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是四年级一班的xxx,我是xxx,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文明礼仪记心中》。
文明和礼仪在我们生活中处处可见,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份关爱,都是文明的表现。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讲文明,懂礼仪尤为重要。
首先作为一名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朝气蓬勃的风采。因为仪容仪表一看就能让别人知道你个人的修养和素质。不要被社会上一些不良风气影响,追求所谓时尚,失了自己身份。
升旗仪式最为庄严、隆重,而此时此刻在国旗下的我们严肃认真,昂首挺胸,高唱国歌,这才能表示我们对革命先辈的尊敬和钦佩,不负于先贤们用他们的思想和智慧为我们这个民族赢得“礼仪之邦”这个美誉。五千年的历史文明,不但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而且形成了讲文明,懂礼貌的传统美德。
课堂礼仪对我们的教学影响很大,我们应该集中精神,专心致志听老师讲课,并积极思考,大胆发言,课堂礼仪直接关系到一个班的荣誉,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一个讲规矩懂礼仪的班级一定能走在时代发展的前沿。
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不要乱扔纸屑,随地吐痰;不要在楼梯间打闹,高声喧哗,上下楼梯要靠右行;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要爱护花草树木,爱护学校的公共财物;同学之间要团结互助,校园中不能听见脏话等等。我认为只有这样的校园氛围才有助于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大家同在一所学校,同在一个班级,大家就像亲兄弟姊妹一样,要团结友爱,和睦相处,遇到困难和挫折要共同战胜。如遇到矛盾多自我反思,做到互相宽容,互相理解,千万不要激发矛盾。要知道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乐于助人,争做文明使者的种子,做一个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好学生。同时也能以一颗明理的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能使班级更加团结,更加长久,朋友之间更有默契。
文明礼仪就像一滴水,许多人的一滴水汇集起来就会成为文明礼仪的海洋。祖国这艘巨轮在这海洋里前行,定能一帆风顺,越走越远!祝愿我们的祖国明天更辉煌!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