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朋友,你知道爱是什么吗?不同人有不同的答案。在我看来,它是用心和情拼成的七彩花瓣;是用行动和力量建造的幸福港湾;是用无私的奉献和温暖汇成的迷人海洋,有了它阴霾的日子里你能见到久违的阳光,有了它沉沉的黑夜才会步入晨曦……
“轻轻的捧起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滔滔的洪水令无数人失去了可爱的家园,是谁用橄榄绿筑起新的长城,让你看到它的伟岸……“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你不再孤单”是谁又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给社区老人带来春的温暖……“我们同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可怕的非典疫情,令人胆寒的禽流感袭来之际,又是谁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白衣天使纯真的笑脸……
爱的世界故事多,美丽的何止一个,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才会有万家灯火。
有一个可怜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延杰,自幼父母离异又相继病故,生活本来对他就很不公平,又患上了脑部恶性肿瘤,只有奶奶和叔叔照顾他。由于这种病需要很多钱才能治,无奈之下叔叔在长春市的文化广场上眼含热泪跪在地上求助,脖子上还挂了一个醒目的牌子:“只要叔叔还有一口气,就不让你死。”沉重的笔这样书写着殷殷亲情,人们看完这句话无不黯然神伤,纷纷捐款,解囊相助。消息很快被媒体传递着,在爱的雨露滋润下,小延杰的病情有了很大好转,当记者采访时,电视画面上我看见了小延杰。他长的很漂亮,但是由于肿瘤压破神经,使小延杰的半边脸凸了出来,他的脸又白又青,看起来好像很疲惫,不过在他忍受痛苦时,从来不大哭大叫,而是把头慢慢的转到一侧,自己去忍受,多么刚强的孩子呀!他会创造奇迹吗?善良的人们期待着,期待着……
但是不幸的事终于发生了,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他静静地走了,还没来得及欣赏一下,人们给他准备的许多精美礼品,就这样悄悄地走了,他并不孤独!小延杰死后,他的叔叔为了感激春城人民,将小延杰的尸体火化后,将骨灰撒向了伊通河,就这样一个可爱的生命,带着人们的关爱,让灵魂永远在天堂安息……
是谁在唱:“你从太阳那边来,带给我真挚的爱,让我依偎在你宽广的胸怀,不再感到孤独的存在,也许我就要离开,但这个世界充满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