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健康成长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的们:
大家好!我是七(1)班的沈雪婷,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健康成长”。
“健康”就是“健壮安康”。是指一个人在身体、精神和社会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健康是生命存在的最佳状态。人人都向往健康,但要做到健康,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良好的社会环境健壮的体魄,美好的心灵,高尚的道德情操,丰富的文化知识是构筑健康的重要条件。良好的社会环境是健康的关键。
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许多国家仍然发生着战争、暴 乱,动荡不安的社会给人们造成无尽的苦难,死亡、流血 事 件经常发生,人们生活在惊恐不安之中。在非洲的一些地方贫穷和饥饿正在加剧,人们生活困苦,营养不良,挣扎在死亡边缘。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健康”可言。我常常为自己生活在当代中国感到真正的幸运,感到无比的幸福。
健壮的体魄是健康的基础。青少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不挑食,讲究卫生,不喝酒,不抽烟,给疾病无可乘之机。同时,要加强运动。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青少年时期是人生最重要的时期,体育锻炼能大大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我们的身体就像是一部“机器”,小胳膊“健康不仅是指躯体没有疾病,还要具备心理健康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因此,我们要从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培养自小腿要经常运转,才能保持良好的生机和活力。让我们快乐健康的成长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