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还记得“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谭嗣同吗?为求变法舍身赴难,慷慨就义。虽然他的生命被无情的刽子手夺走,但舍身取义的英雄气概,亘古不变的长留天地,这不好似那一道泉水行至悬崖。石头对他的评价,为了这一刻,他经历了无数的曲折坎坷,克服了无数的困难,它为此刻的美付出代价后的回报。
秋瑾虽为女儿身,心却比男儿烈,在风云变化的晚清描绘出一道
碧血丹心的壮丽风景,留下了“画工须画云中龙,为人需为人中龙”的豪言壮语。这不正是悬崖间的古松说的那句,它毅然撕毁自己,毁灭自己,这种令人钦佩的勇气成就了全新的它!
理想不抛苦心新追求的人,只要不停地追求,我们就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中。巴金的这句话诠释了潭边小草所说的,它没有做片刻停歇,又迈向出了前进的脚步,他的目标是前方,是大海。为了目标,它欢快地奔向前去。正如刘翔说的一样,偶尔我也会担心是否会摔倒,但是只要我站在起跑线上,我就会对自己充满信心,我相信我的技术和节奏,就算摔倒了,我也不会趴在那里,我肯定会站起来,继续往前跑。
生如夏花,文质彬彬,才华横溢堪称人中龙凤的秋白,琴棋书画无所不通,诗词歌赋,无所不能,但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让他投身于革命之中,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选择了风雨前行,绝地奔走,杀身成仁。在血和火的洗礼中,完成了由书生而至革命者的涅磐,成就了他多彩的一生。正是因为他那对于理想的不懈追求以及那颗敢为人先,以身试行的心实现了他的梦想。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从古至今,在历史的长廊里,有多少的能人志士凭借着自身的经历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
我们都行走在这条寻梦的道上,我们无法预测明天,请不要停下脚步,无论前方多么曲折坎坷,我们要相信,我们会如同泉水一般流入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