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师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春本就带给我们希望。68天,在历史的长河里沧海一粟。对于我们而言,却是黎明的前奏,出征的战鼓,拼搏的号角。我们听见了前进的命令,我们要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从现在起,要以傲视群雄的信心投入学习;要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决战!三年,我们走过风雨,踏过坎坷,面对学习,我们没有畏缩。请老师、父母放心,我们会用68天的勤奋,拼搏、换得成功的眷恋!68天的征程,我们会用沉着、冷静、平和的心态对待学习、生活;而那些答题的技巧、规律还等着我们与遗忘做斗争;每一秒我们都会有收获的契机;让每道题都有发现的喜悦!决战68天,我们会看到考场外的风景,那份自信昂扬后的金榜题名;微笑写满父母疲惫的面庞;喜悦挂在老师欣慰的脸上。先哲们曾经说:否极泰来,苦尽甘来。同学们,让我们放下包袱,勇往直前,无畏拼搏。奋斗68天,让飞翔的梦想在6月张开翅膀;决战68天,让雄心和智慧在六月闪光!祝福我们在6月取得傲人成绩。
老师们、同学们:再有一年我们就要进入高考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了。故此,今天我们召开高考誓师大会,希望通过这次大会,鼓起勇气,激昂斗志,奋战两个月,以傲视群雄的信心投入到高考的竞争当中;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高考的复习当中,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决战攻关当中,去书写每一位同学的人生新篇章,书写我们××中学的新篇章。人生一世有几道坎要过,高考就是一道坎。大学者王国维对人生有一段精辟的论述;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此第一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界”。我的理解是第一境界是说人生要有大志,要耐得住寂寞,要苦苦追寻人生梦想;第二境界是说人生要勇于付出,要坚守,要矢志不渝。第三种境界是说只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成功就会悄然而至。同学们,你们正处在人生之旅的第一境界和第二境界,如果少壮不努力,当你蓦然回首时,那“灯火阑珊处”将是一无所有。望同学们立志高远,心无旁骛,努力拼搏,过五关,斩六将,取得高考最终胜利。
同学们,今天距高考还有一年,一年可以收获累累,可以突飞猛进,可以创造奇迹,可以改变一生。蓄势待发、融会贯通、高屋建瓴、铸就辉煌。此时此刻,××中学就像神舟飞船的发射场,而你们,就像一枚枚蓄势待发的神舟火箭。你们将呼哮着,轰鸣着,升腾着飞向理想的彼岸!微风,从水面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林间走过,留下圈圈年轮。同学们,我们从时代的舞台上走过,留下什么呢?留下的应该是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只有搏过,才能无怨无悔。希望同学们,用你们的智慧培育理想,不负父母的期盼;用你们的汗水浇灌希望,不负恩师的嘱托;用你们的信心铸就目标,不负母校的愿望,不作懦弱无能的退缩,不作毫无意义的彷徨。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同学们,从你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天起,你们的父母就对你们寄予了美好的期望;从你们上小学的第一天起,你们就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从你们迈进××中学的那一天起,你就告诉自己:这里是我腾飞的地方。
两个月的时间是比较短的,但对那些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同学,将更加奋发努力,分秒必争,他们相信,奇迹总是由强者创造的。一分耕耘,总有一分收获。因为机遇与挑战并存,理想与奋斗齐飞,人生就是因此而壮美!“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读书十年,决战60天,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倍加珍惜时间,抓紧每一天;要科学安排,忙而不乱,更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不能满足于“尽力而为”,而必须做到“全力以赴”。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让汗水在一生中闪光,有学校领导的统一指挥,有全体老师的精心教导,我们没有理由不奋勇前行,我们只有通过努力来感激老师,报答母校。踏上最后的征程,我们更要沉着、冷静,以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学海无涯,还有许多知识我们没有很好的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探索,还有很多技巧等待总结,还有很多错误等待纠正。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而且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都有无尽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戒骄戒躁,潜力钻研,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发现的喜悦。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写满奋斗的历程。越是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放下包袱,勇往直前,无畏拼搏。高考是一场综合实力的较量,能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人才会赢得最终的胜利。勤奋的学习加上正确的方法等于成功。只要我们全力奋斗每一天,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我们沐浴在春光中,信心满怀地迎接盛夏的到来。十几年的寒窗苦读,辛勤劳作,为的就是这最后的一搏。走过迷茫,走过彷徨,积蓄力量,用自信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无畏的心对待困难。同学们,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确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让我们全身心的投入,一点一滴地积累,积蓄能量,整装待发,迎接高考。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过得充实快乐,天天进步,6月高考,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