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
我今天来讲一讲我是如何提高数学成绩的。其实数学学习要讲究方法。
关于数学学习的方法,我想谈四方面:最重要的就是课上要下功夫。上课时要踏下心来听讲,认真跟着老师的思路,不要忙着做笔记,老师的每一句话听懂才是最重要的,有一些同学上课时总是忙着记笔记,都忘了老师讲的思路,最后一节课下来抄了几页笔记,却没有听到真正有用的东西,笔记回家又不复习,成绩自然就下滑了。另外,如果你开了小差,你就发现自己再也跟不上老师的思路了,一头雾水。其次,就是要准备一个错题本,每次考试、做练习后把错题抄上,但如有看错选项等不该出错的地方可以不写。错题往往是学习数学的最有力的工具,它可以帮你查漏补缺,让你稳步向上。数学也要复习,复习老师课上讲的例题,让做题时的思路更加清晰。还有,可以查阅有关于数学的书籍,在学好老师教的内容的基础上,在找一些与教学内容相关的较难些的题目,这样可以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有助于更好的学习数学。
我上学期期中考试数学考得并不理想,我又是怎样迅速调整,在下半学期发挥良好的呢?因为我找到了自己最关键的问题并加以改正。我在上学期由于还未适应初中生活,比如刚开学时学校活动比较多,所以上课时注意力不能集中。因为我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就进行自我调整,学会了如何听课、做笔记。下半学期我慢慢地适应着,渐入佳境。我才发现,老师的思路是多么重要。所以,同学们课上一定要专心听讲。
学习数学并不是一件难事,除了有好的方法外,还需要有好的心态,有的同学总把数学看成一座座艰难的险峰,看成一道道过不去的坎,所以很难有明显的进步。有的同学永远对数学保持乐观心态,善于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就会逐渐对数学这门课程产生兴趣,更好地学习数学。
许多同学都在为找不到问题而苦恼,我认为,现在我们的主要问题就是不够积极主动。课上不喜欢动脑筋,只等着一个答案。而课下的作业与练习做时也不够认真,不够踏实,以至于起不到真正的锻炼目的。具体的改进方法,1,平时认真对待作业和课上老师的讲评,2,多做一些锻炼思维的题,这样,就会对数学产生兴趣,不再厌倦数学了。
我想,只要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掌握学习方法,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加以改正,就一定能学好数学,让我和大家一起努力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