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生让世界充满爱演讲稿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了一场‘让世界充满爱’的演讲,周教授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爱’的事列。
演讲中讲到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当然还要爱自己。其中,我感悟最深的是‘爱祖国’曾经,有一次运动会上来了一些非洲人,这时,白人们用鄙视的目光看着这群非洲人,指着他们说道;‘你们看呀;那是黑人,他们有什么资格和我们比赛。’后来经过再三谈判黑人可以选出一名运动员,参加一个比赛项目。终于,从他们之间选出了一名小黑人。你们知道吗,这个小黑人为了这场比赛准备了五年,整整五年呀,这是一个多么漫长的时间啊。一声枪响后,小黑人摇摇领先,把那些白人远远扔在后面,这时,小黑人心中只有他的祖国,只有他的组织。可是,在一个弯道时,不知是谁丢下去一个瓶子,重重的打在他的脚背上,这时她摔倒了,他的胳膊、腿都破了,当他在抬起头时,一个个赛手一一从他身边跑过,这时他站起来了,他艰难的挪移着步子,他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的爬起。后来他站不起来了,他只好在地上爬,他的手破了,流出了鲜血,但他依然坚持,终于他到了终点。
看啊!这就是爱的精神,这就是爱的力量,这就是“爱”。听了周教授的演讲后,我深深地被打动了。
祖国,你们知道吗?祖国这个词是多么的伟大,祖国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周恩来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为祖国做过什么呢?没有。那么从今天起我们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吧!不要让别人嘲笑中国人,不要让他们觉得我们无能,要让西方人知道,我们中国是最强的。
一个爱字表达了千千万万的情感,最后我想说:“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