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年级一班的许子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小学生道德教育的旗帜,是小学生素质教育的关键要素。学生确立了理想,人生就有了目标和方向,有了理想,对就产生了动力,有了理想就奔涌出力量,有了理想,对自己的成长就会有较高的要求,就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孟子说:“士贵立志,志不立则无成”。纵古到今,凡是能够战胜艰难险阻,在事业上有所成就的,都是有雄心壮志的人。理想是人生的奋斗目标,崇高的信念是我们学习的指南针。
我们成长在改革开放的年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给同学们开辟了一条实现理想境界的道路,生活已经给了我们土壤、阳光和雨露,要实现理想必须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脚踏实地,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清晰的青春足迹!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