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位哲人说过,高度决定远度,站在这个离峰顶仅有百步之遥的地方,回首过去,从前的美好一一再现——军训时昂扬的斗志,运动会上矫健的身姿,歌咏比赛中高亢的歌喉——时光虽然匆匆地从指尖滑过,但每一天每一刻都留下了她温暖而美丽的痕迹。
收获过幸福的我们现在抬起头来仰望峰顶,似乎看到了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仿佛闻到了剑拔弩张的火药味——对于中考,我们有着复杂的情感。坚强与软弱交织,勇敢与胆怯重叠,喜悦与恐惧如影随形,我们忍不住颤抖
但是,我要在这里高呼:让我们今天的拼搏成为明天的回忆!因为拥有青春,我们没有什么做不到,惟有拼搏,才能在被失败击倒后,抓着她的裤脚重新站起来;惟有拼搏,才能使我们曾经经历过的生活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