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世界人民不可缺少的,它是这个世界组成物之一。如果这个世界缺少了爱,另一种丑恶的理想将灌进人们的大脑,那便是自私,这个世界将不复存在。
我们身边无时无刻不充满了爱,一日,我正独自坐在家中观看电视,一不留神我的手不由自主的拔了一个台,这时正在播放一则新闻,标题我现已忘记,但里面的人物我却记得十分清楚,她是一个捡破烂为生的老奶奶,还有十几个被父母丢弃的具有先天性疾的小孩和一些有着爱心的人。
据说她在17年内捡到了16个有着先天性疾病的婴儿,在这17年中她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这些婴儿们的身上,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她便拿着自己的工具出去捡破烂了,一天的收入是十分微少的,只有几十元,少的时候只有十几元。她的屋子只有十几平方米,可是这十几平方米的屋子里充满了爱,小屋中只有一张小小的床,而地上则是一张大床,地面上铺着被子,每个小孩脸上都充满着笑容,他们都是在老人家的陪伴下成长着。老奶奶不管下雨天晴都早出晚归做着自己的事,7年后小孩长大了在家帮助养母照看还没长大的弟妹们。当记者走进这间十几平方的房子时他们正在吃饭,只有一点点的米饭,水却是很多的,但这十几个孩子却吃得津津有味,因为这就是他们的生活。
17年后,有的婴儿病情过重可老人无力承受昂贵的治疗费用,老人家只能求助于社会,当地的市民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一些小学生带来了自己的祝福和礼物,还有一些人默默的向老人家的帐号上打了钱,医院也给出了相应的帮助,免费为其做手术。这时老人家哭了,她感受到人们的爱,这是无私的爱。
爱是处处存在,爱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就象父母对孩子的爱只有爱,世界是充满爱的,我们生活在爱的蓝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