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严冬虽逝,乍暖还寒,但料峭的春寒毕竟遮不住我们挑战自我、迎接未来的信心和行动。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隆重举行x中迎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就是预备在今年如火的夏季,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就是预备在今年最金黄的秋季,收获我们最甜美的梦想。这是我们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时的希望,也是我们全体高三学生的誓言。
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家人与老师的殷殷期盼,坚定地迈进了x中校园。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吹响一百天决战冲锋的号角。我们坚信正是在这里,新的辉煌将张开腾飞的翅膀。
同学们,蓦然回首,十二年寒窗苦读,四千三百多个日日夜夜,铸就了我们必胜的信念与坚不可摧的意志。书海的沉浮已不再让我们动容,风雨的磨砺只会让我们愈挫愈勇,我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着,我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我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如此激荡燃烧。
风,从水面掠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同学们,我们从时代的舞台走过,我们留下什么?我们要留下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在学习中少说空话,脚踏实地,全心投入,“不求一步登天,只求步步为营”。失败了,不要气馁,“如果骄傲不被现实冷冷的拍下,又怎么懂得要多努力才能达到”。成功了,不要骄傲,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辞。
书山坎坷,我们相扶相持,学海茫茫,我们风雨同舟。现在,高考的冲锋号已经吹响,道路在脚下,胜利在前方!十二载卧薪尝胆,一百天秣马厉兵,一百天太短,转瞬即逝。一百天太长,只争朝夕!我们决心,一百天里奋斗不止,拼尽全力,我们期待,一百天后,笑傲考场,问心无愧。
同学们,真的猛士,敢于直面高三黑暗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高考激烈残酷的竞争。十年面壁,三年铸剑,面壁十年图破壁,铸得良剑斩蛟龙!当面对六月沙场,面对云月鏖战,今天我们郑重宣誓:困难面前,决不低头,挫折面前,决不弯腰,笑傲六月流火。
今天,我们因x中而自豪;明天,x中因我们而骄傲。我们要唱出青春无悔,让梦想飞跃千山!我们向心中的象牙塔呐喊:我选择,我成功!
同学们,让我们奋斗一百天,智慧与梦想就能在六月尽情绽放,奋斗一百天,未来与希望就能在六月美丽夺目,奋斗一百天,汗水与泪水就能在六月结晶闪光。奋斗一百天,今年的6月我们的笑脸将更加灿烂!我们的x中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