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生让世界充满爱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凝望着那绚烂的晚霞在被染色的天空中慢慢飘动,我心潮澎湃,心中的那份晕红色的爱什么时候归还……爱,它是一个奇迹的字,它让孤独的老人从此欢乐;它让自卑的孩子从此开朗;它能让世界上的一切东西变得温暖,变得五彩,变得生机勃勃!
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夜晚,一个小偷爬进一户陌生人的窗口,悄悄地取走了放在茶几上的翡翠手镯,然后翻窗逃走,结果被值班保安当场逮住。这时,翡翠的女主人下楼了,她本想让保安把小偷送进派出所,可当她走近后,她发现这竟是一位未满18岁的少年。这个打击太大了,女主人犹豫片刻后留下了少年,并对保安说那个手镯是她送给少年的。等保安走后,少年跪在地上,眼泪悄无声息地落下:“阿姨!你为什么救我?”女主人说:“因为爱!当你在偷东西时,我还没睡着,我本想大叫,可我想起了我的女儿,她在我旁边的房间,我怕她受到伤害,所以装作熟睡,这是因为爱!等你走后,我才下楼,看见你还是个少年,我可不能因为这样‘毁掉’你的前途!所以,我打算重新教你做人!”从此,那个少年改邪归正,好好做人了。
看完这个故事,我久久不能平静。我想,我的心中也装着多爱,我为什么不能奉献出去呢!生活中,父母给我爱,老师给我爱,同学们、朋友们给我爱,可是,我奉献的爱太少了,看着那些贫困山区儿童的视频和那些无经济条件上学的儿童,他们的日子苦得很,说不定爱是什么样的他们也从来没体会过。世界上不能缺少爱,不能缺少一个拥有爱并且会奉献爱的人!所以,我们一家决定其他几个朋友的家长们一起去结对子,帮助一位上不了学的儿童,让他(她)生活在一个拥有爱和快乐的世界里,跟我们一样,可以读书,可以认识更多知识,可以把爱传达的更远更远!
只要你播下一颗爱的种子,就可以丰收一棵幸福的大树;只要你献出一点普普通通的爱,你将会得到满满一箩筐的祝福!让我们一起来让世界充满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