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就像电影中的片片剪影,也许有些记忆随着时间的推移渐行渐远,而您的微笑,慢慢唤醒生活中细微的真情,不断影响着我,充实在心中的感动,是正能量。
第一次认识您,是一次晚上的课,在门口等我的不是那个我熟识的班主任而是您,更为奇妙的是久久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而我的脑海中也只是用“喜庆”二字形容您。
正能量,是您排课的细心。
几次课后,我慢慢习惯了您的笑容,那并不是刻意的面对我们,于是脑海中,我用“阳光”形容您。每每面对密密麻麻的排课单,我只有头晕眼花的走到您办公室,九点半的办公区安静了许多,有些疲倦的看到您略低着头,一点点的整理着学生的课时单,抬起头,笑眯眯的看到我招呼着,正正方方的脸上,满是阳光般的青春帅气,我不经意的随意把物理,化学两节课放在晚上,您却笑着站起来拍了拍我,“晚上四个小时的课是不是太累了,又都是理科。
转的过来吗?”我突然间有些惭愧,这些本应是我思考的事,却是您的细心,悄声的点醒。您总是把工作中一些事情记下来,即使是不经意的一句话,那次我仅随口说了句自己不喜欢早上上课,因为喜欢赖床,不喜欢下午一点上课,因为会犯困,于是从那天起,我的时间表中再没了早上和下午的课。这些琐事,是无意间在您的工作记录上看到的,我被这般细心的您所感动,一缕阳光,一份生活中细微的真情,正能量。
我曾在平日的晚上接到您的电话,已不光是排课的事,耐心的询问我最近怎样,有些无力的说出学习中的压力和紧张,您却滔滔不绝讲起了励志故事,封闭自己很久的我,豁然体会了您的用意,这些话,让我好似变成了孩子般想着一些道理,又多了份信念,这份刻骨铭心的正能量,是细心和记忆中您的微笑,阳光。
看到您在网上写的点点记忆,我想,这因为您的微笑,让我发现了生活中的温暖,正因为您的细心,让我时刻感悟真情,正因为您的豁达,让我觉得那么多珍贵的每一刻,不善言辞的我,都应记得,我领悟着一份正能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