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说过:世界上有许多你不愿做的事,但这就是你的责任。责任这个词是我们一生的启明灯,只有做好自己的责任才能在社会上站住脚,我们应该去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像老师的责任是教书育人,清洁工的责任是让到路变的整洁······一个人只有做好自己的事情,才够一个真正的勤劳的好公民。
现在的各行各业的人他们都背负着职责,他们都把自己的目标放在首位,不断攀登,不断进步。只有去努力的朝着责任前进,才会有收获,成就。在生活中,就应该严于律己,做好每一个点点滴滴,要把自己的事情完成的漂漂亮亮,对自己要有目标,要有做到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要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有责任感,这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也是为人生的未来铺上一条阳光大道!
在我这一生,我最佩服的人就是我们的窦老师,在她的身上有许多发光点。窦老师就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每天来到教室,不是坐在板凳上命令这值日生做着做那,而是放下包就拿起一把笤帚和学生一起打扫着地面。她常说:“教室是大家的,每个人都应该对这个家负责,起到这个家庭成员的责任才是!”在办公室里,也可以找到认真的面孔。一进办公室,就听到了老师的谈笑风声,聊聊生活,聊聊家人······可窦老师却依旧拿着红笔在那里孜孜不倦的批着作业,根本不受干扰。我呆住了!窦老师还对我们说:“虽然我们只有一年的缘分,但我也要在这一年中为你们负责,起到老师的责任。你们也要学会对自己负责!”
窦老师就是这样的人:孜孜不倦,一丝不苟,尽职尽责,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的多的人。
我们也该想窦老师一样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尽到自己的义务。
或许生活中有很多很多的事情你不愿意做,写作业,看书,做家务,写博客。练琴······但是你必须去做,因为它们是你的责任,你要进全力去把它们完成到最好。进到你作为一个人应该去做的事情。更要不断地刷新自我,挑战自我,敢于向责任挑战。
人类始终只提出自己能够解决的任务,因为只要仔细考察就可以发现,任务本身,只有在解决它的物质条件已经存在或者至少在形成过程中的时候,才会产生。
这就是人的根本,人生就要去把那些不愿去尽到的责任感到最好,最完美!加油,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