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下午)好!
我是来自八年级135班的陈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阳光校园,我们是好伙伴》。
沐浴校园春风之时,我不禁地问大家,你们认为阳光是什么?你看!感受校园的熏陶是阳光,受业于慈爱的老师是阳光,感受校工带来的便利是阳光,与同学们一起奋斗也是阳光,当然最阳光的当数我们初135班。因为在这活力四射的班级里,每一位同学都在奉献能量为班级添彩,为学校争光,!
温暖的集体是大家创造的。善于观察的我们总默默无闻地为班级作贡献。你看!郑芸松身体不适呕吐了,文彬主动地拿起撮箕,撮来煤渣灰,清扫干净;伍文君生病了,郑雅婷主动护她上医院治疗;王湘栏做作业时忘记买本子了,郑说急忙地将自己多余的作业本,恭恭敬敬的递了上去;郑琪拾到人民币若干元,想都没想交给了老师寻找失主……我们在这里感到了集体的团结,感到了集体的力量,更感到了集体的阳光和温暖!
如果说我们集体是一棵大树,那么我们135班三十八位同学就是片片树叶,在班主任盛老师的培养下,我们吸取着精华,在阳光下逐渐成长。从调皮无知的孩子成长为懂得许多知识、获得许多道理的阳光少年。当然这些都离不开辛苦工作、无私奉献的老师,离不开我们温暖而阳光的班集体!
我们班同学的办事能力强着呢!运动会上,一个个小运动员铆足了劲,发挥出了他们的最高水平。只听一声哨响,飞毛腿覃明月,冲刺在前、志在夺冠;长跑王子盛杰毫不示弱、一马当先;篮球场上,机灵鬼盛绍晨百步穿杨,郑军扬、李伟伟堪比科比、乔丹,漂亮!一个三分球已经入账。
本学期第一次月考,我们班更是以最优异的成绩,一洗过去的羞耻:班级综合评估有六科优于兄弟班级;龙虎榜上,年级前十名更有六人在榜。
我,陈勇!也被这充满阳光的校园,温暖过,激情过,唤醒过……我从遥远的江浙转学回到老家,真有种“儿童相见不相识”的陌生感。是校园中一草一木温暖了我;是盛校长、蔡校长、刘琪老师、李平老师他们用父母般的情感唤醒了我;是郑军扬、伍鼎载、盛莞、梁倩,他们的兄弟姐妹情谊感染了我。让我有种不努力有愧这阳光校园。新学期,在新班主任的鼓励下,我撸起袖子,决心以最优秀的学习成绩回馈这阳光校园,回馈慈母般的严师,回馈兄弟姐妹般的同学。工夫不负有心人,上周第一次月考,我初见成效,荣登龙虎榜第五名,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珍惜眼前的一切,让优秀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我相信,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班级理念的我们;坚信优秀是一种习惯的我们,一定会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宁静致远,厚积薄发。一定会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创造出更多的惊喜与奇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