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故事,感慨颇多:说是一个神想看看地狱和天堂有什么区别,他先来到了地狱里,他发现这里的鬼魂都用一个长长的勺子,围在一个大锅旁,个个愁眉苦脸,面黄肌瘦,因为他们无法把食物送到自己的嘴里。这个神又来到天堂,发现这些天使也围在大锅旁,拿着长长的勺子,不同的是这些天使个个红光满面,谈笑风生,原来他们是把勺子里的食物送到别人的嘴里。这就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这也告诉我们互助才会产生爱,才会使每个人都享受到幸福。
当我们看到一位老人过马路,伸出搀扶之手,这不就是爱吗?
当我们看到灾区人民那苦难的生活,我们尽我所能拿出所有,这捐助不也是一种爱吗?
当我们看到白血病儿童那无助的眼睛,听到他们扎心的哭声,我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被触动,这种同情之心同样是一种爱。
当别人做错了事,我们原谅了他们;当别人成功了,我们轻声的鼓励;当别人痛苦了,我们与其倾心交谈……“爱”多么抽象的字眼,但它却可以外化一些具体的事去体现。一个对别人充满爱的人,他也一定会享受到别人的爱。帮助别人,与其说是为了别人,不如说是为了自己。可世界上有多少人是这么想,他们只顾自己的蝇头小利,结果什么事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又想起了那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愿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