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有着五千年的灿烂历史和辉煌的礼貌,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咱们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咱们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咱们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在这片越发繁荣的土地上,有着勤劳的人民和咱们这些跨世纪的新一代。咱们此刻已经越来越大了,咱们也已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很长一段时刻了,我想,咱们不必须要等到长大之后为祖国贡献什么,而是此刻就为祖国贡献一些咱们的力量。
有的同学此时可能会说:“咱们也只但是是一个小孩子,报答祖国是他们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我就能够了!”这种想法实在不敢苟同。咱们就应时刻想着我为祖国做些什么,也许咱们此刻的力量还很小,不可能像大人们那样,但是咱们能为祖国做的也很多呀。比如:绿化祖国、美化生活环境、好好领悟,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咱们能发奋做到,而且是持之以恒地去做,咱们就已经是为祖国贡献自我的力量了。而且这样不仅仅仅是为祖国贡献力量,也是对咱们自我的生活贡献力量。正因只有祖国繁荣了,人民的生活条件才会提高,只有祖国的环境污染得到治理了,咱们的生活环境才会得到改善,只有祖国强大了,人民的力量才会强大。
咱们必须要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咱们要时刻为祖国做贡献,而不是从祖国母亲那里索取些什么,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不断地进步,咱们的祖国才能不断的发展。
有一句话说的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咱们的祖国从清末的被蹂躏到此刻的发展蒸蒸日上,是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发奋换来的,来之不易啊。他们开创了祖国的这天,咱们就要造就祖国的明天。此刻,祖国还属于发展中国家,咱们如果和欧洲的那些经济强国比还有一些距离,只有咱们不断的进步,才能逐渐的缩短这个距离。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为了实现咱们的光荣使命,咱们务必发奋领悟,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人类的灿烂文化武装自我,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明天在自我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咱们的不懈发奋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愉悦、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完美!
在最后我要说一声:“我要和祖国共奋进,我要和祖国共拼搏,我要同祖国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