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斗青春,自强不息”。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活。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中国青年,是国家的基石,是民族的希望,是世界的未来,是时代的后浪。青年的价值在于心怀家国,自强不息。一中青年,更应勤勉自谦,奋进自强,矢志奋斗,砥砺前行。
自强不息,需要我们坚守自我,担当责任。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重庆山火中,无数青年主动请缨,不畏艰险,把救援人员和灭火物资送上火场;神舟十六上,桂海潮成为戴眼镜出征第一人,是对责任勇于担当,对理想的全力以赴让他登上浩瀚的太空。十七八岁的。青春里,我辈当自强不息。自强,方可有光明未来!自强,方可服务社会!自强,方可让国家强大!始于责任,终于使命,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当处变不惊,顽强生长,心怀责任,行稳致远。
奋斗青春,需要我们紧跟时代,创新发展。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驻村青年干部群体功不可没;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返乡创业青年大展拳脚;中国制造转型升级,越来越多匠心青年脱颖而出……伟大时代的孕育着更多机会,搭建起更大舞台,提供了更多选择。时代造就了青年,而青年也在推进时代。高中生活,是为我们人生选择奠基的三年,是为我们回报社会蓄力的三年,切不可流于孤芳自赏,自怨自艾,或在玩世不恭,游戏人生中荒废。披星戴月的日子是我们的骄傲,堆积如山的书卷是我们的勋章。当下重任,是修学储能,刻苦锻炼,成为知识渊博,头脑灵活的创新青年,用奋斗的脚步为精彩的人生筑路。
“世间万物有盛衰,人生安得长少年?”我们应以奋斗诠释青春的意义,以拼搏展示青春的美好。我与时光为友,愿君雄志向投。同学们,青春少年时,是人生最宝贵的黄金年华,是生命美妙的奋斗时光。“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正值年少的我们,必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自强不息,踔厉奋发,回答时代之问卷,实现青春之理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