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高三老师和班主任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今天,距离20xx年高考还有一百天,也许现在有些同学觉得高考还远,也许有些同学开始惧怕、厌恶甚至憎恨高考。那么,对于高考,我们到底应该怎样看待呢?其实,高考不但离我们并不遥远,而且更不可恶可怕!高考是同学们展示十几年学习成果的一次最佳的机会,是同学们助力人生的把手和到了迈向人生舞台的第一步,是我们唯一能够和官二代富二代站在同一起跑线公开公平竞争的一个平台。而只有在这个平台上,我们才能和官富二代一决高下一决雌雄,证明我们自己并不比他们差。也只有在这个平台上,我们才能为高远的人生目标迅速而平稳地奠基。同学们,让我们感谢高考吧,让我们勇敢地迎接高考、热情的拥抱高考吧!
今天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那么,我们这一百天将如何度过呢?保尔柯察金曾说过: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同学们,东风浩荡三春日,正是用功读书时,我们恰是青春年少意气风发,在这人生最关键的时刻,我们怎能不激情勃发豪情万丈呢!其实,我们很多同学早已经进入了冲刺高考的状态,请看一看他们的表现:清晨五点多钟教学楼里就已经书声琅琅,中午休息时间还有同学埋头苦读,即使晚上躺在床上,也还有同学默默记背白天老师讲授的内容,多么勤奋好学令人钦佩的同学啊!那么,在这即将到来的一百天里,我相信,同学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充实地度过。我们要练综合、练数学,抓细节、求规范,善总结、多训练,课堂上听讲全神贯注,自习课作业一丝不苟,课间时问老师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不问明白死不休。
同学们,在这里我要强调一下,我们的老师和班主任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风里来雨里去,披星戴月,晨钟暮鼓,他们熬白了头发,累垮了腰身,耗尽了心血,他们确实非常辛苦!但是,请同学们相信,我们老师回答问题一定会百问不烦、百讲不厌、诲人不倦,我们老师在同学们冲刺高考的大路上一定做好同学们的护路人,在六月高考的战场上做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今天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这一百天对于我们同学们来说意义重大。这一百天,就是同学们命运的转折期,这一百天,将决定同学们20xx年高考的成败,这一百天,将决定我们每一位同学的人生之路通向何方!同学们,加油吧,在这一百天里,我们要为我们共同的梦想,同心同德、同舟共济,高考同创佳绩。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要以崭新的面貌崭新的姿态,共创高考新辉煌!
最后,我提议全体同学,为我们即将到来的最激情飞扬的一百天,为我们这无怨无悔冲刺高考实现梦想的一百天,热烈的鼓掌吧!
同学们,加油,我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