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给位家长叔叔阿姨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初一三班的崔俊伟,在此我代表三班同学向各位亲爱的家长、老师致敬。
今天我想请大家听听我的故事。一开始我是学习成绩并不好,只顾在操场上打球的极淘气的学生,但老师们从来没有放弃过我,特别是我的班主任杨先勋老师。当大家都为我的前程担忧时,张本成老师和我谈了一次话,我也深深地认识到了自身的缺乏。在老师和父母、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开始尽全力去改变自己。
我开始改变学习态度,调整学习方法,慢慢地也能跟上老师上课的脚步。父母也为我付出和改变了许多,他们每天都在关注我的生活和学习,及时地和我进行沟通。
我每天在妈妈的陪伴下,在台灯照耀下逐渐成长。我也从心里面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其实每天快乐地学习也使我感到很充实。父母看到我的进步也很快乐,老师也对充满了希望,特别是我的班主任杨先勋老师和张本成老师。他们为我倾注了很多精力。我当时感觉到,不能辜负大家的期待,所以更加努力。
就在期中考试的前期,我调整好心态走进了考场。成绩下来之后,老师说我进步很多,我心里也很快乐,明白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含义。
我想告诉所有还没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的同学,短时间地努力会让我们看到希望,长时间地努力会让我们走向成功。每天改变一点点,最后总是会有收获,现在初一生活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要努力地尝试着改变自己。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也请父母们多与孩子进行心灵沟通,出现了问题及时地处理和改正,不能仅仅满足于物质生活,更重要的是精神生活。
前一段时间,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本书和一套光盘,上面讲解的是《弟子规》上的内容,其中教育的真正含义就是“上所施,下所效,养子使作善也。"意思就是在生活中更注重做人,教育孩子要用实际行动去教育。
成绩固然重要,但如何去做人更重要。
希望大家可以从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去改变自己,一点点改变总有一天会成功。
希望同学们能够早日成为天空中展翅飞翔的雄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