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
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
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
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
而我想对同学们说:“环境是保证学习的必要条件。”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鲜花烂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
但优美的环境是要靠大家共同来营造的。就在世纪英才这块美丽的校园中,最近也常常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偶尔也有一些令人不满意的现象出现。如:春暖花开,当你赏心悦目的走在校园里的时候,不经意间你会发现刚刚绽放的迎春花夺,刚刚返青的蔷薇枝条就落在了我们校园的甬道上;秀美的女贞丛曾为我们这美丽的校园增添了勃勃的生机,也曾让我们在芬芳的花香中徜徉,但是当你蹲下身子仔细看时,你会发现我们同学喝过的牛奶袋子赫然在目;在书声琅琅的课堂上,我们都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的时候,低下头,你会发现我们同学用过的废纸是那么的刺你的眼睛;在课间总有那么少数同学在高声喧哗,追逐打闹。还有少数同学受一些不良习惯的影响,讲粗话,脏话,争吵,打架,搞不团结……这一切的一切与我们世纪英才的理念是多么的不和谐!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时代要求我们要有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在此我们倡议:
1、人人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认真做好教室、办公室、公共区、厕所等卫生打扫,还给校园一个优美的环境。
2、不在校园里丢弃废物和垃圾,主动做绿色环保卫士,主动捡起地面上的垃圾。
3、不随地吐痰,不乱写乱画。学文明人,做文明事。
4、教室里的劳动工具摆放规范,学习用品摆放整齐。
5、各班卫生委员每天坚持对教室和公共区进行卫生督查。
6、住校生宿舍内务整理规范,讲究卫生,服从宿舍管理人员管理。
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环境,净化校园,把我们的校园建设得更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