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705班的张坤芳,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来分享我的学习心得,金秋九月,我们一同踏进“树人”的校园,相信新生训练营的种种大家都还记忆犹新,但是时间老人在我们不经意间挥了挥衣袖就将半个学期轻轻地放入我们的回忆中,
紧张的期中考试已落下了帷幕。优异的成绩见证了同学们不懈的努力,也见证了老师们辛勤的工作。我为我们取得进步的成绩而感到高兴,同时我代表同学们向老师说声您们辛苦了。
在这次的期中考试中,我取得较令人满意的成绩,在学习中我有这样的三样法宝
第一件法宝:态度决定一切。有这样一句话:“当我冷眼旁观时,生命是一只蓝色的蛹;当我热情相拥时,生命是一只金色的蝶”。学习也是这样,当你把学习当作自己成长发展的需要时,才能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当你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时,学习就是一种痛苦。谁愿在一片郁闷和痛苦中学习呢?所以说,我们首先要调整心态,以愉快的心情和迫切的需求,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并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体验克服困难的快乐,体验取得成功的快乐。
第二件法宝:目标是前进的灯塔。一个人没有目标,就象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既定目标,瞄准目标奋力攀登,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所以,请同学们一定要确立自己的努力方向和适当的近期目标,在不断的超越中成长自我,成就自我。
第三件法宝:勤奋是成长的阶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天上不会掉馅饼,要学习真本领,没有勤奋的耕耘不行。不勤奋,理想永远是梦想、是幻想。但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和反思。有的同学终日忙碌,却没有明显的进步,原因何在?我想,也许是因为缺少思考和反思,还未认识到自己学习中的“短处”,课前不预习,课堂效率低,课后抄作业,考试难答题。忽视学习规律的总结和学习方法的琢磨,学习在高耗和低效中进行。所以,我劝同学们忙中偷闲,时时反思自己的“短处”,力求一份耕耘两份收获!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你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你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已。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卧薪尝胆,及时调整,为下次人生的考场早作准备。有这样一句格言:“在人生的道路上,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吧,只是别忘了赶路”。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我坚信,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