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学生让世界充满爱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完美的人间!”是啊,爱在我们之间无所不在:父母亲对你的爱;亲朋好友对你的关怀。
的确,社会上无时无刻不充满着爱,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教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忙期望工程等。
曾记得在湖南、四川盆地等地区发生了洪灾泛滥,几百名都奋力相助,为了百姓的安全,官兵们三天三夜住在大坝边。又记得去年非典的十分时刻,为了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多少医务工作者忘我工作,才打赢了这场特殊的战争。是什么使得他们能够如此地奉献自己?是“爱”,是这个如空气般不可缺少的东西。
可是,如今的社会上,也有些人则十分势利,他(她)们的行为准则是看是否对自己有利,即使在道义面前也不放弃讨价还价。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应对凶狠的歹徒抢击行凶,部分人为了自身的安全,竟无动于衷。今日我最终明白了,这种人是十分渺小的,他们的处事哲学必然会遭到人们的鄙弃。
自从地球上出现了人类,人与人之间就有着割舍不断的情感,这种相依的情感,构成了一种爱心,它从古到今成为人世间最真诚,最感动的情感。
爱,能够使彼此间温暖,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让你感受到融融的春意。
爱如冬日中的一束阳光,温暖了寒风中的小草;爱,如沙漠中的一滴水,救了干渴中的人命,一滴水,仅有跟着江河奔流才永远不会枯竭;一枝花,仅有和千万朵花汇集一起,才会姹紫嫣红,人和人之间仅有互相编织着关爱,才能地久天长,只要拥有善良做低色,才会坚持本真的人性,才会去真诚地关怀和帮忙他人。
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爱,是一个永远说不完的话题。当人们同情弱者的不幸时,当人们震惊非正义战争的不幸时,我们内心只能发出这样的呼唤:让世界充满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