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生让世界充满爱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世界充满爱》。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嘹亮的歌声,把雷锋精神传播到了大江南北。雷锋用他那感人的事迹,时时刻刻都在激励着我们: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雷锋一个平凡又伟大的人,他用他那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的人生篇章,树立起了令人敬仰的思想道德丰碑!
我以前不知道“道德”一词含义的。自从学了《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这本书,我明白了:道德是一种感恩,道德是一种爱心,它能让你心胸坦荡,问心无愧。
雷锋就是我们的道德模范,他孝敬父母,尊老爱幼;他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他热爱集体,刻苦学习;他帮助战友,团结同志。是他让集体充满了爱,他对待战友,如同对待自己的亲兄弟一般,谁家有困难,他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而自己却省吃俭用。我觉得雷锋的这种品质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
在我们身边也有一些人,他们也具有雷锋的精神,雷锋的品质!
他们长年累月辛勤的战斗在烈日、寒夜、狂风、暴雨之中,是他们挥动着扫帚,抹去城市的污垢;是他们让大街小巷焕然一新;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清新的家园。他们就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
清晨,天还没亮,就能听见沙沙沙的扫地声,许多人还在睡梦中,但他们早已辛勤的工作着,他们那双冻得通红的手,一直拿着僵硬的扫帚,一刻也不放下,就在那里扫啊,扫啊……
是清洁工人靠一双手打扫着我们的城市,他们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一个城市的“美容师”。我敬佩他们,我赞扬他们,他们就是当今的活雷锋。
一首歌唱得好: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使我们心灵相通;爱,使世界不再孤单。让你我伸出温暖之手,让世界充满爱,让生活中处处开满真、善、美的鲜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