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生让世界充满爱演讲稿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让世界充满爱》。
悠悠五千年,滔滔黄河水,翻开中华民族的历史画卷,孕育了多少感恩故事。古有子路养亲远负米,陆绩念母怀丹橘……,今有田世国为母捐肾脏,邹尊喜背父上大学,……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因为感恩才会延续着这个多彩文明的社会,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 ,那就是—妈妈,那就是---爸爸。在父母的百般呵护下,我们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渐渐成长为一个活力四射的少年。想一想,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能倾其所有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绩,衷心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仍然是父母。回忆起15年的成长历程,父母的爱充盈着我的脑海。6年的成长日记、15年的照片记录,妈妈是那样的一丝不苟;放学归来,爸爸的开门就象新闻联播那样准时。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爱!
感恩不需要我们做得轰轰烈烈,也许只是父母疲惫时,给父母锤锤背;也许仅仅是父母唠叨时,给父母一份理解。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日常小事做起,为父母尽一份孝心吧!将来有一天,我们的父母也会走向风烛残年,当父母不会吃饭,不会穿衣服时,需要我们的耐心,想想父母曾经花了多少时间教会我们这些事;当父母的腿脚不听使唤时,需要我们的搀扶,想想父母当初是怎样扶着我们踏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也许将来还很遥远,那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吧,一个懂得孝顺父母的人,才能更好的感恩他人,服务社会。
感恩是亲情的延续。放学路上,一双稚嫩的小手牵着一双皱巴巴的手,“爷爷,我长大以后一定带你去全世界旅游”,老人脸上笑开花。其实我们都曾在幼年向长辈许下“孝”的宏愿,可是,我们不要忘了时间的残酷,不要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等岁月已流失,你又何以言孝。那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为花眼的爷爷读读报纸,为蹩脚的奶奶讲讲外面的精彩世界。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位亲人!让孝心在我们身上得到延续和传承。
老师就象一股春风和细雨,吹佛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朝夕相处的情怀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自然;他用知识和技能给我们插上飞翔的翅膀,他用智慧和理想,给我们一双放眼世界的慧眼。同学们,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敬爱的老师们,深深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心。
同学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捧起一颗感恩的心,组合成社会的良心、善心与爱心。让我们拥有阳光般的心灵和乐于奉献的人生态度,做一个知恩图报、品德高尚的人,用自己的行动为这个世界增添爱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