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在此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日子,我校高三年级全体师生隆重集会,召开迎战20xx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能以一名家长代表的身份在此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在这里,我首先要代表高三年级所有同学的家长,对丰宁一中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有的任课教师致以真诚的谢意。感谢丰宁一中为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感谢丰宁一中严谨科学的管理为孩子们成长起到了保驾华航的作用!感谢老师们三年来对孩子们耳提面命、无私奉献,感谢你们用日以继夜的辛勤劳动为孩子们实现远大的理想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作为家长,我们会全力以赴地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我们真诚地希望孩子们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愉快而又紧张地奋战“一百天”,拿出自己最优异的成绩,为父母争光,为老师争光,为学校争光。为此,我们会竭尽全力地在思想上疏导他们,在经济上支持他们,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在这关键的一百天里,我们会尽力保持与学校、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沟通,了解孩子们身体和心理状况,力求在物质和精神上形成巨大的合力,保证他们安全平稳而又积极高效地利用好这短暂的一百天的时间,最终取得孩子、家长和老师共同期盼的优异成绩。
同学们,寒窗十几载,为的是龙门一跃;一百天冲刺,要的是心想事成!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请你们始终记住“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古训,不骄不躁,不屈不挠;要以百倍的信心,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每一天高考复习中去,不虚度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要珍惜每一节课、每一节自习;做好每一道题、从容应对每一次测验和考试。出征的战鼓已经擂响,冲锋的号角已经响起,作为家长,我们也同样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但是,我们都知道,人生中的压力和挑战无处不在,但机会和希望却也始终对我们不离不弃。请不要把“怯懦”和“放弃”写进你们的青春档案,而要让“勇敢”和“执着”始终陪伴在你的身边。正所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请用你的坚毅和不屈去面对困难、化解压力、冲击极限,迎接20xx年高考的到来,书写青春的华彩乐章。请相信,骄阳似火的六月过后,就是你云开雨霁、柳暗花明的日子,而曾经的奋斗和坚持都会变成你生命中最为美好的记忆。
在此,我借用我校高一的一位老师为大家所作的一首七言绝句与大家共勉—— “百里行程半九十,焚膏继晷未为迟!东风浩荡青天远,正是鲲鹏展翅时!”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 祝愿我们的丰宁一中20xx年的高考再创佳绩,书写辉煌!祝愿同学们青春无悔,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