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代表幸福联小五(2)班全体同学做这次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校园》。
时光匆匆,岁月无情, 我在小学学习转眼就快五年了。在这五年岁月里,我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积极进取的班干部,从一个贪玩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勤学好问、力求上进的好学生。更主要的是,在时间的匆匆流逝中,我对我们学校的感情更深了,更浓了。再有3个月,我们就要小学毕业,离开学校了,这怎么可能不让我留恋啊!
我们的校园美丽、和谐。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撒落大地,降临校园时,我常常伴随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尽情地享受难于形容的惬意,舒心地背诵英语单词,快乐地吟唱诗词美文。在优美的环境里,校园里的一切显得那么明快,而我的记忆力更是出奇的好。那种收获知识时的喜悦,更成为一种激励我进取的力量。被阳光照得闪亮的窗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多么像一组组跳跃的音符,奏出了我们跨世纪一代的心声。勤奋博学、进取争先,成为我们小百户中学每一个学生的追求。
我们的学校是一个欢乐、幸福的大家庭。“非典”时期,我们学校同全国各地一样,不论领导、老师和全体同学,都能统一认识,团结合作,这就更增加了我们对学校的了解,对学校的热爱。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我们亲人般的关怀、爱护,同学之间亲如兄弟姐妹,这一切都感动着我,温暖着我,使我对学校产生了一份特殊的浓浓的感情。
我们的学校是农村小学,近几年,先后被市区评为先进示范学校、文明学校,与此同时,我们学校今年在扩大办学规模的同时,又向名牌学校稳步前进,满怀信心地争取更高的学校称号,这对每一个幸福联小的人来说更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我爱我的校园,我爱那宽敞的教室,广阔的操场,碧绿的草坪,我更爱母亲般的老师和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们。在这个校园里撒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脚步,奠定了我们成长的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希望之光已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让我们刻苦勤奋,开拓进取,把在幸福联小的成长岁月变成我们生生世世永难忘怀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