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生让世界充满爱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时候,我们会突然感到心里很温暖,因为自己被别人关心照顾;我们也体验到帮助别人而收获到的快乐和满足。这就是爱的力量,一种伟大的力量。
爱需要抒发。在语文课本和课外读物上有很多抒情的文章,我都很喜欢,觉得可以从中读出一种暖洋洋的温馨。
有人说:“现实的生活是实在的,就如这脚下的路,根本无须抒情。”我对此十分不以为然。因为美好的情感需要真诚直接的表达,你可以把它说出来或写下来和别人分享,这样就会在自己,也在别人的心里传递更多的温暖。
我爱妈妈,说一句“妈妈,我爱你”,妈妈一定会很开心;我尊敬老师,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老师一定会觉得温暖;我关心同学,说一句“你真棒”,同学一定会更有自信……
这种事例不胜枚举。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在1951年为支援--,率剧社巡回演出,以演出收入捐献了“香玉剧社号”战斗机一架,这么一架战斗机,可以在战场上拼搏厮杀,建功立业。她这种对祖国炽热而伟大的爱,震撼且温暖了我。
小学时,老师让我们利用一个圆来画出自己心中之所想。有的同学画了一轮圆月,有的同学画了一个奥运五环,还有的画了一朵花,我画了一元钱的硬币。有同学笑我贪财,我对他们说:“我可以向灾区捐献一元钱。如果中国的13亿人民每人都为灾区捐献一元钱,灾区将会收到一笔13亿的巨款,灾区能做多少有意义的事啊。”我得到了一片掌声,也收获了爱心,收获到了温暖。
社会发展到今天,更要提倡爱心,路上跌倒的老人有人敢搀扶、失学的孩子能得到捐助,怜贫惜弱,爱就会像阳光普照大地,闪耀出人性的光辉。
爱是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要学会爱、感受爱、传播爱,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