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自古以来,感恩的话题永恒不变,感恩的歌曲源远流长,感恩的颂词代代传诵,感恩的行动永伴你我!
感恩老师,他们用辛劳的汗水培育祖国未来的栋梁,他们半夜不熄的灯火,粉笔灰染白的秀发,还有那被岁月刻刀划出的皱纹。我们感恩,感恩这些神圣的印记让我们亲爱的老师付出的太多的心血和青春。当我们任性,我们不听话,我们淘气时,可曾想过,伤害的是那颗慈父慈母般的心,是那颗恨铁不成钢的心啊!
感恩父母。他们将孩子当作家庭的中心,母亲的十月怀胎,父亲为家的四处奔波。任凭双颊染上易见的沧桑。我们可曾,在他们生日时道一声祝福?我们可曾,在他们疲惫时为他们轻揉一下双肩?我们可曾,在他们生活压力太大时给予他们安慰和支持?我们没有,我们做的,是在青春叛逆期与他们无休止的争吵;我们做的是在他们没有满足我们愿望时表现自己的不理解和不满!我们做的,是一句关心后不耐烦的走开甚至关上房门。我们做的是一件又一件让他们伤心,让他们难过的事情。我们可将他们做的自己不喜欢吃的菜吃一口就倒掉;我们可以将他们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拿走零用而不说一声谢谢;我们可以将他们为我们洗的衣服在归家的路上沾满泥浆;我们可以夺走遥控器将父母喜爱的综艺节目调成武侠或言情剧。虽然在心底不愿承认,但我们的的确确那样做过,那样深深的,去伤害过!十几年的辛劳如一日,十几年的养育不曾后悔,虽然现在的我们无以为报,但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从那张韶华已去青春不在的脸上看到无比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