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吐露生机,高考的脚步和这春天一起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相同的是高考,不同的是学生,转眼间,你们距离高考也仅有100天了。100天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一朵转瞬即逝的小小浪花,然而,对于我们,它是成功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朗朗书声,铺就锦绣前程。一百天,可以收获累累,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可以改变一生!一百天,蓄势待发,一百天,融会贯通,一百天,高屋建瓴,一百天,铸就辉煌。
我们感谢生活,给我们留下了一百天的时间去努力。踏上最后的征程,我们更要沉着、冷静,以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学海无涯,还有许多知识我们没有很好的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探索,还有很多技巧等待总结,还有很多错误等待纠正,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而且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都有无尽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戒骄戒躁,潜力钻研,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发现的喜悦。
我觉得同学们应该做乐观的人,把握现在,惜时如金,科学备考,树立信心,勇敢冲刺,以勤奋刻苦的精神,坚韧顽强的毅力,冷静理智的心态,战胜一切的豪情,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奋战一百天。要牢记:“认真”二字,摒弃杂念,丢掉幻想,耐得寂寞,受住艰难,以傲视群雄的信心投入到高考的竞争中去,以百分百的努力投入到高考复习中去,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决战攻关中去。再搏百日,让汗水哺育不凡;再搏百日,用智慧丰富内涵;再搏百日,凭激情创造灿烂;再搏百日,靠实力螯头独占!
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题名时。同学们,发奋吧!努力吧!一百天的汗水挥洒将饱满六月收获的果实;一百天的拼搏苦战将嘹亮六月归航的凯歌。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写满奋斗的历程。高考是一场综合实力的较量,能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人才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我们无法给予你们更多的东西,只能倾其所有,为你们明天的扬帆远航推波助澜。一百天的时间内,也许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甚至有些言语和行动令你们难以接受。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能更快成熟、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能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十年磨一剑,百日铸辉煌。可以错过月亮,甚至可以错过星星,但是我们不能错过六月的冲天一飞,飞天一鸣!十二载卧薪尝胆欲酬壮志,一百天刻苦攻读誓闯难关;付出百日汗水,奠定终生基业;把握人生关键机遇,实现高考重大突破,同学们、老师们,为了硕果飘香的六月,让我们马上行动,勇往直前,奋斗百日,梦圆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