水,人类遭到最严重的威胁——灭亡。
在古代,人们总是认为水是神圣之物,是用之不尽,取之不竭的。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据实是统计,全球的淡水资源仅有3.5亿亿立方米,而就在这有限的淡水资源中,仅有0.34%是人类可以供生产生活所需的。中国水资源总量约为2.8124万亿立方米,约占世界径流资源总量的6%;又是用水量最多的国家,又由于目前世界人口的不断增长,使水的供应量也不断的增加,近几年来,旱灾不断频发,许多农田得不到水的及时灌溉使国家粮食资源不断减产,达到最低点。可是人们依旧没有认识到水的重要性,使之,目前水的浪费又更加严重许多,形势十分严峻。
又由于近些年来工业的高速发展,使水资源遭到严重污染。原来的碧水蓝天,已不复存在,留下来的却是满天的雾霾和堆满垃圾、工业废料的臭水河。而这些也是危害人体生命健康的重要原因呀!据有关研究表明:水体受工业废水等的污染物后水中各种危害人体物质的化学成分就会造成超标,会危害人体健康,可引起快、慢性中毒致癌等慢期疾病。当水质长期发生改变时,会严重影响水的有效利用,病使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对人体遭到严重危害,而水中的化学物质还可能引起水介感染病、生物地球化学性疾病等,是的水污染对人体的疾病及健康遭到严重威胁。
同学们,请节约用水吧,珍爱水资源就等于珍爱自己的生命,当水龙头哗哗流水时,你的心就没有一丝的愧疚吗?知道现在地球上有多少个地区因为缺水而不能进行正常的生活吗?他们甚至连多滴一滴水都觉得是那么的浪费。
所以,在此我呼吁:“珍惜水源,关爱生命,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