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伴我行。什么是诚信?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珍贵的信誉,是无价的财宝;爷爷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是一张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约;我说诚信是两根小指拉钩后的百年不变,千年不悔。
作为小同学的我们诚信了吗?你或许要劝慰自己说,诚信是大人的事,我们还没有长大呢!假如是这样,那么你就错了,大错特错了!当你在考场上冷静地抄着同方的试卷时,你诚信了吗?当你把果皮扔到洁净的操场时,你诚信了吗?当你告知老师生病了却躲在外面玩耍时,你诚信了吗?当你上课不听讲、作业不完成时,你诚信了吗?当你对长辈或老师吆三喝四时,你诚信了吗?……我们惊异地发现,自己有太多的不诚信!
你肯定对自己很绝望!其实,没有关系,人的成长中不行能没有缺点,也不行能不犯错误,这并不行怕,可怕的是躲避错误。你还来得及做一个老实守信的人,由于知错能改是最大的诚信!还等什么,从今天开头,做一个老实守信的人吧!
同学们,让诚信伴我们翱翔吧,由于诚信是早晨窗前一缕暖和的阳光,是耳畔吟唱的小鸟的清啼,是寒冷时身边红红的炉火,是烈日下头顶的一片绿荫!
我坚信,有了诚信,我们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感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