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理想是当一名医生,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疏忽大意,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每当知道医生又救治好一个垂危病人,我的心里即羡慕有佩服,不由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当医生
如果我当了医生,我要用我微薄的力量去拯救更多的人。我绝不会“开后门”,“收红包”。更不会因为病人是穷人或富人而改变我对他们的态度,在我眼里,没有穷人和富人之分,只有病情轻重之分。
如果我是医生,我还要研制一种治疗癌症的药,因此很多人死于癌症,如果我研制出这样一种药,癌症酒会像感冒一样好治。
如果我的理想变成现实该多好,但是,现实还必须努力,掌握文化知识,才会使理想变为现实。
如果说就我现在的学习情况和知识面想成为医生好像不太不可能,但是我会为我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去奋斗。
我知道,当医生要有好的学问,好的品格。我现在只有好好学习,奠定好基础,长大了才能当上一个受人尊敬的好医生
现在,我正大步地向我的理想走去。不管未来的道路多么难走,这段路有多远,风吹雨打我都不怕,我会一直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