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发言演讲稿
尊敬的学校,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xx班的x同学。首先,我很荣幸作为高一新生代表发言。我很高兴能与大家一同来到xx高中,让我们一起在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
在这里我想问问大家,你们来到高中的心情如何呢?开心,兴奋,紧张,抑或是不清楚?我的心情是激动中掺杂些许不安。激动是我终于是一名高中生了,即将开始全新的旅程;不安是因为要认识新的老师与同学,担心相处的好与不好。
但是来到高一x班之后,才发现那些不安都是浮云。班主任虽然很严,但是也很亲切;同学们都很好,相处的很融洽。学习环境也很完美,早自习早早到教室读书,上课也安安静静,我十分喜欢这种氛围。白驹过隙,流水无痕。高中三年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所以我们高一就要建立自己的目标,朝着目标去努力,而不是像无头苍蝇一样撞到高三。
狄更斯说过:我所收获的,是我种下的。定下目标就不要放弃,不轻言放弃是一种美德。定下目标之后,就要开始付出行动,不然就是一个满口大话的家伙。在上课的时候,就要认真听,因为课后根本不会给你时间去补。早读的时候,不要老师一看你就读,一不看你你就睡觉,我们学习是为了谁?为了应付父母和老师吗?不,你学习是为了你自己的未来。我还记得我的老师曾对我说过:孩子,我要求你努力学习,并不是为了拿你和别人做比较,而是为了你将来能有选择的权利,而不是被选择,被强迫的度过一生。
所以,学习是自律的,你是为了自己而努力,并不是为了应付任何人,你不学习不会对任何人有影响,不会有人为你的将来买单。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自然也少不了适当放松。当然,我不是指某些上课睡觉的。我课后喜欢看名著来放松,因为我相信“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尽情地在书海里遨游。一起领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壮志凌云。
高中是梦想起航的港口,这里就是诗和远方的渡船。
同学们,希望你们在高中奋斗三年,这是奋斗的过程。别给青春留下遗憾!因为你们要相信,你们是最棒的!没有什么艰险能阻止你们。
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我们的未来,让我们在xx高中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扬帆起航,驶向金色的彼岸。相信风雨过后,拥抱我们的是翱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荆棘过后,迎接我们的是鲜花大道。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