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透过略显稀疏的树叶,斜射到地面,给大地披上一层轻纱。轻妙里的一切显得如梦如幻。然而我的心却是孤寂的。看着这暗淡的光影,不由得让我忆起一段伤心的往事。
那是一个乡下女孩心动的时刻。
在舞蹈培训班的教室门口,站着一个对这里还不太熟悉的女孩。她就是我!
换好拉丁舞蹈衣,穿上了高跟鞋。满怀着喜悦和兴奋,迫不及待的走进教室。环视屋内,两台空调,一面大镜子,两旁靠墙还有一排栏杆。那些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少男少女,正在翩翩起舞。音响中传出的欢快旋律使我不由自主地转起圈来,裙子随着身体的律动不停地飘飞。
老师问:“你们知道拉丁舞起源哪个国家?”
“我知道!”我骄傲地说,“源于拉丁美洲!”老师微笑。我心里暗暗地想:“拉丁舞不是源于拉丁美洲吗?”
周围响起了一些怪异的笑声。
“快站好,我们上课吧!”老师望着尴尬的我。
老师放起了伦巴舞曲,在前面做起了示范。放眼望去,老师那腰扭的多欢啊!“two、three,four,ore,臀部要动起来,腰要立起来,脚步要到位,”老师严肃地边示范边指点。
“哎哟喂,小胖子也来跳舞啦,腰扭得起来吗?有哪个少男愿意邀请你共舞一曲”,一位嗲声嗲气的富家女孩扔过来一句带刺儿的话。
又是一阵怪异的笑声。
我的脸涨得通红,心里是如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一不留神,脚下一歪差点摔倒。
我强忍内心的屈辱,紧抿着嘴唇,合着音乐的节奏,毅然决然地又一次踏入舞池……
接下来的几天训练中,在我身边偶尔能听到怪异的笑声。但随着我舞蹈水平的提升,笑声已离我渐去渐远,最后嘲笑声变成了赞赏声。
雨过天晴,是一抹绚丽的彩虹。
因为别人的嘲笑,让我告别了自悲,因为别人的讥讽,我树立自强。这次舞蹈班的经历,让我懂得了悲观的人生,看不到娇艳的花朵,只看到扎人的花刺;悲观的人,只会哀叹生命中的风霜雨雪,想不到拨开云雾,终能见万丈阳光。只有乐观的人,才能挑战世界,挑战自我,成为真正的智者和勇者。
告别自悲,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