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辛勤的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
我是五年级的边婷婷。今天,很荣幸在家长会上代表全校同学发言,我想借此机会和叔叔、阿姨、爸爸、妈妈们说句心里话。
各位叔叔、阿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所盼望的,您一定对自己的孩子也寄托着很大的希望吧,老师们也和你们一样,也希望学生有出息。你们知道吗,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老师无私的奉献,使我们的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更离不开你们的精心爱护和配合,如果一旦失去了这些,我们的健康成长就会受到阻碍,我们就会走很多的弯路。
为此,我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各科老师,更感激各位家长们,感激您们对我们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同学对在座的老师、爸爸妈妈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
叔叔、阿姨们,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教育方式,我们的困惑和疑虑需要你们和老师来解答,我们的幼稚和顽皮同样需要你们的宽容和豁达。让我们感到幸运的是:我们学校有非常负责任的老师。不过,要想让我们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光老师还不行,我们还需要家长的督促和鼓励。为此,我真心希望您们能够大力配合学校,让我们得到真正的、有效的教育。在此,请让我代表全校同学向爸爸妈妈们提几点建议:
1、经常过问我们在校的学习情况,能及时和学校沟通。
2、抽出晚上看电视、打牌的时间,耐心地辅导和帮助我们完成好家庭作业。
3、要以身作则,做我们生活的榜样,学习的楷模,您的一言一行都对我们至关重要。
4、教育我们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还要注重我们的学习过程。成绩的高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教育孩子的方式,要了解我们在学习上的态度和热情,随时了解掌握学习情况,帮助我们解决学习上的一些困难。
5、经常和我们交流,谈心,我们在进步时需要您们的鼓励,在受委屈时更需要您们的安慰。
我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家长的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成为优秀的人才!我们会时刻牢记你们的嘱托,会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以及你们对我们的期望!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家长们事业有成!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