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誓言!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理想是丰满的,我们对未来充满激情,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承认,现实是骨感的!因为青春不仅仅需要激情,同时也需要一颗求实进取的心!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然而梦想总是离现实相隔万里。
然而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无奈,当我们经历了越来越多的坎坷,我们是否会对未来产生一丝迷茫,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这并不是我们可以失败的理由,也绝不是我们就此沉沦的原因,青春应该充满朝气,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
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的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此时的我们正当年少,正如一柄刚刚出炉的刀,容不得片刻的等待迟疑,否则只会在似水的岁月中慢慢氧化失去光泽,随即斑驳、锈蚀、风化,最后成为一块废铁!
有人说,_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_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的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有一句俗语说,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