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一片浩瀚无际的大海,如果你有了责任心,你的心胸将会变得宽阔无比!
责任心是一颗坚硬无比的石头,如果你有了责任心,你的意志力将会变得坚韧不拔!
责任心是一粒独一无二的钻石,如果你有了责任心,你的人生将会变得像钻石一样,绚丽耀眼!
著名的作者英格瓦·坎普拉德曾说过:“真正的宜家精神,是依据我们的热忱,我们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我们的成本意识,我们承担责任和乐于助人的愿望,我们的敬业精神,以及我们简洁的行为所构成的。”可想而知,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怎么会勇于承担责任呢?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他又怎么会乐于助人呢?相反之,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他就会在他人有危险的时候不顾自己的安危,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人,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吧:
9岁的林浩,是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因为学习成绩很好,一直是班上的班长。震发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数学课。林浩刚跑到教学楼的走廊上,就被楼上跌下来的两名同学砸倒在地。那个同学压在林浩背上,使他怎么都动不了。当时,垮下来的楼板下,有一个女同学在哭,林浩就告诉她,不要哭,我们一起唱歌吧,大家就开始唱歌,是老师教的《大中国》。唱完后,女同学就不哭了。后来,林浩使劲爬,使劲爬,终于爬出来了。”
逃出来的林浩,并没有跑开,而是去救还压在里面的同学,他看到一个男同学压在下面,他就爬过去,使劲扯,把他扯了出来,然后交给校长,校长又把他交给他妈妈背走了。后来,林浩又爬回去,把一个昏倒在走廊上的女同学背出来,交给了校长,她也被父母背走了。”
连续救了两个同学的林浩,再次跑进教学楼救人时,遇到垮塌的楼板,又被埋在了下面,因为被垮塌的楼板砸到了额头脸上,所以,直到现在他擦伤的痕迹依然很清晰;头顶上的一块鸡蛋大小的疤,头发还没有长出来。当记者访问林浩时问到为什么要去救人时,林浩平静地说:“因为我是班长!如果其他同学都没有了,要你这个班长有什么用呢?”虽然是短短的一句话,但是它体现了这个班长心中多么重的责任心呀?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你的责任心在美丽的世界各地中到处播撒,用你的责任心带动他人吧,明天的世界将因有你的责任心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