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六年级的同学们。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因为我们即将踏出光明小学的校门,离开我们的母校,开始我们全新的中学生活。
同学们,回想六年来我们在光明小学的成长经历,老师与我们一起在课堂上学习、讨论,在校园里一起游戏……老师与我们建成了良好的师生关系、朋友关系。今天,我们将要告别母校,要到一所新的学校、一个新的环境中去,我们要在新的学校里开拓自己新的天地,用一颗永不言败的自信心谱写自己精彩的学习人生!
回忆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我们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们,为了共同的梦想,从不同的家庭走到了一起,步入光明小学这美丽的校园。六年来,在母校慈爱的怀抱中,我们度过了美好而绚丽的时光:教室里铭刻下了我们求知的身影;球场上闪过我们飒爽的英姿;操场上回荡着我们运动会上嘹亮的口号声;校园的树下记录了我们畅谈理想的诤诤誓言;还有老师那诲人不倦的叮咛和无尽的关爱……所有的这些,都将变成我们美好的回忆。我们欣喜地发现,我们的母校变得越来越漂亮了!如今,我们就要离开母校了,但是,我们不会忘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不会忘记母校的栽培,我们将用不懈的努力来回报你们的一片深情。
我们还要感谢,感谢每一位同学和朋友。在这里,我想对还将继续在母校拼搏的学弟、学妹们说:“学会珍惜吧,珍惜每一个稍纵即逝的日子,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珍惜得到的每一份关爱。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编织心中的梦。成功应该用汗水来换取,别给自己留下虚度年华的遗憾。你们要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厚望!”
告别小学生涯后,我们将一起携手,发扬光明小学的优良传统,秉承“求真创新”的,去实现我们的远大理想,为报答和老师们的辛勤栽培而继续努力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