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今天到会的每一个同学都有可能成为祖国的栋梁,每个人都可以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亲爱的小同学们,既然有人可以,那为什么不是你呢?
在国外生活,有一次,当我行走在维也纳街头的时候,忽然间我听到远处飘来一个音乐,一个很熟悉的音乐,让我整个的血液都沸腾了,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在奥地利的大街上为什么会有中国的国歌响起来,我顺着那声音跑过去了,原来是一个卖彩电的地方,在一个电器行那里,电视上正播放着一幅画面,是我们中国的五项全能运动员,在匈牙利得到了冠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的运动员在那里领奖,他们在流泪啊,我跑过去,我站在那里对着我们的国旗在敬礼,所有人指着我说,这是中国人。
同学们,国歌是一个民族伟大的音符,是一个民族精神的灵魂啊,在场的各位小同学们,我想问大家,你们对我们的国歌熟悉吗?那就让我们在今天这一时刻一起来感受一下我们的国歌,好不好,小同学们回答老师一个问题,你是哪国人,你是中国人吗,刚刚老师说过,国歌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民族最伟大的音符啊,在西方,在任何一个国家,当他的国歌响起的时候,他的公民,开车的人会停下来,谈话的人会停下来,所有的人都会站起来向自己的国歌来行礼啊,亲爱的同学们,当你听到国歌,还能默默坐在那里的时候,老师的心在流泪,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啊,当你们这一代人就要接过前一代人接力棒的时候,孩子们,一个民族的灵魂,就要在你们这里边把它展现出来,我们要展示出我们中国人的一种精神,小同学们,如果你回答我你是中国人,当自己的国歌响起你都不懂得站起来,你错了没有啊,大声在回答我你错了没有啊?
孩子们,从今以后,老师要告诉你记住一件事,在自己心里牢牢记住,每当我们的国歌声响起,作为一名中国的青少年,你应该第一时间站起来向我们的国歌敬礼,少先队员们要行你的少先队员礼,亲爱的同学们,能不能做到啊?中国在进步,我们已经入世了,我们现在已经加入了WTO,中国每天都在向前发展着,每天在各个角落里不同的地方,都有很多西方的眼睛在注视着中国的发展。同学们,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强大,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展现,给我们自己热情的掌声鼓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