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是每个人都要承担的,只不过每个人肩上的责任不同,有责任的,有的责任小,但是不管责任大小,它都是一种人长大的表现。
我现在仍然是一名小学生,每天日复一日的,在学校与家庭之间来回奔波。但是我身上也有责任,我能深切的感受到,自己的责任,虽然与那些社会上的人相比,责任不是那样重大,但是对于我而言,责任是非常重要的,我必须承担它。
好好学习就是一种责任。身为一名学生,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好,这不仅仅是对我自己负责,也是对爸爸妈妈负责,更是对老师的辛勤付出负责。既然是学生,那么就要对这些人全部负责,因为你不想承担责任的话,那么这些人为你而付出的事情,就全部白做了,这些人所谓你费的心,你就全部白费了。
保证自己身体健康也是一种责任。虽然我们现在生活很好,但是对于一个家庭来讲,一家人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就是一个家庭最美好的事情。我经常看到一些新闻报道,家庭中某一员生病,闹得整个家庭都过得十分不好,所以我作为家庭中的一个成员,我必须要保证身体健康,不让我的家人为我操心,这也是对于他们生活的一种责任。
其他人树立好榜样,也是一个责任。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可能我的做法不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但是我们都知道,凡事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不管自己的做法能不能引起大家的重视与关注,只要自己认真去做了,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人能够看到自己的做法,终有一天能够带动一大批人所以我相信坚持就能胜利。
责任是一盏明灯,它能引导人们前行。希望这种责任的灯,在每个人的心头亮起,指引我们正确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