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生让世界充满爱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x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世界充满爱》。
同学们,你们看过舞蹈《千手观音》吗?还记得去年光明小学同学给我们表演出的舞蹈《感恩的心》,你可知道他们全都是聋哑人,她们表演这个节目整齐度是非常难的,排练时每天都一起围着录音机,趴在地上,把耳朵贴在地板上,贴在音响上来感受音乐的节拍,……她们不知付出了多少努力,在这个表演的背后,夹杂着多少汗水与辛酸!同学们,比起残疾人,我们正常人的生活有多么幸福!
然而在我国,还有许许多多象我们这样年龄的残疾儿童,他们虽然有眼,但看不见五彩缤纷的世界;虽然有耳,但听不到时代的呼唤;他们虽然有口,但无法吐露真诚的心声,……但他们同样对未来充满着美好的憧憬,以自己超越极限的努力,在黑暗中体味光明,在无声中感受音律,在残缺中追求完美,他们挑战自身局限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毅力、百折不挠的精神,让我们敬佩,让我们学习!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我国法定的助残日,也就是昨天,是我国的第二十二个助残日,今天我们学校将组织“为全县残疾獐献爱心”活动,将捐款交给昌乐光明小学,同学们,你愿意伸出双手帮助他们吗? 你愿意用你的爱去温暖他们吗? 谢谢大家!
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向全体同学发出呼吁:请伸出您你温暖的双手,奉献一片真情,一份爱心,损款不在多少,尽你我的微薄之力,点燃残疾孩子追梦希望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