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人生百年,几多春秋。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
猛回首,两年半的日子就这样轻轻滑过了,倒计时牌的数字就这样从三位数悄悄变成两位数。我们似乎说不出昨天是怎样度过的,我们似乎说不出这十几年的求学生活又是怎样度过的。不经意间,距离我们共同期盼的高考就仅有60天了。荒废了高一,路过了高二,彷徨在高三,现在的我们也许有些疲惫了,有些厌倦了,有些茫然了,没有关系,在距离高考只有60天的今日,我们只要知道在这之后的每一天要如何度过。60天,不长也不短,就像是一场战役的尾声,费尽心力坚守多年的阵地,有可能在这最后的一段日子里扩大,也有可能在最后一段时间里失守,轰轰烈烈拼搏了十几年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拚搏完这最后的60天?同学们,抬头望去,前方不远处就是我们的理想啊!每天不停的写算读背,坚持几个月下来,我们当然会感到疲倦,可是一想到这背负的所有的劳累都是铺就自己理想道路的砖石,我们还会想到放松吗?不会,因为我们都是肯为自己理想吃苦的人!复习一遍又一遍地进行,机械的重复当然会让我们感到厌倦,但一想到这承受的所有枯燥都是支撑自己理想大厦的基石,我么还会抱怨吗?不会!
因为我们都是肯为自己理想拼搏的人!考场上,我们失利过,失误过,面对着激烈的竞争与不可预测的未来,我们当然会感到茫然,但一想到这一场场的模拟考试会让我们以后的道路更快,更稳,我们还会想到放弃吗?不会,因为我们都是肯为自己理想勇敢面对的人!我们对理想执著的追求要求我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意志去面对这最后的挑战!
同学们,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朝夕相伴,我们有幸陪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那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早晨,那一张张朴实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那绿茵场上跃动的身影,那学科竞赛中频传的捷报,都将是停泊在我们心中最美的记忆。
正是为了这份最美好的记忆,为了无愧于各位家长的殷殷血汗、浓浓关爱,为了不负各级领导的教导和嘱托,在此,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郑重承诺:
我们将刻苦钻研,精心备课,更新理念,提高效率;
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
协调步骤,共享资源。
我们将笑对每一位同学的提问和质疑。问到深处,我们会为同学们志存高远而欢呼;问到浅处,我们愿做一条涓涓细流润物无声。无论是学习难点,思想包袱,还是生活琐事,请尽情地向我们倾诉,我们就站在你们的身边。艰难险阻我们师生共担,风霜雨雪我们师生同行。你们的理想弥补着老师的遗憾,你们的努力延续着老师青春的驿动,你们的成功就是老师的幸福。
同学们!
努力拼搏60天,让汗水哺育不凡;
用智慧丰富内涵;
凭激情创造灿烂;
靠实力鳌头独占!努力拼搏60天,可能会幸福生活60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