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很荣幸能站在这里进行演讲,首先,请伸出你们的手,给我一点掌声~~谢谢。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职业理想》
说起职业,那可就多了。上到、省长、市长,下到农民工、清洁工,这所有的所有,都是一种职业。在这么多的职业里,我的职业理想是什么呢?
这要分两个部分来讲:
第一部分是来这个学校的职业理想,那个时候,你若问我,你长大后想做什么呢?我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想做一名医生。
自小,我身体就不好,爸爸的身体也很不好,那是我就想:我长大了一定要做医生,把爸爸的病治好,让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健健康康的,不要被病痛折磨。于是,我便喜欢看医学方面的电视剧,看到剧中那些生命垂危的病人被医生用高明的手段救活,我总是情不自禁的拍手叫好,甚至激动得热泪盈眶,仿佛自己就是那济世救人的神医。从接触生物这门课程起,我成绩一直很好,同学总说: ,你以后一定能成为一名医生的。 那时,我对医生这一职业充满了憧憬。
第二部分是来到这个学校选择药学之后的职业理想。这时,你们就要问了: 你不是说你想当一名医生吗?怎么又跑来学药了? 嘿嘿,这时有原因的。小时候,爷爷经常给我讲故事,但有一个故事让我记忆犹新:从前,有个小孩误食了弹珠,他妈妈带他走了很多家医院,但医生都说没办法,他妈妈非常伤心,就抱着他在大街上哭,这时,一个人走过去问他妈妈: 你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啊? 他妈妈回答说: 我的孩子误食了弹珠,医生说他活不了多久了。 那人便笑着说: 这个好办。 说着便拿出一包药,叫她回家给他孩子煎了吃,孩子吃完药后就剧烈呕吐,竟把那弹珠也吐了出来,几天后孩子又是活蹦乱跳的了。那时,我对这剂药充满了好奇,连医生都治不好的病居然被它治好了。当然,这么个小故事是不能改变我的理想的。但是,还有一件事:我从八岁起就得了胃病,那次,胃痛的很厉害,大医院都跑了好多家,总不见好,后来一个从事药业的叔叔给我拿了一盒阿莫西林,吃了那个药后,我的胃居然不痛了,那天,我激动得在家里跑来跑去,感叹药物的神奇,对药物的结构就更加好奇了,所以,初中毕业后,我就来到了这所学药,但后来我才知道,我考上了一中,那时,我真挺后悔的,但我想明白了, 既来之,则安之 既然选择了,就该一如既往的走下去。
但是考上一中没去读还是会被很多人说闲话的,所以,我要有一个目标,并为之奋斗,用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
现在还是学生的我,首先要做到的是认真的听好每一节课,熟练地掌握专业知识,因为药学是一个关系到他人身体健康的专业,所以,我不允许自己犯专业错误,还要积极的参加活动,造就一颗爱奉献的心,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那里做不好就要反复的去做,我相信熟能生巧,同时,我要努力拿到本科文凭,提高自身素质。
进入职场后,在认真工作的同时,还要不断的学习以充实自己的阅历,热心的帮助他人,与同事打好关系,为考执业药师做好准备,工作几年后,我想进入公司或制药厂工作,并不断完善自己,尽可能的为药学这一行业做贡献。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