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曾诗佳。我很荣幸能有这次机会,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验和成果。
我是这学期才来到这所学校的。一开始,我还无法适应学校的课程,因为有些科目和我原来所使用的教材不同,学起来很费劲。但我不甘心就这样放弃,我开始拼命补课,把前面没有学过的知识学会,再去学新知识。为了赶上学习进度,我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多做了许多练习。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第一次月考争取考进年级前二十名!
可惜,由于各种原因,最终我只考到了二十六名,与我的原定目标还有差距。但我不气馁,因为我已经尽了全力。我坚信,如果继续努力下去,一定能考好。
月考结束后,老师、家长都鼓励了我。他们都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所以我一定不能让他们失望。
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适应了新的生活,学习起来也不像以前那么困难了。我把精力主要集中在老师讲课的时候,在课堂上要效益。因为只有听懂了课,才能会做作业。在做作业中遇到困难时,我会先自己思考,实在不会了再去请教别人,直到弄通、弄懂。做完作业后,我就再多找些练习题来做,因为多做题是很有利于消化知识的。
事实证明,我这次的努力是有成效的。在期中考试中,我的成绩名列年级第四。对于自己的进步感到非常高兴。但我很清醒,我不能就此满足。学习,应该是永不止步的。我一定还能发挥出更大的潜力,实现自我的不断超越。
一个月后,我们将迎来下一次月考,随后又是期末考。在这关键时期,我们都不能松懈,必须全力迎战,考出最好的成绩,给自己一个满意的交待,给自己的家长、老师一个满意的交待。相信自己,只要竭尽全力去做,一切皆有可能!
面对曾诗佳同学取得的骄人成绩,家长、老师都非常高兴。另外,我们通过与各年级主任的谈话了解到,曾诗佳同学不仅仅是个个案,这140人中的其他同学经过我校老师的教学培养,也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令他们的家长都感到很欣慰。我们衷心地期待他们能尽快地融入到我校环境中,能像曾诗佳同学那样——积极、奋进,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