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常辰,来自上海杨浦区的中原路小学。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请珍惜时间》。
同学们,你们一定知道著名的作家鲁迅吧!鲁迅的整个一生都是在拼时间。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鲁迅正是善于挤时间,支配时间的勤奋者。他一生多病,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第二天起床后,有时连饭也顾不得吃,又开始工作,一直到吃晚饭时才走出自己的工作室,实在困了,就和衣躺到床上打个盹,醒后泡一碗浓茶,抽一支烟,又继续写作,鲁迅习惯以各种形式鞭策自己珍惜时间。在鲁迅的卧室里墙上挂着勉励自己珍惜时间的对联及最崇敬的人。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树木枯了,有再青的时候;可时间却如滚滚长江东逝水,奔流到大海再也不复回了。时间是何等重要,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时间是人类的财富,是全部财富。居里夫人说过:“我只惋惜一件事,日子太短,过得太快。一个人从来看不出做了什么,只能看出来该做什么。”
同学们,时间是乌黑秀发中的几根白发,是生日蛋糕上逐渐增多的蜡烛,是无法挽留却又一次次重复的春秋与冬夏。时间催促沧桑的巨变,时间扬起未来的风帆,时间是生命的黄金海岸,时间是获取成功的基石,时间是人类的生命航船。请和我一起珍惜时间!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