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十分感谢你们能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来参加本次的家长会,作为学生代表,我想从两个方面来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作为一名高二(7)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幸运。在座的叔叔阿姨可能经常在外忙碌,无暇过问孩子的学习生活,当然对我们这个班群众也知之甚少即便如此,您也不用担心,我想告诉大家的是:高二(7)班是个和谐的大家庭,每一位成员都在为了同一个目标不懈地奋斗。就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而言,成绩出来了――那是同学们前一阶段努力的结果。它可能并不能让您满意,但您要相信自己的孩子,付出了就必须有收获。我们不是王小亚(班级第一,年级第四),也终究成不了王小亚。每一位学生都有他自己的闪光点,我们并不自卑,我们自信会比他做的更好!如果不是开家长会,那么这天(星期日)教室里将会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学生在这自习。假如您看到自己的孩子正在学习,我想会很欣慰的,您的孩子在这样一个班群众内,有负责的老师和热心的同学在帮忙他、引导他,你们还有什么不放心呢?
作为一个孩子,在长辈面前我想说几句心里话:成绩上的得失只能说明这段时间他用心与否,学习方法、心态正确与否,它不能成为您评价孩子的标准。拿我来说吧。成绩不好,妈妈数落我,听着心里真的很难受。我明白,她想自己的女儿好,她不想对别人说:”哎,我闺女自上高中以来,数学就没及格过。“作为孩子,我想对叔叔、阿姨们说:”你们在外打工,做生意,上班很累,这点你们的孩子是明白了,我们长大了,我们明白父母为了腾出时间让孩子学习,宁肯自己多忙点:我们明白父母的血汗钱来之不易;我们明白父母批评我们是一种鼓舞,是为了我们好。相信你们的孩子,我们是理解你的。但是身为父母的您对孩子又了解了多少呢你们打骂我们时,是否思考到在这个年龄阶段,我们的思想行为上需要您的引导。
叔叔、阿姨们,我真心地期望您能多理解,多了解孩子,适当地批评教育是必要的,但别忘了包容和理解。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对方而改变,努力地付出,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