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理想是灯,让你明辨方向;理想是船,载你乘风破浪;理想是天,任你展翅翱翔。每个人都应该有理想,都应该为理想而努力。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是《放飞梦想实现自己》。
从我懂事起,我就喜欢听妈妈讲科学家的故事,后来也喜欢看有关科学家的书籍,了解了蔡伦、袁隆平、牛顿、爱迪生等科学家的事迹,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慢慢地我就有一个特别大的梦想,长大以后成为一名科学家。
我想,我当了科学家,可以让我们国家在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方面更快地发展,成为世界强国;也可以让我们人类过上更健康更便捷更舒适的生活;还可以让我的人生价值最大化,让家人为我骄傲,母校为我骄傲,祖国为我骄傲!
我知道,实现理想的根本途径就是勤奋。勤奋是最大的聪明。勤奋是成功之母。我要从现在做起,勤奋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让自己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我也知道,要成为科学家,还要有不怕困难的勇气。面对困难,我将毫不屈服,披荆斩棘。我还知道,实现理想的重要因素是执着。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坚持是走向成功的秘诀。我要为我的梦想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同学们,为了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让我们一起放飞自己的美好梦想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