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每个人的健康成长中,周围的人都对我们付出了许许多多的爱,而我们就应该也用爱去呵护他,表达一下自己的一份真诚的感激。从科学的某种角度来说,爱和感恩是存在的。感恩就是对别人付出的爱,而我们社会中心里有爱的并不是很多。正因为是这样我们就更应该让社会充满爱。
“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这句话的含意你一定知道吧!乌鸦,只不过是一只很普通的鸟类,它都懂得爱与感恩。乌鸦妈妈年轻时天天早出晚归地捕食给小乌鸦吃。等乌鸦妈妈老了,飞不动了,小乌鸦就天天给妈妈喂食。乌鸦都懂得爱与感恩,而我们就也应该明白吧!
同学们,你们好好想想每天早上是谁起的最早呢?是妈妈,我们每天都要上学,妈妈就每天早早起床,把早餐做好,在叫我起床,她总想让我多睡一会儿。同学们你们在想想每天晚上是谁睡的最晚呢?对,也是妈妈。每天晚上我们吃完饭就在看精彩的电视,这时,只有妈妈一人还在忙碌着,她要把碗洗干净还要烧水。每天三顿饭和洗衣服、烧水等等,这些活妈妈她都做了。现在我从妈妈的脸上发现了许多皱纹,还发现了妈妈乌黑的头发上出现了几根白发。
在我们身旁,爸爸妈妈对我们付出了无私的爱,他们时时关心着我们,我们做为儿女也不应该让父母担心,我们应该大胆地对爸爸妈妈说声“谢谢!”,其实“谢谢”两字出口并不难,但它蕴含着很大的感情——感恩。
现在我想对大家说:让我们用真诚的心去爱我们的母亲吧!去回报这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吧!让这个世界充满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