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风轻云淡,阵阵花香,鸟儿悦耳地叫声。这样一种宁静,大多数人选择了驻足,选择了安逸的享受。也许大概是习惯了去享受安逸的生活,忘记了去拼搏。但,时光怎能让你安逸,你越安逸,它流失得越快。
有的人,终日生活在叹息声中,他为自己的一生碌碌无为而悔恨,却不曾想过,要自己叹息的时间重新代替拼搏的时间。成功,只为做好准备的人准备。有时候,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也在为自己曾经所荒废的学业而悔恨,但却没有付诸行动。习惯了花时间在空想和悔恨,却不肯用实际行动。
蒲公英的花絮随风飘,它没有选择一望无际的草原,没有选择肥沃的土地,而是选择了人迹罕至,毫无营养的石缝里,经过多少风吹雨打,经过多少生死关头,又经过了多少次的拼搏,它的种子才能发芽,它才能遍布整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它选择了拼搏,放弃了安逸,才能得到如此美好的生活。
我们每天都在幻想,我要考上一个理想的高中,却整天悠哉悠哉,这种情况,你的幻想终究只是幻想,永远都没有实现的一天,彩虹经过风雨之后才会出现,人经过拼搏之后,才会焕发光彩。
在十字路口上,我们感动了迷茫,徘徊着,不知如何是好。何不趁现在,好好拼搏,时间迫近,即将临近中考、高考的学生。都在面对人生的选择道路。面对时间的迫近,你是否会感到恐惧,是否会选择放弃?也许,你也像我一样选择勇往直前。因,为我在拼搏,现在起开始拼搏,无论流下多少泪,坚持下去的动力还在。现在起,作最好的准备,作最坏的打算。也许,你选择了放弃,因为你害怕拼搏,害怕失败,害怕一切失败所造成的后果。选择安逸,就是选择了放弃。在困难面前,时间面前选择拼搏的人,是生活中的强者。
拼搏,为未来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