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高的理想是人生的精神支柱,然而,仅有理想是不够的,因为理想只是人们在观念中对美好目标的一种向往,要使之成为现实,还需要付出艰苦的劳动,正如高尔基所说的“把语言化为行动,比把行动化为语言要困难得多”。
没有一句豪言壮语,却无时不在拼搏“这句朴实的语言不仅是我始终遵循的格言,更是我实现理想的信念。我是一个刚刚走出校园不久的青年,可以说在我孩提的脑海里,穿上洁白的护士服,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是我梦寐以求的理想。就是这种圣洁的理想支撑着我走上了护理这一行。
4月一个平淡而又重要的日子里,在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开始了我的护理事业,当我真正跨入护理这一行业时,我对它又有了新的认识,有了新的了解。当成功抢救病人,挽回生命时,我的心感到安慰,我的心感到高兴,我庆幸我是一名护士,当忙碌时听到病人一句称赞:做护士真不容易。我的心为之震动,谁说护士不被理解,我的泪水悄然而落,这是幸福的泪。当病人痊愈出院时,用医生的话说,除了有我们的医疗,更离不开的是这些勤劳的护士们。是啊!这不正是体现出了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的重要性吗?如果中国的护理体制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所改变;如果护士的地位有所提高;如果对护士不是那么多苛刻的条件而是理解和尊重。我相信还是有很多人愿意留在这一行,成为名符其实的白衣天使!
在踏入工作岗位的这几个月里,我由衷地感到充实和振奋。我要感谢护士长,感谢曾经带过我的护士长和老师们,是他们让我更加体会到救死扶伤的重大和职业的崇高,是他们让我越来越喜欢护士这一神圣的职业。我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是我相信我会用自己踏实的作风和实干精神,从而赢得患者对我的尊重,也为实现心中的理想而增强信心。这一切,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心中有不熄灭的理想和永远燃烧的信念之火,不需要任何语言,都会焕发出坚韧不拨的毅力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拚搏精神,也就一定能走出一条崭新的人生之路。我坚信护士的明天一定是阳光灿烂的,一定是美好的。