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68班的沛雨,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行为美的人》。
人们总是用朝气蓬勃来形容我们中学生,我们正年轻,是新一代的接班人,肩上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常常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让自己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会服务大家的人,做一个健康向上、知荣知耻的人,做一个感恩的人,做一个行为美的人。
那么,行为美是什么?行为,往往体现着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与自身修养。如果一个人举止文明,落落大方,他给人带来的将是如沐春风般的舒适,他的行为便是美的;反之,如果一个人行为粗鲁,满口污言秽语,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换来的只会是他人鄙夷的目光,他的行为是不美的。
而在我们的身边,并不缺乏行为美的榜样。
当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他的粉笔在黑板上挥洒,你会发现,那飘散下来的粉笔屑把老师的头发染白了!你我还能联想到老师在深夜里评改作业的身影。老师是春蚕,春蚕到死丝方尽,老师是红烛,蜡炬成灰泪始干,辛劳和汗水浸润着老师的丝丝白发,我们接受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难道不让我们感动吗?这难道不是一种行为美吗?
再看看,烈日下,寒风里,交警在马路中央指挥车辆的情景。他们不怕严寒酷暑,为了良好的交通秩序,他们又付出了多少汗水!难道交警们的无私奉献不值得我们学习吗?这难道不美吗?
美就在我们身边: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美;同学遇到困难时的帮助,是美;遇到老师时的问好,是美。行为美是心灵美的体现。只要我们心中有美,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就能体现文明风尚
美好的环境,和谐的生活,带给我们美的感受,但我们不光是享受美,还要创造美。因为未来是属于我们。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使生活更加美好!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你会拥有一个充满希望的美好明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