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母亲若是根,我们就是花朵,是她给予我们营养,让我们茁壮成长。
曾经的我们快乐,自由,没有牵挂,可以肆无忌惮的玩耍、学习;可以理所应当的接受母亲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爱与关心,但是现在的我们要学会担当,学会长大。
在菊潭的我们更能体会到母亲对我们呕心沥血的关爱,呵护……在以前总感觉自己的母亲很严厉,对我们不闻不问的,而现在才知道自己每天晚上在被窝里,哭着想着的人是谁,是谁为了我们可以拼死拼活的挣钱,又是谁在你伤心的时候给你鼓励,在你失望的时候给你希望……是她——我敬爱的母亲。
到现在我还清晰的记得,自从我升入菊潭以后,与她和父亲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刻下了岁月痕迹的父亲,慈祥和蔼的母亲,她手里拎着一个大袋子,站在大门口,向校园里张望,眼神中饱含着思念与期望,同时又有些激动。
那个时候她看见我时问我:“在这还习惯吗?”我迟疑了一会儿:“嗯,都挺好的”“钱还够花吗?”、“天冷了,要穿厚点。”她又指指呢个袋子说:“这里面有衣服,冷了记得穿上呀!”、“在这要好好学,要听老师的话”、“有事记得给我打电话”、“还有就是,这里面还有些零食,饿了就吃点。”……听着她说话,看着她的眼睛,我从呢里看到了关切与深爱,那样认真,那样温柔。渐渐地眼眶有些湿润,但我不能哭,我怕,我怕她看到,多么希望在呢一刻定格,她那时的目光,我永远记得。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我不得不与他们分离,我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渐渐消失,我才意识到我的父母原来已不再年轻。
她对儿女的话语总是这些,他们可以不惜所有代价帮助我们完成物质上的需要,他们只是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学习,他们为我们付出呢么多,只是希望我们可以好好学习,就像呢首歌唱的一样:“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后,才懂得你的不容易……”
我们要好好学习,报答他们,才能让他们少一些负担,少一些辛苦;我们要坚强,要有上进心,要努力让自己承担些许责任;这样我们才能问心无愧的去接受他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