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学子大道旁的丁香又盛开了,我们又从春风微雨走到了骄阳似火。三年有多长?身处其中的我们并不知晓,而20xx届的学长学姐们,却即将迎来这三年中的最后八天。
三年前的九月,这所名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们带着梦想,带着抱负,来沐浴百年荣光,来创造新的辉煌。而后,在这里,度过了他们意义非凡的三年,学着拼搏,学着担当,学着厚德、励志、博学、笃行。学着成长,学着生活,学着一撇一捺的真谛。用三年的时间行走在这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留下汗滴脚印、笑声泪水。曾经为每一次的进步而雀跃欢呼,也为未达目标而捶胸顿足。莱辛说:“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丧失目标,也比漫无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一千个日日夜夜,无数次熬夜到凌晨,支撑下去的是怀抱了三年的信念。见过别人没见过的夜幕,感受过别人不曾有的静谧。遨游过天际,也深潜过海底。
现在,距离高考还有最后的一周时间,那个你坚定写下的目标就贴在你心里。高考倒计时的数字以秒为单位飞速流逝,每一个你无意消耗的“1秒”都难以回返。“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该离去的都会慢慢远行,而现在正努力的你就是青春里最完美的馈赠。现在身处这个校园,别忘记当年的辉煌,而今天的你,也同样可以。可能你正要经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挑战,或许你有焦虑,有恐惧,或是磨刀一试的激动,只希望你能放下所有不安,从容应对。只要尽了全力,便已然是一种成功。吉鸿昌说过:“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多年之后回想起来,你会为今天的拼搏而展眉一笑,至少在读书的年华中,曾经拼尽了全力去获得一份令自己的。满意的答卷。在有勇气、有力气的岁月里,曾经不辜负自己的寒窗苦读,终能不留遗憾。你一定会在汗水中走下去,无论如愿以偿还是难舍过往,那是你独一无二的奋斗的青春。岁月冗长,你必将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站在最高的地方,活成自己最想要的模样。
最后再看一眼这个曾笑过闹过的校园,别忘记你曾经的雄心勃勃。“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三年沉潜,十年磨剑,今朝且试锋芒!
在此,我谨代表高一高二全体同学,预祝高20xx届的学长学姐们:壮志凌云压群芳,一举成功题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